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之廣西行

2023-02-07 00:27:02 字數 1197 閱讀 6399

年月號,我們華僑大學青年報暑期社會實踐團隊啟程奔赴遙遠的廣西,開啟了我們的廣西之行。

就這次暑期社會實踐的成行而言,團隊的每個人都傾注了巨大的心血和努力於其中。這包括前期實踐想法的形成,想法可行性的商討,實踐的策劃書則是我們整個團隊的智慧型和奮鬥的結晶,它不僅代表著我們的集體凝聚力,彰顯著新時期大學生對社會的一種探索精神,更是我們此次廣西之行的指路明燈。

那天,我們最後成型的隊伍整裝待發,在社長宣布此次暑期社會實踐開始之後,我們便用相機留下了此次暑期社會實踐的第一印跡:華僑大學廈門校區華大青年報暑期社會實踐宣誓。按照預定的計畫,我們踏上了旅途,走進了廈門火車站,朝著夢的方向奔跑。

不過,這剛剛開始的第一步就有了乙個小插曲,我這個多次坐火車坐到麻木的人卻犯了乙個嚴重的低階錯誤:我把我喜愛的雙節棍戴上了火車,不曾想卻被認為是危險品而被檢查記錄,呵呵,不過還好,總算是沒有影響團隊出發。

終於,我們坐上了火車,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座位,開始了小時的火車行程,不過由於我們的座位不是在一起,考慮到團隊和安全我們還是努力和相鄰的人溝通交流來更換座位,不過最終還是有人為了整個團隊而放棄了屬於自己的座位,在這個擁擠並且狹小的令人窒息的車廂中,華大青年報這個群體是那麼的顯眼,因為這就是團隊,這就是集體,這不僅是我們團隊的一種意識更是整個華僑大學的學生的整體素質的體現,用車上的同行人說「這就是新時期的大學生」。小時對於像我這樣經常乘坐長途火車的人來說是無奈,但是對於我們團隊的鄭源騰同學來說就不是這樣了,因為此次廣西之行是他第一次乘坐火車,而且又是乙個小時的長途旅途,他是一路上各種好奇。路上,我遇到了我的老鄉,他是河南安陽的,這次是和老婆帶著孩子一塊回娘家,阿姨是雲南人,這次也是孩子第二次去他的外婆家,對於這一家來說這次旅途是非常的有意義啊。

路上我們和叔叔討論關於教育的問題,也討論了孩子學習問題,順便又介紹了我們華大青年報,這真是偶遇,世界上到處都是老鄉啊!當然火車上的這小時我們也不能在無聊和孤寂之中給浪費掉,我們認真的分析下一步我們的行動並且積極和身邊的同行人一起交流。考慮到團隊內部行李安全我們還是果斷安排男生晚上值班看護行李,我值班時候看到他們乙個乙個憨憨的睡姿,你倚靠著我,我倚靠著你,內心中一種莫名的感覺就流淌出來,這種感覺無法描述,這就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真切感觸,這也是我此次廣西之行的第二印跡。

經過一天一夜的本息,我們於次日晚七點左右到達廣西南寧火車站。按照原定計畫,我們是準備就住南寧火車站招待所,但是後來考慮到了多方面因素,我們還是選擇了自己尋找更合適的住宿地點,最後我們選擇了附近的一家青年旅社,雖然條件略顯簡陋,但是對於我們這群漂泊在外的遊子而言,這就是我們心靈的驛站。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之暑期家教

系別 護理系學號 1119070137 姓名 張三 一 前言 1 社會實踐起止時間 7月6號 7月26號 2 實踐單位 學校 實踐單位位址 慈溪市觀城職業中學 實踐單位 150 3 實踐動機 家教是乙份很有愛的工作,它可以讓付出馬上看到回報 想要鍛鍊自己的組織能力,鍛鍊自己與他人的交流能力以 及鍛鍊...

暑期社會實踐

這次的暑期社會實踐,是我第一次從學校走出來面向社會。作為一名大學生,敢於嘗試新的學習環境是非常必要的。雖然天氣異常炎熱,但是我還是懷著緊張的心情來到了我人生當中第一家實習單位。在這短短的兩個星期裡,我學到了在家和在學校沒有學到的東西。比如 怎樣與人更好地交流,怎樣把自己所學的東西和這次實習的內容相結...

暑期社會實踐

這是我從大一公升入大二前的乙個暑假,新的學年需要更高的能力,所以我決定在這個假期參加一些社會實踐,一方面能提高自己的社會競爭力 另一方面也可以獲得自己自由支配的收入,減輕爸媽的負擔。我叔叔經營著一家建材門市,以前就常聽他說起公司經營上的一些事情,不知不覺就對其中的經營之道產生了興趣,並通過與叔叔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