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2023-02-06 16:51:03 字數 1074 閱讀 3833

聽說社會實踐的時候,我還在天目山野外實習,當時覺得能夠參加便是一種榮幸,而當真正參與進來後,身上不由地擔起了乙份責任。

實踐中,除了去農村做調研和服務農村之外,我做的最多的便是寫報道。宣傳部只來了我乙個人,我要寫所有的報道,任務很重。以至於我每天都在抓耳撓腮地寫稿子,很是痛苦。

不過,收穫也不少,我對發報道的過程熟悉了很多,而高強度的報道也讓我了解到了自己的能力,從中清楚了很多事情。

我們的主題是「保護母親河,服務新農村」。出征時,心情非常激動,很期待。第一天在車客的社群,整理圖書室,後來某天在下範也在整理圖書,服務的同時可以藉機「博覽群書」,很幸福。

現在的農村的確是建得越來越好,不止環境漂亮,文化建設也多了起來,以先輩為標榜,宣揚文化,新農村建設小有成效,不過仍需要努力,我們大學生要多多去服務新農村,貢獻自己的力量。

調研活動是我從沒幹過的事,做的時候很新鮮,也挺有趣的。和不同的人交流,獲取需要的資訊,也是一種能力,我總是很缺乏這能了。所以需要鍛鍊,我很主動地去做調研,和村民們通過聊天獲取資訊,往往要扯很久才能得到些什麼,過程雖然漫長,但是能夠了解做一件事的方式,還是有所得。

每天去不同的地方調研,去到美好的村莊時就像旅遊似的好玩,到不怎樣的村莊大家也就一笑而過,只要是大夥在一塊兒,就感覺沒有什麼事是擺不平的,什麼事都是美好的。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16號晚上因為宿舍停水而集體住賓館。浩浩蕩蕩一群人,拎著大包小包奔赴賓館的壯景,相信不止我們自己,路人也會難忘的吧。走在路上的時候,我有一種逃難似的感覺,到住進旅館時發現自己錯了,這是通往天堂的一條路啊!

賓館條件很好,一應俱全,那叫乙個舒服啊。經歷過苦難——雖然那也稱不上什麼苦難——總是特別能夠滿足,那一晚睡得很舒服,很窩心。

最具成就感的要數晚會了吧。大傢伙為了節目獻計獻策,傾情排演,在下范村演出時取得了很好的反響。果然是團結一心真誠做一件事就會有收穫啊。

聯想到20號的成果展,亦是如此,這麼多天來的努力在這一天展示給市民們,可以說是一種驕傲,一種成就!

結束後大家瘋玩了一夜,我第一次通宵就是它了,與實踐一樣,很累但很開心。用心去做事,團結一心,會有很好的結果——很早以前就知道這個道理,切身感受還是在這次實踐中。實踐告一段落,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繼續努力,和大家一起努力,為我們的總隊而奮鬥!

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在過往懵懂的大學生活中,我們更應該認真地給自己乙個客觀的定位,大學,這個孕育希望催熟青果的天堂需要更多實踐所帶來的鮮活的元素 活到老,學到老,當然更要用到老,統帥三千兵馬卻只懂得紙上談兵永遠都不能名留千古,抱著課本對各項等級證書一網打盡卻忽略了實際操作不也無濟於事 實踐,在我們的課程中占有不可替代的...

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聽說社會實踐的時候,我還在天目山野外實習,當時覺得能夠參加便是一種榮幸,而當真正參與進來後,身上不由地擔起了乙份責任。實踐中,除了去農村做調研和服務農村之外,我做的最多的便是寫報道。宣傳部只來了我乙個人,我要寫所有的報道,任務很重。以至於我每天都在抓耳撓腮地寫稿子,很是痛苦。不過,收穫也不少,我對發...

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2011年暑假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08級衛生管理 青春要在奉獻中閃光,愛心要在行動中得到詮釋。2011年7月8日,作為福建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名學子,我隨 健康教育情繫刺桐,志願活動服務海西 實踐服務隊前往海濱之城泉州與隊伍中的十三名隊員在當地開展了關於健康教育宣講的社會實踐活動。為期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