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刪除中空行

2023-02-06 12:39:02 字數 890 閱讀 9611

一、刪除空格

網頁文字中會有許多的空段和空格,在word中排版時也需要清除。那麼為什麼這一步要刪除空格,而不是先刪除空段呢?道理是:

有些看起來什麼也沒有的段落中可能存在空格,而有空格的段落並不是真正的空段,在word中沒法對它們批量執行刪除操作。

首先,從「編輯」選單中開啟「替換」對話方塊(開啟後暫時不要關閉,後面的操作都要在這裡完成)。把游標定位到「查詢內容」文字框中,按一下空格鍵輸入乙個空格(預設情況下是半形空格),「替換為」文字框中什麼都不填。單擊「全部替換」,word將刪除所有的空格。

你可能會說怎麼我這還有許多空格呀?別急,如果這樣的話,那是因為這個文件中還有另外兩種空格:全形空格和製表符空格。

對這兩種空格,半形空格是不會把它們當一家人的,所以替換時對它們置之不理。開啟中文輸入法,按shift+空格鍵,切換到全形狀態,然後按空格鍵在「查詢內容」框裡輸入一全形空格,「替換為」為空,再按「全部替換」,所有的全形空格也都刪除了。再單擊對話方塊中的「高階」按鈕,然後單擊「特殊字元」,選擇「製表符」,在「查詢內容」框中會出現「^t」(當然也可以手工輸入),「替換為」為空,再單擊「全部替換」,製表符空格也都沒了。

二、刪除空段(空行)

刪除空段的時機終於成熟了。在「查詢和替換」對話方塊的「高階」模式下,兩次單擊「特殊字元」中的「段落標記」,「查詢內容」框中將出現兩個「^p」(也可以手工輸入^p^p),再把游標定位到「替換為」框中,單擊「段落標記」輸入乙個「^p」,再單擊「全部替換」,文件中所有的空段全部消失。

其中的道理是什麼呢?請想一下,沒有空格的空段是怎樣產生的?不正是我們連打了兩次回車之後才有的麼?現在把兩個連續的回車替換成乙個,正好消除了那個空段。

如果有連續的空段的話,一次替換不完,你可以多按幾次「全部替換」,直到提示找不到替換的物件為止。

這樣,你從網上覆制的資料肯定會**,讓你十分滿意了。

Excel中快速批量刪除空行的方法

如果要批量刪除excel工作表中的大量空白行,除了使用vba 外,還可以用下面的一些方法 方法一 定位批量選擇空行後刪除 這種方法最適合於資料區域中除空行外沒有其他空單元格或只有單列資料的情況,如下圖資料在a2 c100區域中。1.選擇某列資料,如圖中a2 a100區域。按f5鍵開啟 定位 對話方塊...

如何刪除隱藏分割槽

現在的品牌電腦大部分都有一鍵還原,把還原內容儲存在eisa配置的隱藏分割槽裡面,一般的軟體都無法對其進行操作,保證分割槽及系統還原的安全性。這樣的功能對於一些人不使用一鍵還原 筆者即是 來說實屬雞肋功能,且看著那若干容量的硬碟浪費在那裡極為不爽。在網上搜尋了很久,大部分都是說要重新啟動到dos下才可...

如何刪除空白頁

1.將滑鼠放在前一頁的最後,用del健刪除。如果空白面是最後一頁,且滑鼠在第一行,可選 格式 段落 將這一行的行距設為固定值1磅,該空白頁將自動消失。2.先顯示分頁符,即在word的左下角調整到 普通檢視 狀態,這時分頁符就出現了,直接刪除即可。3 選擇 替換 點 高階 在裡面選擇 使用萬用字元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