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

2023-02-06 19:57:03 字數 670 閱讀 2544

醫學是個知識的海洋,活到老學到老,踏身醫學,就不應該停滯不前。醫學是一門應用學科,而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所面對的大多都是鮮活的事物,是動態的,發生發展變化著,但是現實諸多東西都與書本大相徑庭,而操作與理論結合才能將醫學吃的透徹,用的傳神,正是這樣才有著我們學校和學院領導苦心安排的暑期社會實踐。

今年暑期,我來到居住地附近的衛生所,身處其中,才開始意識到自己作為乙個醫生或者說醫學生的責任感與使命感,深入病人人群中才更加體會生活的苦痛,更加意識到我國醫療事業需要我們新一代注入新的活力。現在公共醫療設施的逐漸完善,國家對基礎醫療的建設和投入,使得我國醫療衛生服務有了新的大跨越,回想兒時的衛生所破敗簡陋,醫療設施的缺乏,才更加知道以前看病難的社會問題。國家醫療政策,醫保的大範圍普及使得看病諸多問題得以解決,人民的幸福感穩步提公升。

在與醫生的交談和學習中,我學習到了許多常見病的體徵和**方法,也清楚部分藥品的禁忌症,這對課本外的我有了新的知識補充,對自己的醫療基礎知識有了更大的擴充套件,對自我知識技能有了較大的提公升。在與病人交流中,我逐漸提公升了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溝通交流技巧和臨場應變能力,學會安撫勸解病人,將專業術語簡單化傳達給病人。

在衛生所的諸多日子裡,忙碌勞累但也充實,也更加清楚基礎醫療服務人才的缺乏,健康知識宣教等諸多困難,致使我對醫學更加堅定,想盡快投身醫療建設。

以上便是我在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姓名:******年xx月xx日

暑期社會實踐

這次的暑期社會實踐,是我第一次從學校走出來面向社會。作為一名大學生,敢於嘗試新的學習環境是非常必要的。雖然天氣異常炎熱,但是我還是懷著緊張的心情來到了我人生當中第一家實習單位。在這短短的兩個星期裡,我學到了在家和在學校沒有學到的東西。比如 怎樣與人更好地交流,怎樣把自己所學的東西和這次實習的內容相結...

暑期社會實踐

這是我從大一公升入大二前的乙個暑假,新的學年需要更高的能力,所以我決定在這個假期參加一些社會實踐,一方面能提高自己的社會競爭力 另一方面也可以獲得自己自由支配的收入,減輕爸媽的負擔。我叔叔經營著一家建材門市,以前就常聽他說起公司經營上的一些事情,不知不覺就對其中的經營之道產生了興趣,並通過與叔叔聊天...

暑期社會實踐

在這個炎熱的夏季,我迎來了大學生涯中的第二個暑假,也即將成為一名大三學生。在這個漫長而又短暫的假期中,我決定去一家公司作為我真正的實踐地點。我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鍊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 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當我做出這個決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