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綜合實踐活動計畫

2023-02-06 15:33:05 字數 880 閱讀 4815

一、指導思想為推動新課程改革的全面發展,加強綜合實踐活動課程的建設,繼續開展《運用現代遠端教育,提高綜合實踐活動的實效性的研究與實驗》的研究,重點搭建好遠端教育這一平台,做好綜合實踐活動實驗的專題研究,努力探索綜合實踐活動課程課堂教學策略,充分運用遠端教育資源,全面總結提公升綜合實踐活動教學階段實施策略。

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以及我校綜合實踐活動課程的發展而努力。

二、具體教研工作安排如下九月份1制訂本學期的教學、科研計畫。

2認真做好十五課題運用現代教育網路,提高綜合實踐活動的實效性的研究與實驗的結題準備工作,撰寫**、收集課題相關資料。

3參加市教研室組織的調研活動。

十月份1通過運用遠端教育資源系統地學習有關綜合實踐活動課程的理論書籍,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推進課程改革實驗。

2開展綜合實踐活動校本課程生活中意外主題活動,動員教師、學生、家長參與活動。

3每位教師準備上一節研究課。

要做到課前思課、說課,課後組內評課、議課。

不但反思教師的教學行為,並及時反饋,以指導促進教學工作。

4做好十五重點課題的結題工作。

十一月份1認真貫徹執行綜合實踐活動指導綱要,加強理論學習。

2做好參加十一五課題申請的工作。

3建立學生活動成長記錄袋。

活動成長袋記錄學生學習的過程和結果的資料,包括學生的自我評價、作品、教師、學生和家長的觀察和評價等。

十二月份1討論校本課程開發有關問題,教師對活動方案的實施情況進行反饋,對活動方案進行進一步的修改完善。

元月份1研究下學期的校本課程方案,制定校本課程實施方案,設計方案的內容、形式。

2討論有關學生活動和教師工作的綜合評價方式,填寫評價表,統計評價情況,做好評價工作。

3做好校本課程研究性學習的自我小結,撰寫案例、教學反思、活動總結。

中學綜合實踐活動方案

綜合實踐活動課程要求新的評價理念與評價方式。下面是中學綜合實踐活動方案,也許對你有幫助哦。中學綜合實踐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發揮實驗中學的學科課程的優勢,並使實中學生既有比較深厚的學科知識,又具有綜合實踐能力,擬訂實施方案如下 一 綜合實踐活動實施的年級 科目及教師 綜合實踐活動在我校已開展多年,在原開...

道林中學綜合實踐活動研究計畫

一 實施的依據 依據 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指導綱要 中,關於綜合實踐課的實施意見,結合我校的實踐情況,堅持學生的自主選擇和主動實踐,為學生的個性充分發展創造空間,面向學生完整的生活領域,開發與重組課程資源,開放性的設計和實踐綜合實踐活動,密切學校教育與社會的聯絡,以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與創新能力為目的...

綜合實踐活動計畫

二 綜合實踐活動課程目標 情感目標 通過開展綜合實踐活動,培養學生對社會生活的積極態度和參與綜合實踐活動的興趣。知識目標 了解資訊科技 勞動技術 社群服務和 法的一些常識。能力目標 使學生具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交往協作能力 觀察分析能力 動手實踐能力以及對知識的綜合運用能力和創新能力。過程目標 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