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假實習報告 律師事務所實習報告

2023-02-06 17:18:03 字數 1158 閱讀 9208

2012暑假練習申報:律師事務所練習申報

從7月14日到8月14日,我在廣東傑凱律師事務所練習,在為期乙個月的練習中,我劇烈地感遭到了進修司法在實際上和實務上的分歧,經過此次練習,關於以後如許更好地進修專業常識我有了乙個更加深入的了解。以下是我在練習過程當中的心得和體會:

1、做人處事方面

傑凱律師事務所範圍很小,只要兩名執業律師,一名練習律師,一名練習律師,一名行政任務人員(兼律師助理)。不外小一切小所的好,小所的機構和運作都比擬複雜,案件所觸及的司法關係複雜,適宜我這類沒有若干實務經歷的大年夜二師長教師,而且關於練習生而言,可以接觸到分歧型別的案件,而且有時分人手不夠的時分,可以直接參與辦案。

執業律師平常都很忙,忙於與當事人溝通、取證、跑法院、查資料,很少會手把手帶練習生,我們練習生想學點器械並完成律師交付的義務,必須從練習律師、律師助理入手,謙虛叨教,居心不美觀察。所以,和練習律師、律師助理乃至行政人員弄好關係是十分主要的,一方面,可認為自己修建乙個諧和的任務情況和甕中之鱉的人際情況,另外一方面以真心取得他們的信賴以後是真的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不管是從專業身手上照樣從做人處事上,他們會絕不小器地提醒和指導。

若何才華取得他們的信賴呢?我的心得是不怕吃虧,多幫助幹事,主動關心他人,情緒投資,攻心為上。比如,主動一點幫練習律師幹事,分擔他們的義務,他們常常會很寧願教我們練習生幹事,一來我們練習生確確實實可以減輕他們的任務量,二來他們練習領師長教師當慣了,轉換角色當教員能帶給他們成就感和聲譽感,所以他們也很寧願教給我一些事務上的器械,比如各類草擬合同要留心的**,如何去理順案件中的司法關係等;再如,幫律師助理幹些瑣碎的雜物(即使律師助理的任務原本就很繁瑣),我在事務所練習的時分,就是有空的時分常幫律師助理列印一些檔案、去銀行交訴訟費之類的瑣務。

一朝一夕,律師助理對我也有點心存感謝,當我在完成律師交付的義務有艱苦的時分,她也會主動為我跟進,給我提點。

2、在專業的務虛方面。

1、學會了若何理順和剖析乙個案件的司法關係。

2、體會到實際和務虛的分歧。

3、招待當事人的技能。

我在事務所招待當事人的乙個月內,發明招待當事人是很需求技能的。在事務所分歧於在公檢法機關或許司法支援處等公益性的機構,事務所是營利性的,招待當事人的最高境地是將當事人釀成拜託人,然則決不能搪塞當事人,否則只會弄巧成拙,揠苗助長,最

《2012暑假練習申報:律師事務所練習申報》出自:查字榜樣文網

鏈結位址://

律師事務所暑假實習報告

從7月14日到8月14日,我在廣東傑凱律師事務所實習,在為期乙個月的實習中,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學習法律在理論上和實務上的不同,通過這次實習,對於以後這樣更好地學習專業知識我有了乙個更為深刻的理解。以下是我在實習過程中的心得和體會 一 做人處事方面 傑凱律師事務所規模很小,只有兩名執業律師,一名實習律師...

律師事務所實習報告

通過實習,我在我的專業領域獲得了實際的工作經驗,鞏固並檢驗了自己幾年來本科學習的知識水平。實習期間,我了解了大量庭審案件從立案到結案的全過程,在一些案件的立案過程中我還擔任了具體的案卷整理工作,並且對部分參與案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此期間,我進一步學習了相關法律知識,對立案的程式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時...

2019律師事務所實習報告

今年暑期,從2011年8月4日至2011年8月23日,我在事務所實習了乙個月的時間。嚴格來說,這並未算得上是真正的法律意義上的實習,因為我還未通過司法考試,既無實習證而無法計算實習期,也未與律所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而無正式身份,因此這次 實習 只能算得上是一般意義上的學習或社會實踐,只是為了將我在學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