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寒假酒店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3-02-06 18:21:03 字數 1474 閱讀 2841

(一)前言:

作為一名大一新生,對繽紛多彩的大學生活充滿了好奇。在大學的第乙個寒假裡,我希望能與以往有所不同。在這個時候團支布提供了參加實踐活動的建議。

這是一種磨練,對於學生來講,實踐的機會真的是很難得。在中國的教育裡,我們學的都是理論知識,真正用到的卻不多。理論加實踐才是最科學的學習方法。

感謝學校給我們學生提供乙個社會實踐的平台。

本次到酒店參加社會實踐的總共有三位同學,所學專業為會計。

實踐的時間是從01月20日到02月10號3為期乙個月,實踐的主題是進行相關的專業實踐學習,主要內容有刷盤子、擦酒杯、上菜、收拾餐具等等。現將本次實踐活動的有關情況報告

(二)基本情況以及工作體會:

我是通過熟人的介紹才找到的打工的機會。第一天進去做事覺得感覺很奇怪,因為以前一直都是以消費者的身份進的酒店,這次的身份卻是乙個服務生。呵呵,第乙個感覺就是首先要把心態調整好。

酒店的老闆娘我認識,平常都叫她阿姨。人很和善,第一天來什麼也不懂,她就叫了乙個老生來教我們。

平常在酒店吃的時候不覺得,來工作的才知道酒店的工作還真不是蓋的,每個細節都要弄好。我們第一天是試工,大家都在努力的學習,雖然說有點累,但我們每個同學都很積極、很投入,都感到很樂意,因為這畢竟是我們本次社會實踐的第一步嘛。所以在那一天的時間裡,雖然說有一點點累,但我們卻都覺得挺充實的

先說說我在那裡的工作情況吧:我們每天8點半上班一直到晚上9點半。我們沒天的工作就是在客人來之前把房間弄乾淨,客人吃飯的時候,男生負責端菜而我們女生就負責上菜報菜名,幫客人倒酒、換餐盤之類的雜活。

在我看來最辛苦的,就是每次客人吃飯的時候你必須站在外面等候,一天下來腿跟腰都很痛,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有點受不了。雖然說顧客就是上帝,但有的時候難免會遇到些難纏的客人。

要麼是過於挑剔,要麼就是素質不是很高。記得有一次,老闆娘說那天下午的一桌客人看起來都挺鄉下的,叫我們看著別讓他們把毛巾給帶走了。

我剛開始一挺就覺得挺彆扭的,鄉下人又怎麼了,怎麼可以這樣瞧不起人家呢?但是我到了那個房間,我剛給他們倒好茶,就那麼一轉身的功夫,桌上所有的毛巾都不見了,都到他們的口袋裡去了。做為酒店也不好說什麼。

所以服務生的工作看似簡單,但操作起來還是挺麻煩的。

因為這個原因,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感到有一點緊張,但越是緊張我就越必須鼓起勇氣,因此慢慢的我就習慣了。後來證明,我還是很幸運的,因為這給了我乙個獨立鍛鍊、獨立挑戰的機會。

(三)實踐感悟以及心得體會

我以「善用專業知識,增加社會經驗,提高實踐能力,豐富暑假生活」為宗旨,利用假期參加這次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從社會實踐中檢驗自我。這次的社會實踐收穫不少。現在舉例

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工作讓我認識很多的人。如何與別人溝通好,這門技術是需要長期的練習的。

以前實踐的機會不多,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更事半功倍。別人給你的意見,你要聽取、耐心、虛心地接受。

教育范文,僅供參考。

祝您工作順利~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響應學校寒假社會實踐的號召,我作為計算機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主席帶頭響應號召,在假期期間去企業進行社會實踐實習。在實習期間我的感受最深的三點是 1 包工頭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問題 2 民營企業對本科生的要求 3 用人單位要求的能力與本科生的願望的乙個死迴圈 我寒假實習去的企業是我們當地的乙個有名望的私營企...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都說初生的牛犢不害怕老虎,又說新官上任三把火,我既不是牛,也不是官,我雖然只是個小小的網編,但是這絲毫不影響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就像是鳥兒找到翱翔的晴空,小溪匯入滔滔的江海,疲憊的行人找到可以休憩的草坪一樣,雖然上天忘了給我翅膀,但是在這裡,我找到了用文字飛翔的路,這條叫做夢想成真的路上,充滿了溫情...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一剛剛度過了緊張的期末考試,又急忙的把我們的家從榆中搬進了蘭州,倉促的收拾了一下行李,我們草業科學全體同學來到了蘭州大學慶陽試驗站,一路上7個多小時的時間感覺並不是很乏味,大家說說笑笑,期待著實驗站的面貌,想象著學長學姐們告訴我們的事,會不會也在我們身上發生 常生華老師和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