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小學南校區安全應急演練講話稿

2023-02-06 14:42:02 字數 637 閱讀 9812

濟寧市東門大街小學南校區安全應急演練講話稿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非常高興,大家只用了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就順利、安全的完成了今天的安全應急疏散演練。「生命誠可貴,安全最重要」,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價值是無限的,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對我們生命的尊重和高度負責。緊急情況的安全疏散演練,不只是一次簡單的模擬,也不是一場隨便的「作秀」,而應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重視和掌握的基本知識和能力。

通過這次演練,既訓練了學生在緊急災難發生時的快速正確反映的能力和教師應對突發事件的組織應變能力,同時也給學生們進行了一次心理訓練,幫助大家建立面對危險時鎮定、冷靜的心理體驗,培養了遇險生存的能力,給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安全教育課,本次應急疏散演練達到了預期的目的、獲得了圓滿成功。當然,活動中也暴露出個別同學不夠嚴肅 。

老師們、同學們,災難無情,生命無價。我們要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做到平時不玩火,防止觸電、煤氣中毒等事故的發生,要進一步加強「防游泳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突發自然災害,防不法分子傷害」的自我安全教育,平時要加強學習安全知識,提高自救自護能力,掌握在危急情況下機智逃生的本領,並積極向家長、朋友和鄰居宣傳,讓更多的人關注安全,珍愛生命。同時,希望全體師生能以這次安全疏散演練為契機,進一步把學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實,把各種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為繼續建立「平安校園」、「和諧校園」而不懈努力!

安全應急疏散演練講話稿

1976年河北唐山大 7.8級,死亡24.2萬人 1988年雲南瀾滄 耿馬 7.6級 瀾滄 7.2級 耿馬 的兩次大 死亡743人 1996年雲南麗江 7.0級,死亡245人 2008年四川汶川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8.0級,遇難和失蹤的同胞8萬多人 2010年4月14日在青海省玉樹縣...

小學安全應急演練方案

一 演練目的 為了提高師生防範自救能力,應對各種突發事件,使全校師生熟悉逃生路線,以達到有序 快速地引導學生安全疏散,確保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通過緊急疏散演習,讓學生學到安全防護知識,達到遇事不慌 積極應對 自我保護的目的,提高全體師生緊急避險 自救自護和應變的能力。二 組織領導 組長 嶽修敏副組長...

小學安全應急演練方案

2 以班級為單位,組織學生學習防震減災知識,並進行就地避震和安全撤離演練。3 在學校顯要位置利用宣傳畫 板報等形式加大宣傳,進一步提高全校師生防震減災意識,明確開展演練的意義。2 正式演練疏散 1 全體師生集中在操場上,由校長進行最後動員部署,並提出注意事項 如安全 口令等 2 學生回到各自教室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