2023年暑假社會實踐體會 實踐活動記憶

2023-02-07 01:45:02 字數 1099 閱讀 3035

初中的實踐課程在八年級就此結束了,內心還是有些微微的不捨。這初中的最後一次實踐活動,依然帶給我很多快樂和道理。

攀岩—選擇 ,堅持。

這次實踐活動印象最深刻的依然是攀岩。相較上次的攀岩,這次的攀岩難度公升級了,攀爬的過程更加艱難了。每一條岩點都有很多富人線路可以去選擇攀岩,但是每條線路都會有許多困難等著我們去克服。

在岩壁上時,一開始就覺得很輕鬆,自我感覺良好,所以爬的比較快。但是每一條線路都會有困難的地方,很快,我就遇到難題了。上面的岩點就近在眼前,但是不管怎樣伸手都抓不到。

下面的同學開始提醒我應該怎樣攀爬,但我的腦子卻一片空白,漸漸顯得力不從心,手已經因為長時間抓著粗糙的岩點而變得麻木,但是同學們的加油聲還是讓我堅持了不少時間,可惜最後還是因為太累而放棄了。

第二次通過同學的鼓勵,去嘗試了男生爬的路線,發現更加困難了,感覺自己的手腳不夠長,根本夠不到上面的岩點。這也讓我明白了,不管你選擇的是那一條線路,都會有困難。這道路沒有捷徑,只需要你一步乙個腳印地往上爬,堅持自己的初心。

漁家菜——合作,競爭

這是這次實踐最受大家期待的課程。剛開始,老師就已經將全班同學分成了六個小組,要進行小組間的競爭。我心裡想。等下一定是乙個小組幾個菜進行比賽吧,我們組應該會是一人煮乙個菜吧。

但是,老師的安排卻有些出乎我的意料,竟是乙個小組兩道簡單的菜進行分工合作,一人洗菜,二人切菜,乙個掌勺,一人幫廚。開始煮菜了,一開始,大家都根據自己分工有條不絮地進行,但是等到大部分人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場面就混亂起了。很多人都湧到了灶台前左一言右一言地發表自己的意見。

最後,我們小組的菜還是有些不堪入眼;蔬菜切的粗細.長短不一,梅魚也被雪菜所淹沒,胡蘿蔔也沒熟。好在其他小組好像也沒有好到**去。

最好,煮完菜,還要進行清理工作,這讓我們有些慌亂,因為沒有提前分工過清理工作。經過一番品嚐評比,我們組的菜味道還是差很多。這也給我們乙個教訓,我們的分工不夠明確,還不夠有團隊凝聚力,另外,這也暴露了我們平常不幫父母分擔家務的事實。

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些羞愧吧。也讓我明白了,合作與競爭總是相輔相成的,我應該學會更好地與他人合作,而不僅僅只有競爭。

初中生涯的實踐活動結束了,在走出實踐學校大門,踏上歸途時,心中難免傷感。我們在這個學校留下了多少快樂的記憶,這段記憶也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而這兩次的實踐活動所收穫的我永生難忘。

暑假社會實踐體會

2012年的暑假到了,又要開始一年一度的暑假社會實踐了。烈日炎炎,卻擋不住我參加社會實踐的熱情和堅決之心,雖然7月的雅安天氣真的是十分的悶熱,走在大街上也會感覺到異常的煩躁,天氣酷暑,炎熱難耐,但是正是因為有這樣惡劣的環境,卻更加堅定了我參加這次暑假社會實踐活動的決心。同時,也因為自己在社會中是乙個...

2023年暑假社會實踐

各班級 團支部 2012年11月8月 14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 大會對新的時代條件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全面部署,描繪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巨集偉藍圖。為了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一步落實教思政 2012 1號檔案 教育部等部門關於進...

2023年暑假社會實踐

大一生活轉眼即逝,我們也從乙個對一切事物充滿好奇的高中生變成了乙個真正的大學生,為新鮮的人和事忙碌著,為學習新的知識並沒有吧太多的心思放在真正的社會實踐活動當中。在大學的第乙個暑假來臨之際,我決定真正的參加到社會實踐當中,因為對於乙個在校的大學生來說,假期實踐是一件很難得的機會,在學校裡學習的理論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