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總結外語系

2023-02-06 12:36:05 字數 993 閱讀 6227

正是因為認識到實踐對當代大學生素質培養的重要影響,南審院團委及院系領導都很重視和支援一年一度的暑期社會活動。今年,雖然是外語系建系後的第二次暑期實踐,但系分團委及領導也不甘心落後,早早地開始了籌畫工作。大一學生隊伍的加入使我們克服了系人數過少等實際困難,系分團委策劃並組織了系實踐小分隊進行調查與實習。

同時,系裡同學也有自發組織個人小分隊或獨立實踐的,並且今年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與去年相比呈現了許多新的特點。具體情況,總結如下:

第一,外語系積極向院內其他各系學習,採取了組織小組,聯絡實踐單位,進行實踐活動的形式;同時大一同學也自發組織小組進行社會調查。除此之外,我係也允許同學進行自由選擇,個人獨自完成實踐活動。這樣,外語系xx年暑期社會實踐活動不僅填補了去年沒有實踐小分隊集中實踐的空白,而且形式較自由、豐富;

第二,與去年相比,我係今年實踐的內容更專業化,目的更明確。我係女生居多,語言能力是她們的強項,如果說去年同學們大多數是在辦公室中進行的一般的文秘工作的話,今年大家都涉足了專業的翻譯工作,英文校對審核及涉外導遊等更有挑戰性的工作,實踐目的也更明確地定位在應用英語知識與能力上。而調查類實踐內容也相當豐富,包括:

企業化社會調查(如「外向型經濟發展情況」,「農業入世問題」,「房地產市場」等),醫療保險問題(如「聚焦農村醫療衛生情況」),抗洪紀實(如「洪水無情人有情」,「戰歌嘹亮」等),教育問題(如「我的教師之旅」,「學知識與讀社會」等),以及環保類問題。

第三,實踐更加獨立。即使是小組集中實踐,同學們耐著酷暑,在「火爐」南京奔波調查,大家也需要更獨立地安排暑期生活。同時,同學們還有個人組織小隊實踐與到其他城市進行一段時間的實踐,這也體現了實踐的獨立性,自主性。

第四,今年的實踐報告反映出了外語系學生對社會實踐的思考更加深刻,更融入社會,直面社會。去年的報告多是報告流程和工作的「流水帳」,今年的報告或是體驗後萌發的思考與啟示,對社會現象進行一定程度的調查與分析,或是有真知灼見,真情實感的體會與心得。

以上是對我係xx年暑期社會實踐的簡單總結。可以看到,大家在實踐中成長了,通過與社會的親密接觸,更深地認清了社會形勢,也為以後在職場立足做好了準備。

外語系專業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報告

認識到實踐對當代大學生素質培養的重要影響,並積極響應我院每年一次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本學期末我係組建了一支暑期社會實踐小分隊,旨在暑假期間進行了解社會並指導學習的實踐活動。首先是選拔小分隊成員。在眾多報名者中篩選出10名專業成績優秀 工作能力強 有責任心的同學,由曹萍老師作指導,鄭如老師為帶隊老師,...

外語系暑假社會實踐報告書

乙個問題解決了,第二個問題馬上出現了。經過幾次考試,孩子們貪玩的本性實在令我頭痛。全班十二名學生,回家能認認真真背單詞的人不超過五個,怎麼辦?在得到幾位老師的意見後,結合我班的情況,我終於想出了幾個辦法 xx 向來有積分制度,學生根據自己的上課情況和考試成績會得到不同的積分,不同積分會有不同禮物兌換...

暑期社會實踐總結

資訊工程系2012年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實踐主題藍月亮 員 專業班級軟體1031班 姓名何佳澤 實踐時間 2012年7月1日 8月20日 2012年 9月 5日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實踐單位 瑞洋商貿公司 實踐職位 藍月亮 員 實踐時間 2012年7月1日 2011年8月20日 一 實踐目的 之所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