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校園書法比賽計畫策劃書

2023-02-06 11:33:02 字數 878 閱讀 6034

校園書法比賽策劃書

校園書法比賽策劃書(一)

一、活動主題:

丹彩墨香、和風頌慶

二、活動背景:

書法,是我們中華民族獨有的傳統藝術,源遠流長,非常具有藝術魅力。它是一種集肢體和腦力於一體,將全身體力和思維運用於筆端的一種藝術書法,橫如列陣排雲,直如倒筍垂露,點如危峰卵石,牽如萬歲枯藤,縱如行雲流水。書法,不僅可以陶冶情操,修身養性,還可以以書會友,與人交流。

三、活動目的:

為了迎接我校「百年辦學、十年本科」慶典,為節日增添喜慶,發展校園文化,營造更好的校園氣氛,激發我院書法愛好者得興趣,同時豐富傳統文化,展示莆院學子對傳統文化的熱愛、祝福和期望。傳承中國傳統文化藝術,體現時代鮮明特色,展現大學生地自主創新能力,豐富廣大同學課餘生活,謹此為母校獻上生日祝福,營造濃厚的校慶氛圍。

四、活動物件:

莆田學院全體在校生

五、活動時間:

20xx年10月16日(周二)下午2:005:30(現場組2點開始,傳統組和設計組(電腦設計和手繪設計)3點開始)

六、活動地點:

傳統組、設計組:文正樓大廳及教室

現場組:紅樓前過道(如有突發天氣變故,地點稍有調整)

七、前期準備:

1、宣傳方式:

活動與報名以海報橫幅等形式在全校範圍內進行宣傳,設立報名諮詢點,並且設立網上報名。主要宣傳方式包括張貼海報、橫幅,網上公布,報刊,設立報名諮詢點及到各宿舍宣傳等,力求讓更多的同學參與其中。海報分二個階段進行宣傳:

**宣傳:

10月1日至10月15日:對活動前期賽事介紹及發布往屆的一些比賽資料(包括新聞、**、比賽事項),方便選手及時了解活動的訊息。10月8日至10月14日:

廣播電台中午及放學期間對活動進行詳細的介紹,渲染比賽的氣氛,及時更新一些比賽的相關資訊。

校園書法比賽 策劃書

硬筆書法比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名稱 硬筆書法比賽 二 活動目的 如今實屬乙個現代的 全新的資訊時代,可人們開始認識到全面的求新使得社會繼承傳統的東西有所減少,為此各個階層都已經展開了類似 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 的系列活動,書法也在其中。本次比賽的目的如下 1.巨集揚和繼承中國的傳統書法藝術,促進傳統書...

2023年學習計畫策劃書

10級物本2011年學習計畫策劃書 學風及學分建設 策劃人 張萌 一 活動背景 近期,同學們收到大學多種思想的影響,產生了各種各樣的價值觀,對大學生活的認識各不相同。部分同學有讀書無用主義的思想。為了使同學們有乙個真正充實的大學生活,引導同學們的價值觀。建立乙個同學們都自主學習,熱愛學習的集體,使同...

2019書法比賽策劃書

書法是中華民族藝術中永開不敗的鮮花,世人賞以欣慰,可從中領略其精神風度,心靈意境,生活情趣,審美追求,時代氣息 這樣一種觀之激人感奮,聊以勵精 的藝術,何樂而不為呢!隨著時代的發展,英語在我們的生活中的地位也越來越重要。英語的書寫也體現了乙個現代知識分子的素養。中華民族的書法,西方的英語各有所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