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培訓教材

2023-02-07 00:15:04 字數 776 閱讀 3641

secc:根據產地不同常用有:

1.台灣料(中鋼)

2.日本料常用品牌(nkk,新日鐵,神戶)

3南韓料,製作時注意選材,避免組合物件造成色差.

spcc:一般分為單光料與雙光料.此種材料易刮傷、易生鏽,存放時需在表面噴上防鏽油,在搬運時需戴手套,雷射下完料之後必須塗上防鏽油,並且在操作時需戴手套,以防材料生鏽及劃傷.

sphc:通常稱為熱軋板或黑皮鐵,此種材料硬度較強,廠內主要用於簡易模具的製作

sgcc:又稱為gi料,一般常見的有:有花紋和無花紋兩種

spte:此種材料易生鏽、易刮傷.

a l :易刮傷、壓傷.常見的型號有1050、5052.此種材料有絲向,折曲時易斷.

1050材質較軟,5052材質較硬,為常用的製作機箱的材料.

s u s:常見有301,304,430三種.

301彈性較好,較硬,無磁性,有絲向.切割時需旋轉45°,以免在折曲時斷裂.

304彈性較差,較軟,無磁性,無絲向.

430有磁性,彈性一般.

c u :一般有青銅、磷青銅、黃銅、紅銅(雷射切割最困難);

s k :常用sk材有sk-3,sk-5,sk-7三種.

常用的加工方式英文註解:

spot(點焊)、printing(烤漆)、silk-screen(絲印)、thread tap(直攻牙)、tapping(攻牙)、finish(表面處理)、fh(接地螺絲)、nut(螺母)、

stud(內螺紋螺柱)、extrud hole(抽牙孔)、emboss(凸點)、blot(外螺紋螺柱).

焊工培訓教材

氣割氣割是利用氣體火焰的熱能將工件切割處預熱到一定溫度後,噴出高速切割氧氣流,使其燃燒並放出熱量實現切割的方法,它與氣焊是本質不同的過程,氣焊是熔化金屬,而氣割是金屬在純氧中燃燒。1.金屬氧氣切割的條件 1 金屬材料的燃燒點必須低於其熔點,這是金屬氧氣切割的基本條件,否則切割是金屬先熔化而變為熔割過...

電工培訓教材

一 基礎理論 1 電工基礎知識 1 1直流電路基本概念 電壓 要使電荷作有規則地移動,必須在電路兩端有一電位差,稱為電壓,用符號u表示。電壓以伏特為單位,簡稱 伏 常用v表示。電動勢 乙個電源 例如發電機 電池等 能夠使電流持續不斷沿電路流動,就是因為它能使電路兩端維持一定的電位差,這種使電路兩端產...

電氣培訓教材

2010年電氣培訓教材 1.在純電阻電路中,電路的功率因數cos 為1。2.電動葫蘆的電氣控制線路是一種點動雙重聯鎖的正反轉控制線路。3.高壓裝置發生接地時,為了防止跨步電壓觸電,室外不得接近故障點8m以內。4.當變壓器容量為50kva時,其接地裝置的電阻不允許超過10 5.在操作閘刀開關時,動作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