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報告 2023年廣州之行的暑期社會實踐

2023-02-06 21:33:05 字數 844 閱讀 6742

本來對暑期社會實踐是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的,這次之所以和幾個同專業的朋友一起到廣州,出於這樣兩個原因:一是因為那幾個朋友,二是因為我一直想到中國南方最有名氣的城市來看看,所以當隊長問我有沒有意向時,我只問了下是去**,然後沒有猶豫就直接答應了。當然,任何值得去做的事就值得我們做好。

所以,既然決定和朋友們去廣州進行校友訪談的暑期社會實踐,我就開始提前準備了。開始上網查地圖,了解廣州的特色等。本來就對廣州蠻期待的,沒料到這次廣州之行不僅讓我見識了廣州的魅力,更是讓我獲益良多。

廣州迷人的城市

在沒有來到廣州之前,對廣州的期待,主要是因為廣州的名氣著實太大。在上海待了兩年之後,對上海有了一定的了解,就更加想看看廣州是個什麼樣子。因為小組進行了大量的準備工作,而且有隊長家在廣州之便,所以來到廣州之後,我們邊有條不紊地進行校友訪談的工作,邊享用大量的閒暇時間在廣州城裡遊玩。

去了很多地方,見了不少人,嚐過很多美食,對廣州城感受最深的是廣州的文化,包括語言、美食、習俗、衣著等。或許可以這樣說:廣州城不僅是世界的,更是廣州的。

廣州很現代化,珠江新城的魅力堪比上海的陸家嘴;廣州很開放,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種膚色很多種名族的遊客,穿著不同的衣服,講著不同的語言。這些展現的是世界的廣州,但廣州的豐富和魅力,更在於她的本土特色。在廣州,大概只有是在比較正式的工作場合,人們才用普通話交流,多數情況下,聽到的是粵語音。

廣州人喜歡喝早茶,也喝下午茶,沒想到喝茶在這裡是這樣的重要和有特色。廣州人是隨意的,但很多細節,也讓我感受到了廣州人的講究。廣州城不僅有很多吃喝玩樂的地方,而且還有很多值得參觀的地方,包括各種紀念性建築和歷史文化古蹟。

廣州集現代化和歷史性為一體,不僅有現代都市的蓬勃朝氣,更有歷史的厚度和凝重。這樣乙個綜合性的大都市,不僅很迷人,更能完善乙個人的人格和精神。

2023年總結報告

時光驟逝,眨眼間時間已悄然而過,到了年終,我從2012年8月份來到公司任廠長兼選礦工程師職務,回顧這四個月的時間,選礦廠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各職能部門的鼎力支援下,堅持公司的科學發展 安全發展 和諧發展的管理理念,帶領選礦廠全體員工努力拼搏,攻堅克難,終於使選礦廠建成投料試車。我主要是負責領導選礦...

關於2023年工作的總結報告

從七月份加入到海天服裝事業部,負責整個事業部訂單的品質工作,管理整個qc團隊,跟進品質的走向趨勢,跟進訂單的生產進度,時刻灌輸我們的團隊客人對品質的要求以及品質在服裝發展行業的重要性,並對我們的團隊進行專業化技能的培訓,強調我們的qc嚴格按照事業部的要求對訂單的品質跟蹤,並做好相應的記錄,積極有力的...

2023年學校的軍訓總結報告

學校的軍訓總結報告 為期15天的軍訓工作,在學院領導的重視 武裝部的周密安排及各系 處室的通力協助下,在武警教官們的辛勤教導和全體同學的密切配合 共同努力下,已安全 順利 圓滿的完成了。這次軍訓從9月15日開始至25日結束,歷時15天,受訓的本 專科新生3170人,根據 學院20xx年新生軍訓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