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科學下冊第2單元物質的變化測試題

2023-02-06 17:00:03 字數 860 閱讀 4439

10.下列食物中澱粉含量較多的是( )。

a、白蘿蔔 b、番薯c、肥肉

三、辨明對錯:對的打「√」,錯的打「×」。每小題3分,共30分。

11.物質變化有快有慢,但有些物質永遠不會發生變化。( )12.因為我們摸不到看不到聲音,所以聲音不是物質。( )13.光和火焰都是物質。( )

14.生產水泥需要經過一系列的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 )15.食物要經過許多化學變化,才能轉化為我們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 )

16.鐵生鏽是化學變化。( )

17.物質發生化學變化,一定產生了新物質。( )18.

蠟燭熔化是物理變化,蠟燭燃燒是化學變化。( )19.咀嚼公尺飯5分鐘感覺微甜,說明公尺飯本身的味道是甜的。

( )20.只要物質的顏色發生變化,就一定發生化學變化。( )四、科學**:

第21小題9分,第22小題10分,第23小題5分,共24分。

21.在下列空格中填寫相應的內容:

22.根據下表的記錄情況,你能得出哪些結論?

鐵釘在不同的地方生鏽情況記錄表

【附加題】第24題12分,第25題3分,共15分。

23.實驗設計:研究鐵生鏽的原因。

(1)研究的問題:鐵生鏽與有關嗎?

(2)我們的假設

(3)實驗方案:

4)實驗現象:

(5)實驗結論

24.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後產生的氣體有什麼性質?

實驗材料:小蘇打、白醋、蠟燭、火柴、玻璃瓶實驗步驟:①把小蘇打和白醋放在玻璃瓶中產生氣體。

②點燃蠟燭,把玻璃瓶中的氣體向火焰上傾倒,觀察現象。

發生現象:發現傾倒氣體後蠟燭火焰熄滅。

氣體性質

六年級科學下冊第2單元物質的變化測試題

六年級科學下冊第2單元 物質的變化 測試題2010.04.09 總分 100分時間 30分鐘 一 知識再現 每個空格2分,共26分。1.世界是由構成的。2.物質的變化可以分為和它們最根本的 區別是3.物質的化學變化會伴隨一些現象的發生,比如4.硫酸銅溶液是色的,和鐵釘反應後鐵釘表面有色物質附著,硫酸...

六年級科學下冊物質發生了什麼變化2教學反思教科版

冀教版六年級科學下冊教學反思 第二單元物質的變化 第二課物質發生了什麼變化 小學科學課程是以培養小學生科學素養為宗旨的科學啟蒙課程。在小學階段,兒童對周圍世界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和 慾望,他們樂於動手操作具體形象的物體,這一時期是培養科學興趣,體驗科學課程,發展科學精神的重要時期。本課教學設計就是依據科...

六年級下冊科學第三單元複習

1 月球 地球 太陽三個天體的的運動關係是 月球繞著地球公轉,地球繞著太陽公轉。2 地球自轉的方向是自西向東,自轉一周的時間大約是24小時。地球公轉的方向是自西向東,公轉一周的時間大約是1年。3 地球不停地自轉,晝夜現象就會交替出現。地球的公轉,引起地球出現四季變化。4 月球每時每刻都在自轉,也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