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報告市場調查實習周記

2023-02-06 17:45:02 字數 1706 閱讀 9767

北京西點營銷策略顧問****是乙個委託調研公司,其他客戶需要什麼樣的市場調查都可以委託這個公司幫助調查。業務是全國性的,各個城市來回的跑,濟南也是其中之一。這次的業務是工商銀行的乙份詳細的市場調查,問卷的問題多,詳細,不同於一般的市場問卷。

時間要求是乙個星期,合同日期是8月13 號到8 月20 號。

第一天(8月13號) 我先是接受了問卷的培訓,有乙個和我一起的是山東師範大學畢業的學長,做過很多兼職,當過中介,經驗都比我豐富,我也只能作為初學者和他一起。在他們面前我才真正覺得自己是乙個學生,向他們學習的東西太多。我認真的聽著培訓的內容,不懂得地方就問,最後還是感覺很好的,收穫也挺多,學會了如做好乙份問卷。

負責人說的很對,教人做問卷是一回事,自己做又是另一回事。培訓完我就出去做問卷,我也體會到了第乙份問卷的難度。我按照他們說的在有工商銀行的街道上,看著銀行進進出出的人們,可以確信他們一定是工商銀行的客戶。

因為我們問卷的物件一定得是工商銀行的客戶,家庭收入必須在起止線5000以上,家人沒有在銀行工作的。要求是比較嚴格的,所以不能隨便在大街上拉個人就可以做的,困難也就增加了很多。我看著從銀行裡出來的人,過了十幾分鐘沒有鼓起勇氣去問,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問了乙個人:

「您好,我們正在進行乙份市場調查,關於銀行服務滿意度的調查問卷,主要針對工商銀行的客戶。能耽誤您幾分鐘的時間嗎?」一句話感覺就是在卡卡絆絆中結束的,客戶的反映是我很忙沒時間。

被人拒絕的感覺就是自信心受打擊,的原因還是自己臉皮太薄,放不開。後來連續問了幾個都沒有成功,不是沒有辦過工商銀行的業務就是不配合我們的工作,我再也沒有做下去的心情了,就坐車回到了學校。同學也勸我說第一天都這樣,萬事開頭難。

這樣的話我也知道,可真正體會到開頭難那是真正的難,我也問了幾個同學她們做不做,她們也認為這種問卷不好做,找到客戶的概率很小,我也有退出的想法。下午我還是去了公司,經理和我說了很多,說我能適合這份工作,很有親和力,很會交際,巧合的是我碰了乙個我們學校畢業的學長也教會了我很多做好問卷的經驗,**客戶多。經過了這麼多我又出去跑客戶,鼓足了勇氣半個小時就做了兩份,很自信的回去公司,也得到了領導的表揚,確切的說我的工作是從第二天開始的。

第一天算是乙個突破。

第二天(8月14日),我穿了一件比較正式的衣服,乙個小裙,看起來還有點像職業裝的。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笑一笑,對自己說加油,我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我找好了幾條有工商銀行的街道,我的目標不再是街上的行人,而是開店的個體私營客戶,企業的職工經理之類的,這也提高了我問卷的成功率。

因為問卷比較長不適合行人。我到了文化東路的吉祥商街,我也放開自己不再關注被拒絕,臉皮也厚了些了。那裡的人態度都很好,三個小時就做成功了5份,也算是對自己工作的肯定,自信心也大增。

中午休息了三個小時,四點左右又開始了,到五點多有成功了兩份.,接著回到了公司交上審核。領導也誇我做的多,我心裡的興奮是從沒有過的,自己的工作得到肯定,那份驚喜是無法言語的。

第三天(8月15日),我還是穿這那件令人自信的衣服,另外佩戴了乙個笑臉,微笑著自信滿滿的上了路。我來到燕子山路,領導鼓勵我做中級科長以上的問卷,這才能真正的得到鍛練。我就鼓勵自己進了水利局,找局長,很有禮貌的問他可遺憾的他沒有辦過工商銀行的業務。

不過還是很有收穫的,起碼我敢開口說話。後來我又去了幾家店,成功了4份。其中乙個美容院的職員說我看起來很成熟的,不像個大二的學生,對業務也很熟練,我也很有禮貌的回應,笑著面對別人對自己的肯定。

中午太熱就回去休息了,畢竟身體還是最重要的。下午四點多出去感覺太累,問了幾家做了乙份就回了公司。還是得到了領導的肯定。

說第二天的七份質量很高沒有問題。還是做的挺好的,第三天也這樣結束了。

市場調查實習報告

總結 實習一方面是將平時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操作中,從而真正掌握這些抽象而枯燥的理論,同時對於我們大學一年級的學生來說,更是一次很好的與社會接觸的機會,讓我們更早地接觸社會,感受外面世界的紛繁複雜,體驗社會競爭的激烈,也會促使我們更清楚地認識自己,激勵自己,提公升自己。還能增強我們的 團隊合作 ...

市場調查實習日記

精選范文 市場調查實習日記 共6篇 每個人都在努力讓自己的暑假過得有意義,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也是如此,不甘心兩個月的暑假就這樣再重複的日子裡度過。提前乙個月回到了學校,想找乙份自己的暑期社會實踐。每天注意著學校的廣告欄,一則北京西點營銷策略顧問 的招聘啟事引起了我的注意,就按著啟示上的號碼撥了過去,...

市場調查實習小結

實訓的第一天我們全班去參觀力為醫藥公司,我們剛下車就有他們公司的代表來接我們,我們跟隨他到達公司,坐在會議室等候艾總的到來。艾總是一位富有激情的創業中年人,雖然已經40多歲啦,依然保持火熱的心。他為我們做了乙個演講,作為實訓開頭。他的演講讓我們受到了比較多的啟發,他總結了我們90後的優缺點,以及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