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部門總結茨壩中學小組實習總結

2023-02-06 09:45:02 字數 1016 閱讀 5638

三一文庫(工作總結范文/機關部門總結

茨壩中學小組實習總結

為期近三個月的支教實習生活結束了,轉眼要離開和我們共同學習了三個月的學生、我們五位和藹可親的指導老師,心中不免有些感傷。再此,謹代表我們小組的五位組員,對在近三個月的實習期間,進行乙個小小的總結。

在學校進行了支教實習前乙個星期的培訓之後,我們五人分配到盤龍區茨壩中學。

8月28號,很早我們就收拾好行李,在學校安排好後,茨壩中學的總務主任楊老師和王老師開著車來把我們接到了學校。剛到的時候,在小會議室與德育、教務主任,指導老師見面後,然後安排我們實習的班級。我們五個人分別在初一到初三的10個班,基本跟隨指導老師所帶班級。

我們的教育實習工作主要分為三個部分,一是教學工作實習,另二是班主任工作實習,三是教育調查。

一、教學實習工作方面

教務處分配了在教學實習工作方面,w跟隨x老師,m跟隨h老師,y跟隨y老師,l跟隨l老師,p跟隨y老師。

接下來,學校發了聽課記錄本給我們後,我們開始了聽各個指導老師的課,,看他們是如何講課的,如何傳授知識,如何管理組織課堂,如何控制課堂時間。而且,在聽課時,我們都做好充分的聽課記錄,分析評價老師講課的方法,w和我都記錄了兩本聽課筆記,其他也滿滿的把聽課本記載滿了,在大量的聽課中,我們逐步地學會良好的教學技能和教學方法。

我們的第一節課之前,由於我們是不同的班,不同的指導老師,教學內容都不同,我們集體備課的很難實施,但我們五個人之間經常互相指點,然後進行試講,集思廣益,逐漸完善上課教案。對於每乙個知識點都不放過,在大家商量之後得出一種比較滿意的教學方式,透徹的分析整個教案。在小組評過教案之後,我們還把教案教給指導老師審核指導,在老師的指導之下更加完善我們的教案。

我們講的第一節課,有w在初二(3)班講的《棗核》,m的初一(1)班講的《偉人細胞》,l初二(2)班講的《端午日》,y在初三(1)班講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p在初二(2)班講的《長征節選》。我們小組的所有成員都去聽課,我們互相之間都進行聽課,互相學習指導。也從指導老師那裡得到許多的指導意見和改進措施。

我們都舉止從容大方,學生積極的配合,帶隊老師、指導老師都很滿意,包括我們自己也很滿意。

師範生中學實習小組總結

教育實習是師範生大學期間很重要的一門功課,是學生理論聯絡實際,提高綜合素質,為未來的教師生涯奠定基礎。為使我們掌握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各個環節,學校安排我們組12人於2010年11月23日至2010年12月18日來到汕頭市海棠中學實習。現將我們小組的實習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基本情況 實習的第乙個星...

機關部門總結移動全業務代維檢查 匯報工作總結

三一文庫 工作總結范文 機關部門總結 移動全業務代維檢查 匯報工作總結 全業務代維工作專題匯報工作剛剛在杭州大廈結束了,我才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不管結果如何,全業務代維資格與能力論證 專題匯報兩項工作都告了段落 但是我們畢竟準備了乙個多月,彷徨 緊張了好多天,而今,種種情緒皆隨著會議的落幕而漸行遠去 ...

第三中學實習報告小組總結

實習過程中,實習成員都嚴格要求自己,對工作認真負責,對老師有禮貌,對學生有愛心,時刻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維護北師大學生的良好形象。實習生良好的習慣和優異的課堂教學成績得到了學校領導和指導老師的好評。學校領導曾多次對我說,本次參加實習的實習生是團三中接收的實習生中表現最好的一批。校領導還時常半開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