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樓街道辦事處實習心得體會

2023-02-06 22:57:01 字數 2608 閱讀 4098

夢想是船,動力是帆,實踐是海洋,而在過去乙個月的時間裡,我正是乘著夢想之船,揚著動力之帆,在那課堂以外的知識海洋上探索,而這一探索就是在牌樓街道辦事處實習。通過這次實習,讓我受益匪淺,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7月6日開始,我來到牌樓街道辦事處實習的時間大概是乙個月。在這短短的乙個月是完全不同於學校的生活,當中有辛苦的,有輕鬆的,有快樂的,也有不開心的……總的來說,在這乙個月中,我學會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自己在平時都是不斷地總結,進行分析自己的情況,面對這次實習,我自己可以從中得到什麼?帶著這個問題開始了我的實習生活。

在我們考完試,我就匆匆忙忙趕回家去了,回家也就是乙個星期還不到吧,就出來學校,準備這次的實習,7月4日,我們一起去報到了,我被安排到牌樓街道辦事處人口與計畫生育辦公室,我們的主任對我說「我們那邊是人口流動量最大的,也是壓力最大的乙個部門,很有挑戰性。」當時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有點緊張了,到底是怎樣的乙個部門呢?帶著乙份好奇而又緊張的心情來到了這邊。

來到這裡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這裡的人很親切,友善;或許我真的是第一次出來,主任給我介紹了幾個人的名字,我一緊張竟然沒有記住,心裡想著「要是以後見到了叫不出來怎麼辦?」,來到主任室他就給我名片和介紹各位同事給我認識,他們都對我很好,也很熱情,讓我感受到這裡的溫情,還有就是主任送給我乙個水杯,知道我沒有帶,很感謝主任對我那麼照顧,在這裡先說聲「謝謝」,他們簡單和我溝通後,我就開始了我的工作了,我就是協助她們的工作——主要是更新這個街道片區的人口變化資料。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實習生活。

剛開始,自己對這個活還是比較感興趣的,感覺這個不是很累的,但工作量也不小的,剛開始,可能是陌生吧,她們都沒有主動和我說話,但自己卻是沒有辦法,必須和她們溝通的,都是我主動的比較多,因為很多都是還不懂的...不過很快,由於我的主動和好學,我很快就融入了她們這個圈,和她們相處得很融洽。她們也很信任我,知道我比較快就上手了工作,就基本上把工作都交給我完成,每天面對著不同的,形形色色的市民,我感覺還是蠻舒服的,因為不同的人身上帶著不同的人文氣息,有些人是比較有修養的,但有時也會遇到那些粗魯的,比較沒有素質的,有時還會會和我們吵架,但我們都不想和他吵,因為吵下去只是浪費時間的,沒有實際作用,所以我們都免了口水,不和他們計較,隨他們。

不過有時那些有禮貌的人,我們都是服務的更加周到的,都是以微笑面對他們。平時自己在有空的時候就會去整理下那些證件,所以在那裡找證件是最快的,她們都說我的速度好快啊,她們都比不上。

在這裡,她們對我好好,平時有空還會教我怎樣為人處世,怎樣去面對不同的人,很感謝大家一直對我那麼關心,說真的,我真的很感動這些同事對我那麼好,雖然說是簡短的乙個來月,但我的記憶卻是那麼深刻,我有太多的不捨,沒有辦法,我會記著你們的,記住這段難忘的實習經歷,因為這段日子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留下足跡,給我的人生帶來輝煌的一頁篇章。道別的時候,我還是忍住了....或許我只是他們身邊的乙個過客,但他們卻不是,在我的心裡,他們就是乙個個老師一樣,在指導著我,教育著我,再次說聲「謝謝」!

實習是大學的乙個必不可少的過程,是當代大學生踏入社會的第一步,是檢驗知識與實踐相結合的乙個平台。每個人,每個大學生都有著自己的實習過程,每個人的崗位,每個人的經歷,每個人的收穫都不盡相同。但是,我們都帶著同樣的目標,有著同樣的夢想,我們都非常珍惜這次機會。

因為,通過這次的鍛鍊,我們可以再亞工作狀態下了解我們自己的長處與短處,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就可以揚長避短,發揮出我們的潛能。

通過這次在街道辦事處的實習,我覺得工作態度和辦事能力,以及為人處世的方式很重要。俗話說:「態度和能力就是最大的競爭力。

」是的。態度真的很重要。剛剛進入街道辦事處實習的時候,總覺得街道辦事處這樣的小地方,不會學到什麼有用的東西,但是我錯了。

因為我沒有意識到所有的知識都是靠自己一點點地積累起來的。而更加老套的說話就是:學無止境。

於是,我每天都準時地上下班,每天都微笑著面對來訪的每乙個人,熱情的幫助有需要的人,真誠的幫助他們解決問題,排除困擾。我每天都用充實來把自己武裝起來,用我熱情和真情去切切實實的做事。在我們將要踏進社會這一門檻的程序中,調整我們的態度顯得尤為重要。

向他人虛心求教,遵守組織紀律和單位規章制度,與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處世的基本原則都要在實際生活中認真的貫徹,好的習慣也要在實際生活中不斷培養。這一段時間所學到的經驗和知識大多來自領導和同事們的教導,這是我一生中的一筆寶貴的財富。這次實習也讓我深刻了解到,在工作中和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

做事首先要學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與人相處是現代社會的做人的一最基本的問題。對於自己這樣乙個即將步入社會的人來說,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他們就是最好的老師,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可以學到很多很多。因而我很自豪的說:

我這次的實習真的收穫很大。因而我自豪,自信!

短暫的實踐,讓我走出課堂,在實際工作環境中理解了本專業的基本情況,對於以後的學習大有裨益,也為今後工作將理論應用於實踐打下了基礎。同時發現的問題也不可忽視,公共事業是現代社會正常執行和發展的基本條件,是現代社會公共利益實現需要,也是滿足社會多樣化的途徑。基礎工作做不好,是必須影響大局的全面改善,這些暴露在公共社業中的弊端是應,每乙個公共事業工作者去思考的。

實習的日子是短暫的,但卻是精彩的。在瑞寶街道辦事處的親臨參觀實習,讓我了解到社群(農村)的基本情況。雖然時間不長,但我的確都感受到實習使我們從課堂上走出來,大開眼界,鞏固了所學的專業知識,走進瑞寶街道,勝讀十年書。

通過這次實習,我深覺自己有許多不足之處,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會朝著自己的目標,不斷努力學習,彌補不足,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街道辦事處職責

2017年12月13日 街道工委是區委的派出機關,是街道各種組織和各項工作的領導核心 街道辦事處是區 的派出機關,受區人民 領導,依據法律 法規的規定,在本轄區內行使 管理職能。一 街道黨工委職責 1 宣傳貫徹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國家的法律 法規,執行上級黨組織的決議 決定,協調轄區內社會單位,團...

街道辦事處的職能

街道辦事處是區人民 的派出機關,在街道黨工委的領導下,依據法律和法規的規定,緊密圍繞 大城管 理念,根據 大城管 體系的要求,在轄區範圍內行使經濟建設 行政領導 綜合協調 執法監督等行政管理職能,是社群的行政法人,對社群工作起主導作用。主要職能是 一 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 方針 政策以及市區關於街...

街道辦事處計畫生育工作要點與街道辦事處計畫生育總結

街道辦事處計畫生育工作要點 一 年度人口指標 人口自然增長率控制在10 以內,符合政策生育率達到96 以上,育齡群眾享有安全 適宜的節育技術服務和生殖健康保健服務 建立完備的優生促進工作體系,出生人口素質明顯提高 健全綜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別比工作機制,群眾普遍樹立科學 文明 進步的婚育觀念 城區和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