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童心向黨歌詠活動通知

2023-02-06 09:45:02 字數 834 閱讀 6259

各縣(市、區)文明辦,市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責任單位:

根據《關於開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通知》工作部署,現將組織開展「七一」童心向黨歌詠活動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目的

為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培育和踐行社會義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傳承紅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動,以「七一」黨的生日為契機,以中小學生為主體,組織未成年人廣泛傳唱歌頌黨、歌頌偉大祖國、歌頌新時代、歌頌中國夢和反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優秀歌曲和童謠,教育引導全市未成年人從小知黨愛黨感恩黨,樹立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

二、活動時間

2023年6月中下旬至8月底

三、歌詠內容

1. 近年新創作的優秀歌曲,特別是歌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歌曲。

2. 「唱響中國——群眾最喜愛的新創作歌曲徵集評選活動」推出的36首入圍歌曲和獲獎歌曲。

3. 中國**家協會編輯、學習出版社出版的《愛國歌曲大家唱》中收錄的100首歌曲。

4. 各地精選推薦具有本地特點的愛國歌曲和童謠。

5. **文明辦等部門組織徵集評選的優秀童謠。

四、有關要求

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認真履職、協同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利用中小學校、家長學校、鄉村學校少年宮、青少年活動中心等陣地,以大合唱、小組唱、歌伴舞、**劇、網路賽歌、微信小**等未成年人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歌詠活動,充分調動廣大師生參與活動的積極性。要與「傳承紅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動結合起來,突出思想道德內涵,廣泛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引導青少年銘記革命歷史、繼承革命事業。要做好活動的宣傳工作,創新活動載體,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xx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

2023年6月20日

「童心向黨」歌詠活動總結

紅軍希望小學 童心向黨 活動總結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2周年,為激發我校廣大少年兒童熱愛祖國 熱愛黨 熱愛社會主義 熱愛家鄉的熱情,全面展示我校少年兒童積極向上 健康陽光的精神風貌,班前紅軍希望小學於2013年7月1日上午,隆重地舉行了 童心向黨 歌詠活動。一 活動主題深 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

」童心向黨「歌詠活動方案

武漢市第三十二中學 童心向黨 活動計畫 一 活動目的 為了增強學生對黨的認識,激發小學生更加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情感,我校大隊部以建黨90周年為契機,開展 童心向黨 歌詠比賽活動,使學生認識感受到幸福的源泉,快樂地在黨旗下成長。二 活動時間 2014年3月 2014年5月 三 活動物件 ...

「童心向黨」歌詠比賽活動方案

城關鎮中心學校 童心向黨歡慶六一 歌詠比賽 活動方案 六月是蒲公英飄飛的季節,是石榴花綻放的季節 六月是雛鷹展翅騰飛的季節,是孩子們充滿幻想的季節。在2013年六 一 兒童節來臨之際,為了弘揚民族精神,增進我校學生愛黨 愛國 愛社會主義的情感,根據縣教育局安排的 祖國好 家鄉美 系列活動之 童心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