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業公司的實習報告

2023-02-06 17:18:02 字數 1830 閱讀 2209

三一文庫(實習報告

轉眼間實習就結束了,在這段時間裡,我獲得了很多的經驗,並寫下了自己的實習報告,通過社會的實踐讓我有了質的飛躍,同時希望我的這篇在物業公司的實習報告可以供大家幫助。

在學院領導極其恩施富源物業管理公司的協助下我們期待以久的實訓如期進行。上午在富源物業三樓會議室舉行歡迎儀式,那一刻從我們的臉上看出,富源物業是同學們實習的場地。他們公司跟我們一樣都是經過周密的安排和高度重視,做的是那樣的讓人滿意無缺。

貴公司經濟學教授袁玉鳴說:恩施富源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於xx年3月正式登記註冊成立,註冊資本金100萬元,物業管理企業資質等級**。公司下設經理室、辦公室、財務室、工程部、環境部、保安部。

現有員工120人,其中:管理人員22人,專業技術人員26人。管理物業面積43萬平方公尺,房屋33棟,住戶700戶,行政辦公樓宇4棟,賓館1座,水幫浦房4座、鍋爐房6座,總建築面積16萬平方公尺,綠化面積26萬平方公尺。

公司在恩施州(市)房產局的指導下,在州電力總公司及其直屬單位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下,經過不斷的探索和總結,積累了豐富的物業管理服務經驗,培養和鍛鍊了一大批物業管理專業人才,物業管理服務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得到了州電力總公司及其各直屬單位和州(市)房產管理主管部門的充分肯定,贏得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所管理的物業小區在xx年被評為「湖北省第一批園林式住宅小區」,xx年被州人民**評為州級綠化模範單位;20xx年被湖北省電力公司評為xx年年度保衛工作先進集體;在20xx年11月參加全國行政企事業單位後勤管理研討會,我公司物業管理模式及經驗做了典型交流,受到了與會專家和學者的充分肯定;20xx年被湖北省消費者委員會評為20xx年度「3。15誠信維權單位」。

恩施富源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是目前恩施州物業管理企業中,物業管理範圍最寬,面積,基礎,起點、綜合實力物業管理企業。

恩施富源物業公司的服務要嚴格按照以人為本是我們服務的核心,和諧發展以心換心是我們一貫的宗旨,求真務實﹑精益求精是我們永遠的追求,誠信服務是富源物業走向社會化、專業化和經營化必備的行業素質。上午這一課主要有兩個目的:其一讓大家對富源物業公司機構設定、企業文化建設、公司運作模式以及企業從業人員素質有個了解;第二讓大家適應環境,緩衝一下。

這麼周密的安排恩施只有富源能做到,細節體現了富源物業公司領導幫子建設不一般,從上到下無不井井有條。把會議室給我們當床睡呀真正做到了以人為本、以心換心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呀。把我們當作員工看啦上下班實行簽到制時時刻刻為我們安全著想,從公司上層到公司員工每天對我們都進行考核問我們學到了什麼還有那些沒有搞清楚不厭其煩。

這乙個禮拜來,我從富源物業公司管理實際出發結合書本知識大體對物業管理有了乙個能讓自己比較滿意的感性認識,從客戶服務《視窗服務、大廳接待及會務服務需要注意的相關細節》;工程維修《鍋爐房及其設施裝置、給水房、房屋排水系統、地下水箱、電梯房、配電房進行參觀》;安全防衛《小區巡邏、門崗、車輛管理、閉路電視監控、消防系統》和物業環境管理《小區保潔、園林綠化》都有了一定了解。只是時間太短有好多東西都不能深入只能停留在表面,更重要的是我們已經產生了感情不捨離去,我們走的那一天同學們都感覺好慚愧沒有給富源物業公司留下點什麼、做點讓人難忘的事好像都沒有,在這裡只能說謝謝為我們安排實習的每一位師傅了。

實訓後我對物業管理的認識:物業管理在我國是乙個新興行業,發展時間不長,在摸索和實踐過程中仍存在不少問題,尤其是涉及權益關係領域,各方矛盾和糾紛時有發生。諸如:

物業管理企業與開發商的職能不清,業主拒交管理服務費,物業管理企業因小區內業主財產被盜、人身受到傷害而被起訴,物業管理體制模糊、法規不健全及物業企業義務承擔某些社會功能的現象等日益突出,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物業管理行業的發展。規範物業管理,提高企業權益保護意識,促使物業管理企業從法制化、規範化的角度不斷完善自身的服務水平,堵塞各種管理漏洞,防止質量事故的發生,避免企業不應有的損失。同時,**相關部門要加快物業管理法制建設,使物業管理朝著健康的方向發展,這已成為物業管理企業發展的當務之急。

物業公司實習報告

xx大學 學院經濟管理學院 專業市場營銷 班級 121班 學號 201200432496 姓名張楓 2015年3月2日 大學生涯即將結束,在四年的學習中,我們進行了系統的專業知識學習,掌握經濟學相關知識,總結經濟類案例,為畢業後的工作進行知識儲備。為了能夠成為社會需要的合格人才,僅有的知識還明顯的不...

物業公司實習報告 一

第一,內部管理不規範。首先,海納物業受日照整個物業管理發展的影響,幾處的物業管理差不多都沿襲了舊有的管理模式。部門分工不夠明確,制度不健全,少有程式化 規範化的工作流程,大部分進行著簡單粗放的的管理。其次,由於物業管理牽扯到的問題眾多,各處體制不健全,各種關係錯綜複雜,需要協調 處理的關係眾多,使得...

關於物業公司實習報告

通過公司各處的實習,我對各處的物業管理情況有了初步的了解,物業公司實習報告。在這一過程中,我學到了物業管理工作中的具體業務知識,豐富了所學的專業知識。為以後正常工作的展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在實習期間,我深深體會到了海納物業的優勢,以及在日照的影響地位。雖然海納物業僅經過了短短幾年的發展,卻取得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