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Z 450型自動擺繩裝置操作規程

2023-02-06 23:36:02 字數 1079 閱讀 3680

關於「dpz-450型」自動擺繩裝置操作規程

dpz-450型自動擺繩裝置是為了解決礦用排程小絞車在使用當中鋼絲繩跑偏的附屬裝置。為了保證在使用過程中能夠安全、可靠、長效。特編制此操作規程:

1、規定和要求

1.實用範圍礦用排程小絞車jd-11.4和jd-25兩種型號。

2.靠壓風為動力,所有安裝dpz-450型自動擺繩裝置地點必須有壓風形成。

3.從壓風管上接壓風時,必須安裝乙個閘門,在使用完絞車後必須將閘門打在關閉位置。

型自動擺繩裝置在安裝時,必須保證距軌道安全距離500mm,保證礦車在運輸中能夠安裝通行。

4.根據現場環境,如果是全煤巷道安裝自動擺繩裝置必須做基礎打地腳螺栓,如果是半煤巷或者全岩巷岩石強度夠,可以請示機運部分管領導得到同意後不做基礎,直接打錨桿安裝。基礎尺寸由隊上技術員根據擺繩裝置的實際眼孔和現場環境作圖審簽後實施。

型自動擺繩裝置所接的高壓管應沿巷幫有序敷設,嚴禁鋼絲繩擦高壓管,腳踏板安裝在絞車司機操作的前下放,便於踩腳踏板方便。

型自動擺繩裝置在安裝時要根據排程小絞車出繩方向做調整,確保安裝過後自動擺繩裝置上的滾輪和鋼絲繩平行,鋼絲繩不摩擦滾輪的邊緣。

7.每個月定期給dpz-450型自動擺繩裝置空氣過濾器排水,油汙器加油,並建立台賬做好記錄,以便備查。

8.使用dpz-450型自動擺繩裝置前,必須由機運部統一培訓後方可操作。

2、使用前得準備

1.檢查dpz-450型自動擺繩裝置管路和繩卡連線,螺栓的緊固,氣缸密封完好,滾輪磨損是否嚴重,管路腳踏板靈活型,發現問題立即通知相關隊處理。

2.在使用絞車前,開啟壓風管上閘閥,絞車司機空負荷試用一下腳踏板,檢查管路和氣缸的氣密性。確保靈活可靠。

3.檢查油汙器是否有油,確保潤滑靈動。

3、正常使用

1.啟動絞車,絞車司機腳踩到踏板上。根據鋼絲繩的排繩規律,發現鋼絲繩排繩混亂時,就踩動踏板使鋼絲繩有規律的排列。

4、停車要求

1.絞車執行完後,正常停車。關閉dpz-450型自動擺繩裝置供風閘閥。

2.檢查其管路和繩卡連線,螺栓的緊固,氣缸密封完好,滾輪磨損是否嚴重,管路腳踏板靈活型,發現問題匯報相關隊立即處理。

3.將絞車電器開關手把打到「零位」。

DG P 型高壓鍋爐給水幫浦 自平衡型 說明書

dg p 型煤礦用耐磨多級離心幫浦使用說明書 第2版 內容 說明書長沙奔騰幫浦業 集團 目錄1 概述1 2 結構特徵2 3 技術特性 效能曲線及效能表4 4 安裝圖及安裝尺寸表43 5 安裝 調整85 6 使用 操作87 7 故障分析與排除88 8 保養 維修88 9 運輸 貯存90 10 開箱及檢...

自振頻率和振型計算方法比較

結構自振頻率和振型計算方法及各方法比較 方法一 直接手演算法 即通過求解體系自由振動方程組,簡單的表達為矩陣式 k w 2m x 0 式中 k k 11k 12k 21k 22k 1n k n1k nn m m 100m n x x 1x n 頻率方程為 k w 2m 0 此法適用於結構自由度為1的...

自開展發展型黨組織建設活動以來

自開展發展型黨組織建設活動以來,普底鄉幹部職工工作作風明顯轉變,發展意識明顯增強,發展能力明顯提高,新一輪改革發展步伐明顯加快。加強學習。以 三個建設年 四幫四促 和 創先爭優 等活動為載體,制定學習制度,採取集中學 幫助學 送資料學等方式,深入學習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學習上級黨委 有關部門檔案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