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公司工程專案現場簽證管理流程

2023-02-06 15:03:03 字數 1711 閱讀 8879

3.工作程式

3.1現場經濟簽證要嚴格執行以下原則

3.1.1對現場經濟簽證管理實行嚴格的許可權規定,不在許可權範圍之內的簽字一律無效。

3.1.2對現場經濟簽證及其預算實行嚴格的時間限制,並盡力杜絕事後補辦。

3.1.3一項現場經濟簽證單應編制乙份預算單和乙個相應編號,且對應乙個工程合同。

3.1.4每月25日前,專案現場專業工程師、專案造價人員、承包單位應就截止上月末已完工,但尚未確定最終審定價的現場經濟簽證的預算單,綜合性地進行造價核對,形成核對記錄清單,並報成本部審核。

3.1.5當現場經濟簽證完工後,現場專業工程師和監理單位工程師必須在完工後5日內簽字確認,現場經濟簽證必須由專案造價人員收方簽字,如屬隱蔽工程,必須在其覆蓋之前簽字確認。

3.1.6現場經濟簽證的結算必須要有齊備的、有效的原件作為結算的依據,所有變更及簽證資料原件均為一式四份,並報成本部乙份原件備案。

3.1.7現場經濟簽證的造價結算至少要經過二級以上的審核方為有效。

3.2現場經濟簽證的審批許可權規定

3.2.1各級工程管理人員必須嚴格在許可權範圍內****現場經濟簽證,否則視為無效,如果不在許可權範圍之內的簽字給公司造成了損失的,還將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3.2.2現場經濟簽證審批許可權表

金額是指單項現場經濟簽證的單棟樓(有統一變更專案)的總金額(同比原狀增減),例如:某棟樓相同部位的某個窗型的變化而引起的造價增減的總和。

3.2.3有效簽字人必須在有效期內簽字,並加蓋專用印章(如※工程專案部現場經濟簽證專用章),否則現場經濟簽證無效。

3.2.4為提高效率,公司領導、職能部門經理可根據實際需要,在自身職能範圍內,對下級部門或人員作一定的授權,但授權人仍為責任人。

3.3現場經濟簽證的時間規定

3.3.1工程變更通知單發出後,工程專案部必須督促承包單位立即組織預算人員編制變更預算,並且在該變更內容全部施工完後的10日內(自監理及現場專業工程師確認完工情況的日期開始計算)報送完整的變更造價及相應資料;成本部負責在15日核心定完工程變更造價。

3.3.2正常類簽證通知單,必須在有效簽字人共同簽署並與承包單位核定費用後,才通知承包單位開始實施;特急類簽證(指如果不立即實施將造成更大損失的簽證)通知單,可在開工後5日內上報預算並完善相關手續,15日內要核定完工程造價;如屬隱蔽工程,則必須要求承包單位在隱蔽部位覆蓋之前提出預算;時間以日曆天計算。

3.3.3對於引起造價減少的工程變更,現場專業工程師及專案造價人員要及時跟蹤、落實、核定減少的具體工程量及工程造價,並與承包單位形成書面記錄,防止因漏報而給公司造成損失。

3.3.4應與承包單位商定對違反預結算書報送時間規定的約束條款,按合同及相關法規執行。

3.4現場經濟簽證的內容及格式要求

3.4.1所有的現場經濟簽證通知單都必須明確以下內容:編號、工程名稱、發生的時間、發生的部位或範圍、變更簽證的內容做法及原因說明、增加的工程量、減少的工程量、相關圖紙說明。

3.4.2所有現場經濟簽證只有加蓋工程專案部現場經濟簽證專用章或建設單位公章才能生效,承包單位也應加蓋有效印章,並由授權代表簽名。

3.4.3工程專案部應對現場經濟簽證通知單進行編號(可按歸屬合同連續編號,具體編號方式根椐各單位情況自定),並整理歸檔、妥善儲存;設定現場經濟簽證事項的單據交付記錄,即交付對方單據時要求對方簽收,接受方不得拒簽。

4. 支援性檔案

4.1《設計變更管理流程》

4.2《專案成本管理流程》

4.3《工程預結算編制作業指引》

5. 相關記錄

5.1《經濟簽證單》

工程專案現場簽證的管理

三 缺乏造價控制意識,職業道德意識淡薄,隨意簽證。有些工程的業主代表在工作中缺乏敬業精神,不去認真調查和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對簽證工作不負責任,往往不經認真核實隨意簽證,造成以少簽多 高估冒算 巧立名目 弄虛作假,簽證內容與實際情況不符。同一工程內容重複簽證 應該變更引起減少的分項工程故意漏簽等現象...

工程專案現場簽證及結算管理辦法

1 總則 1.1為進一步規範公司基本建設和常規技改 以下簡稱 工程專案 現場簽證管理,保證專案實施過程投資 進度受控,特制訂本管理辦法。1.2本辦法適用於公司主體各類工程專案,各子公司 託管公司參照本辦法執行。2術語與定義 2.1現場簽證是指工程專案在實施過程中,對施工單位實施的屬於施工合同約定範圍...

裝飾工程有限公司專案管理及流程

1.1根據國家有關政策 法規 規範及規定編制。1.2科學合理安排施工順序。1.3貫徹執行施工各種規定標準,積極採用新技術 新材料 推廣應用科技成果,節約能源,降低成本。1.4合理規劃施工平面圖,做到文明施工。2.1工程部經理負責組織施工 組織設計的編制,各有關部門協助,分部工程施工方案和分項工程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