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三下鄉支教個人總結

2023-02-06 21:00:07 字數 918 閱讀 5061

xx年7月16日,滿懷著激情、少許的不安,踏上了我們的征程。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顛簸,在我院輔導員的羅老師的帶領下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xx縣xx完小,傳說中xx的西伯利亞。

靜靜的坐在火車上,真的實現了當時的一句玩笑話__在火車上寫三下鄉總結,腦海中浮現著支教的種種畫面。

十三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是在這不長不短的十三天裡,我們獲得了一生中難以獲得的東西_____團隊的精神、工作的經驗、真摯的友誼……在那裡我們沒有虛度光陰,以「伴你成長,關愛你的假期」為主題,用心做事,用心服務。生活比想象中要艱苦的多,本來隊長去踩點後告訴我們那裡是不缺水的,但是老天卻跟我們開了乙個大大的玩笑,在我們去了之後,突然停水了,辛苦了我們隊伍中的男同胞們一擔擔從距離學校幾百公尺遠的水井中挑水回來。然後是我們的洗澡條件:

每天不得不去燒水,還沒有澡堂,難住了我們女生。接下來就是吃飯問題,開始是兩天五餐,餓暈了我們一大群人,也辛苦了我們炊事班的班長,還有就是五天才會有一次趕集。但是,我們堅信「堅持就是勝利」,十三天就這樣過去了。

現在想想,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挺直腰板去面對困難。我們在一起有說有笑,我們說是苦中作樂,但我不這樣認為,如果說有一種先進叫落後的話,那麼就有一種吃苦叫幸福。因為我們累並快樂著的。

我們是代表學院去的,我們也帶去了我們的特色:通過一系列的標本製作,讓孩子們更加深入的了解自然、了解一些科普知識。在炎炎烈日下她們的激情絲毫不減,讓我想要偷懶的心也堅持著為她們講述著採集標本的方法。

感動:三下鄉,這是個鍛鍊個人能力的活動,我們一直都在默默的堅持,默默是我們的品質,三下鄉也是個另人感動的活動。在這十三天裡我深受感動:感動於乙個五年級小女生xx每一次在家門口一直看著我們走對路並逐漸消失的背影才進家的事情,感動於她在帶有感情的演講、以及「媽媽是冬天裡的小棉襖,溫暖我的心」的演講,感動於九歲的xx帶有童真的話語「老師別哭,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感動於最後一天早上「老師,我們五點就起床了,怕你們偷偷的走了」。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支教實踐總結

工作總結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手指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寫下我點點滴滴記憶。今年的夏天依舊炎熱,但卻有著不同的感動。科二並肩行,攜愛下xx 我們科二暑期為期十天的赴xx服務隊三下鄉活動已圓滿結束。還記得我們剛到xx中學的時候,滿是好奇與期待,學校也給了我們很大的支援。而真正嗨起來的是看到學社們稚嫩的...

知識學習「三下鄉」支教個人總結

下鄉前期 經歷兩輪面試,很幸運能夠成為xx年 三下鄉 支教隊的其中一員。隊內的會議和討論就陸續開展起來,隊員間的互相認識 課程的選擇 課程的設計。但上課的學生情況不太明確,只好根據去年的學生人數和年齡組成來做課程設計,考慮到不同年級的學生接受能力的不同,個別課程需要分班進行,故還需準備兩套內容。另外...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支教實習心得

參加支教實習是我一直以來都在夢想的事情,因為我是師範類專業生,我需要多參加實踐,我需要更多的學習,我需要更多的講課,我需要更多的實踐才能將自己的能力鍛鍊好,我想參加下鄉實習是乙個非常好的鍛鍊機會,我相信我會一直不斷的努力下去的,我會在不斷的教學中提高自己,幫助別人,大學生暑期三下鄉支教實習心得。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