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公司事半功倍的15款應用

2023-02-06 11:12:03 字數 2235 閱讀 5909

小的創業公司雖然不可能跟大公司一樣花重金購買企業級軟體,但必要的辦公應用又必不可少。市面上一直不斷有新的辦公軟體出現,其中既有google這種大公司的產品,也有創業公司的作品。有些免費,有些需要付費,我們挑選了15款應用,希望它們能幫助創業公司提高生產效率。

1、預約會議:google日曆

每個人可以將自己的工作日程共享在google日曆上,這樣在確定會議時間時,所有參會人的空餘時間一目了然,只要發起人將會議日程分享給參會人,乙個會議便很快確定下來。

2、實時會議:moxtra

moxtra其實是一款雲端活頁夾,能將本地電腦、dropbox等地的文件、**、**等檔案都放入其中,並對其進行簡單的編輯、語音注釋等。值得推薦的是它的實時會議功能,能讓多人同時進行頁面共享和語音通話,並實現對乙個檔案進行協同編輯。

3、遠端會議:微信群

微信已擁有大量使用者,只要點幾下、圈一些人就能輕鬆建立乙個微信群,在裡面把自己想到的跟同事們分享和討論,還可以分享文章、**、**等資訊。與**會議和**會議比起來,微信群的會議更移動化和碎片化,也意味著更隨時隨地,而且都有記錄。

4、遠端協作編輯:google docs

如果需要多人遠端協作編輯文件,google docs非常方便,它支援多人**編輯,省去了將文件的各個版本反覆傳遞的煩惱。

5、更複雜的遠端協作:screenhero

screenhero是google docs的加強版,不僅可以協作編輯文章,還可以改**、更新設計稿、修改郵件……幾乎你能想到的方式它都能滿足,而且還能看到對方的實時動作。

6、內部同步與共享:dropbox

它是一款提供同步本地檔案的網路儲存**應用,支援多台電腦多種操作自動同步,並且可以當作大容量的網路硬碟使用。它支援windows、mac、linux系統和各種移動終端。不管是團隊內部還是個人檔案同步與分享,dropbox都能滿足。

7、外部共享:droplr

與dropbox不同,droplr是一款跨平台的資訊、檔案分享工具,適合向外部分享內容。它操作極其簡單,只要把檔案一拖,稍等片刻便會上傳至共享空間,並自動生成鏈結存入剪貼簿。它在mac、windows、iphone上都有客戶端軟體。

8、bug管理工具:bugfree

bugfree是一款免費開源的bug管理軟體,它是基於瀏覽器的,因此有很強大的編輯展示功能。同時,它還能結合郵件使用,當乙個bug被發現並被指派給某位員工時,系統會自動傳送郵件通知。由於是開源的,可以根據需要進行修改。

9、資料分析:google analytics

只需在要分析的網頁中加入特定**,就可以跟蹤它的各項資料,如流量**、搜尋關鍵詞、訪客資料等。此外,還可以針對移動端和社交網路做分析,拿社交網路來說,它能告訴你訪問者將文章都分享在哪些社交**了。

10、資料分析和展示:geckoboard

geckoboard是乙個一體化控制板,能顯示網頁分析、社交**測量、郵件訂閱、客戶關係管理、客戶支援統計等所有資料,能迅速提供乙個綜合的資料資料,並且還可以在螢幕上輕鬆演示。

11、資料展示:leftronic

leftronic軟體可以將資料聚合在牆上的顯示器中,並且能將各類資料以美觀的方式顯示出來。它的優勢在於,能顯示多重資料來源,如zendesk、salesforce、pingdom的資料等。

12、小專案管理:trello

trello的介面非常簡單,很容易上手。上面的工作都圍繞「木板」進行,同一小組的使用者可以在這裡建立待辦事項列a表、建立任務,並分配給同事,當同事完成工作後可以把任務狀態標記為完成。針對每乙個專案,還可以留言互動。

專案管理軟體中,還有幾款使用得比較多,如basecamp和 asana,不過都是收費應用,而trello是免費的。

13、客戶關係管理:highrise

不管你從事營銷、廣告還是新聞業,總是需要管理專案、任務、專業人士****、日程安排。大多數人都用google apps或位址簿來管理,但專門的客戶關係管理工具可以將所有資訊儲存在乙個地方並與同事共享。highrise的設計很簡潔,使你能隨時掌握客戶需求。

14、時間管理:rescue time

這款很火的時間管理軟體,能監控你在網際網路上的活動,統計你在各種網頁和軟體上所花的時間。每週你會收到一封郵件,裡面有本週總結。如果你發現自己花了一半時間在刷微博,大概會倒吸口冷氣,痛下決心提高工作效率吧……

15、組織團隊活動:eventbrite

這是一款**活動策劃服務平台,既可以為個人,也可以為企業舉辦各種活動。如果你想在公司內部組織一次團隊活動,只要在eventbrite上發起乙個活動,定好**,然後將鏈結傳送給同事。對方可以選擇是否報名、是否攜帶家屬等,並直接**交上自己的份子錢。

小公司做不大的原因

最近,接觸了幾位小公司的老闆,他們向我訴苦,說他們自己很想把公司做大,但是發現幾個問題不知如何解決 第一 資金不夠雄厚 第二 業務總是難以開展 第三 總是留不住員工 第四 與員工產生爭執時,總是演變為矛盾,難以化解。聽了這幾個問題,我笑而不語,待幾位老闆爭論結束,我才提出自己的見解 第一 資金的問題...

小公司的大企業病

智庫1p 小公司雖小,但是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各種組織架構全有。而且,小公司很容易就犯大企業病,這是乙個非常普遍的現象 小公司的老總和領導層,可以好好比較一下,看您的公司是否同樣存在以下的 大企業病 的典型特徵。特徵之一 不賺錢的員工太多 公司經營的最核心目的就是為了獲取利益,保障公司的正常經營和...

小公司的規章制度範本

一 總則 為了創造一支以公司利益至高無上為準則,建立高素質 高水平的團隊,公司制定了以下嚴格的管理規章制定 1 準時上下班,不得遲到,不得早退,不得曠工。2 工作期間不可因私人情緒影響工作。3 員工應在每天的工作時間開始前和工作結束後做好個人工作區內的衛生保潔工作,保持物品整齊,桌面清潔。4 上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