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交通安全交通安全徵文

2023-02-07 00:27:06 字數 1729 閱讀 6272

「嘀嘟,嘀嘟,嘀嘟……」又是一陣震撼人心的救護車聲,馬路上又出現了一片血跡:當事人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那呻吟中摻雜著無限的悔恨,肇事者無奈地望著流血不止的當事人,深深地嘆著一口口粗氣……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生活、工作節奏也愈來愈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在大家讚嘆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乙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乙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因此,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安全行駛,才能避免這些事故的發生,健康成長。

據有關資料顯示,我國平均每秒有兩起車禍發生,每年有20000人死於車禍。這觸目驚心的數字,重重地撞擊著人們那顆稚嫩的心交通是國民經濟的命脈,交通安全不僅關係到國民經濟的發展,也與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密切相關,國家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造**們必要的生命財產及其他的經濟損失,特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讓每個市民都依法做到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那是2023年,一輛接送孩子的車停在我們學校的新港公路旁。車上乙個小男孩的奶奶在路邊等他,那個小男孩看見了奶奶,大概是一時興奮,忘記了向左右看有沒有車輛,立刻衝出門外去。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砰」,那個小孩被撞倒在地,當場死亡。

這個小孩是怎麼會被車撞的呢?就是由於那個小孩下車時,沒有看看左邊右邊有沒有車,而是一下字就衝出去。這樣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乙個動作,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

還記得去年在我家門口發生的一起交通事故。那是乙個十字路口,一輛從珠江花園開來的電單車正往炎帝廣場方向開去,一輛從泰山路開往譚家山的貨車與其相撞,他們都想比對方先過十字路口,結果相撞了,電單車司機被電單車壓倒在地,不能動彈,貨車上的木材散了一地,擋風玻璃如同蜘蛛網一般,碎了一半,司機頭部流血不止。疾駛而來的救護車將他們接走了……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盡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請大家一定要愛惜生命!

讓我們在安全的包圍下快樂、健康地成長,建設自己美麗的家園!

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一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

在這經濟繁榮的社會中,街上的車輛逐漸增多,在你面前疾馳而過,也許就在這時,因為您的疏忽或違規,會給交通帶來不便,也會讓你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

據了解,每年因各種事故,數以萬計天真無邪的兒童少年死於非命,而因交通意識缺乏和淡薄引發的交通**事故,在中小學生**事故中占有較大的比例。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牽涉到千萬個家庭的幸福,需要交警、學校、家庭和社會共同負責,齊抓共管。

在這經濟繁榮的社會中,街上的車輛逐漸增多,在你面前疾馳而過,也許就在這時,因為您的疏忽或違規,會給交通帶來不便,也會讓你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

我建議定期或不定期選派民警或教師勸導員在交通複雜的學校門口或路口維持上、放學高峰的交通秩序,保障「綠色通道」安全暢通。同時將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列入學校管理的內容,每所中小學平時就必須按照驗收考評標準抓工作,並將交通安全教育納入素質教育督導評估的內容之一。建議小學生上放學實行「排路隊」和戴「小黃帽」的方法,把同路、同方向的學生編排成隊,由教師護送過馬路,保證學生走路安全;在組織學生外出集體活動或組織春、秋遊時,嚴格規範審批手續,把好審批關,堅決制止病車、超載車運送學生,保證學校師生的交通安全。

同時,加強了對學校及周邊交通環境的整治,堅決取締校園門口擺攤設點、佔道為市等妨礙學校師生通行的違章行為。為廣大師生創造了乙個良好的交通環境。

在您違規前,想想後果,要知道寶貴的生命只有一次。俗話說:生命重於泰山。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您的生命,請遵守交通規則吧!

交通安全徵文

人最寶貴的 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 這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中的一句話,是保爾發自內心的感想。現實生活中,許多人在一系列交通事故中丟失了生命。因而,遵守交通法規已經被人類廣泛關注,讓更多人了解 學習 遵守並運用交通法規已是刻不容緩。據統計2013年上半年,玉溪全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受理適用...

交通安全徵文

交通意識先行一步!11級計算機高考一班唐艷麗指導老師 唐雙彬 近年來,隨著社會的進步,科技的騰飛,人們的出行方式也日趨多元化,馬路上車輛行人熙熙攘攘,川流不息。但與此同時,也存在著一種新的隱患 交通安全。也許有人會說 交通安全有什麼,只要在過馬路和騎車時注意車輛 行人和紅綠燈不就行了嗎?可這樣的說法...

交通安全我先行

交通安全我先行,我們有遵守交通法規,在馬路上的斑馬線上印下乙個個穩穩地足跡,千萬不要在路上有飛馳的印記。今天是10月19日,平谷交通大隊的陳警官來我們平谷六小,為全校師生做 交通安全教育課 的報告。陳警官給我們講了很多交通安全方面,有益幫助我們的道理,還給我們講了幾起交通事故突發的原因。這幾起讓人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