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實習報告心得體會

2023-02-06 17:54:03 字數 2694 閱讀 7641

在繁忙而充實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們度過了美好的三年大學生活。而這個學期,我們就要進入社會進行畢業實習了。由於上學期末在主校區招聘會時通過了******廣州xx網路技術****的面試,所以在今年2月至5月期間,我就在xx公司這裡進行實習工作了。

這是我的第乙份正式工作。雖然以前也有參加過一些社會兼職實踐活動,但是感覺不一樣,因為這次實習是我們邁入社會的轉折點,也是將來工作的必經階段。想到以後就要正式融入到這個社會了,有很多事情還等著我們去面對,雖然有點緊張、害怕,但是內心又有點嚮往……畢竟自己從來沒有經歷過啊,以後路就是由自己走下去了!

我們公司是一家港資企業,於2023年成立至今,是一間極具規模的***xx聯絡中心,已於2023年獲得了iso9001認證,具備一流的專業裝置、先進的***x中心系統。龐大的聯絡中心營運規模,構築穩健的業務平台,在綜合資源配備下,能同時為多個不同行業、不同規模的企業機構提供專業全面的xx、xx服務,客戶聯絡,設施管理……在廣州的這個分公司是在2023年設立的,主要負責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廣東****客戶中心10086外呼服務,包括**服務通訊專案、通訊回訪,以及通訊故障處理專案等。而我剛進公司的職務就是*********專員,就是通過***x與廣大中國移動品牌客戶進行移動產品介紹、推廣,同時,也負責進行**回訪、**營銷、社會調查等工作,並注意處理好與客戶關係。

經過為期一周的就職前培訓,我們主要學習到了這份工作所需要的服務意識與溝通技巧,應變能力,以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工薪待遇,節假期,提公升制度等……但,並不是所有參加培訓的學員都可以成為公司的正式員工的!我們還要進行考核……所幸我與另外5位新同事通過了測試,也通過了體檢,能夠成為公司的新員工進行實習。這也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社會競爭的殘酷,弱肉強食。

能力不夠強的員工,公司不需要!有些事情真的是有能者居之……所以,我們只有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戰勝各種障礙,才能步向成功。

與此同時,我也明白了步出社會工作,與坐在學校上課的區別。在學校裡,我們最重要的事情是學習,而出了校門,如何能讓自己在芸芸眾生之中脫穎而出,成為社會的棟樑,讓人信任自己,主要就是靠自己的實際能力!這也讓我想起了輔導員老師對我們說過的:

在大學裡要學會「做人,做事,做學問!」,原來這真的是很有道理的。因為我們在學校裡學得好並不代表就可以在工作中做得好,所以我們平時在學校就應該鍛鍊好自己各方面的綜合能力,這是很有必要的。

而且,現在的大學生給人的一種感覺,就是眼高手低,做不了實事……因此,只要能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已經很不平凡了。通過各種瀝煉,讓自己真正地成為乙個能安心、能吃苦、能創業的「三能」應用型人才!

終於都開始上班工作了,雖然我們在培訓時就已經詳細地學習過了業務知識,但畢竟只是聽導師的講解,沒有真實地對著現實中的客戶,而且每個客戶都有著自己不同的情況需要解決,加上自己以往也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怕做得不好遭客戶投訴,影響公司形象……所以還真的挺緊張呢!但是導師也常常鼓勵我們,說經過考核挑選出來的我們,已經具有一定的能力可以自己解決問題了,而且,無論我們遇到什麼問題,他們都會繼續幫助我們的。沒錯,我們要相信自己,而且,只要認真,就一定可以做好,一定可以勝任的!

這對我們接下來的工作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平時回到公司,在辦公室一呆通常就是大半天,除了午飯休息時間之外,其餘時間都是坐著對著電腦。看似輕鬆,但是公司交給我們的任務還是要按時保質保量完成的,否則就會影響到整個專案的程序,還要注意自己的工作有效率,這是跟我們的工作績效掛鉤的;雖然工作不算辛苦,但壓力還是有的,尤其是「3·15」消費者權益日期間,社會各界各方面都十分地關注。

而我們呢,更是不能鬆懈,稍有差池就可能遭到客戶投訴。因此主管們更是經常下來巡場,三番五次督促我們要注意服務態度、注意業務知識、注意客戶反饋、注意語音標準……遇到暫時回答不了的問題要注意及時記錄好,並做好回訪工作;要善於聆聽,滿足客戶需求……但我覺得其實主要都是細節方面,因為我們都是通過**形式與廣大客戶聯絡的,你給人的第一感覺很重要,首先你要形象專業,其次是業務專業,這樣客戶才會相信你。而且你要細心聆聽明白客戶需求,主要就是回答這是什麼業務,有什麼功能作用,使用條件、收費標準,如何操作使用(開通/取消/設定),還有就是客戶異議處理,幫助客戶解決實際問題。

注意好細節,工作起來就不會感覺到有什麼困難了。

眾所周知,我們大學生的實習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機遇。它能讓我們學到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也為我們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基礎。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跟其他新老同事也逐漸熟落起來,除了工作上的互相幫助、互相鼓勵之外,工作之餘有時我們也會相約一起外出,吃飯唱k、聚餐郊遊……這不但可以排解一下工作壓力,調整自己的情緒,畢竟能夠適當休閒娛樂、慰勞一下自己也是好的。

而且,有較好的人際關係可以幫助自己快速地融入新環境,調整工作心態,發揮自己的水平。通過在這裡進行實習,我也明白了禮貌的重要性,不單止對客戶要有禮貌,與同事相處也是需要禮貌的。幸好我的同事很好相處,很容易打成一片,很高興自己能認識這麼多待我這麼好的同事、上司、朋友,也算是獲益良多吧!

通過這次難得的畢業實習,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一次實質的昇華。雖然在學校我也有擔任學生幹部,但畢竟多數都是在學校為同學們服務,與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交集較小,而現在就是真真正正地需要自己的處世應變能力,因為現在是與社會的人們打交道了。在現實中,我們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人際、事務需要處理、需要解決,這就相當於是對我們全面能力的一次綜合考驗了!

同時也讓自己的工作、交際、分析、口才、學習等能力得以鍛鍊,具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和社會經歷,讓自己更明確奮鬥目標。

總的來說,在進行畢業實習的三個月中,我的總體表現還不錯,能做到認真負責,積極主動。態度良好,接受能力也比較快。但我覺得思想還不夠成熟,認知上還有待進一步加強鍛鍊。

在接下來的工作、生活中,我會繼續努力,多方面地學習,注意經驗的積累,總結收穫,讓自己能更好地融入社會,適應社會需要!為實現理想而奮鬥!加油!

畢業實習心得體會

我很慶幸能與研究室的三位老師共事40天,他們非常重視實踐工作,處處給予我指導和關心。期間我經歷了許多充實的工作,雖然很多看起來是小事,微不足道,但從中可以學到的東西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的。在工作中遇到一些新情況時,幾位老師總是主動向我說明,使我很快就融入了這個新環境。在40天的實習時間裡,我越來越...

畢業實習心得體會

我很慶幸能與研究室的三位老師共事40天,他們非常重視實踐工作,處處給予我指導和關心。期間我經歷了許多充實的工作,雖然很多看起來是小事,微不足道,但從中可以學到的東西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的。在工作中遇到一些新情況時,幾位老師總是主動向我說明,使我很快就融入了這個新環境。在40天的實習時間裡,我越來越...

法醫畢業實習心得體會

今年暑假,我有幸在 市公安局 區分局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見習生活。在乙個月的見習過程中,我主要做的就是和老師一起去殯儀館解剖屍體,在法醫門診看老師如何鑑定傷勢,自己坐在辦公室看看書。乙個月下來,我確實學到了不少東西,也實實在在地體會到了法醫工作的艱辛。首先,法醫傷勢鑑定主要做的就是對鑑定當事人 一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