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陳立文

2023-02-06 09:30:03 字數 1257 閱讀 1238

石銀五標合同段是寧夏路橋公司交通工程公司成立後的第乙個專案,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石銀五標合同段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同時在現場施工中也存在很多問題。我就現場施工中及現場管理的一些想法和意見簡單的談一下:

一、 現場施工工序須有序、連續、緊湊

現場施工要把人員、機械組織成乙個整體將施工工程安排的有條理地進行施工。就拿樁基施工來說不吧,技術員在樁基施工前,首先要整施工場地,在整理施工平台時要考慮吊車在下鋼筋籠,灌注過程中的位置及灌注過程中灌車到樁跟前的行經路線。在作業隊進場後即使進行樁位的放樣,複測,以及泥漿池的設定,保證作業隊鑽機在完成前一樁基的施工後就能就位及時進入工作狀態。

在樁基成孔,提鑽下鋼筋籠到灌注的整個過程中注意機械的配合,在此過程中不使工作工序停頓,把施工工程安排的順暢,緊湊。

二、 現場技術交底詳盡、清楚

技術員在施工前要仔細複核圖紙,吃透設計圖紙的設計意圖,並對設計圖紙中存在的問一一排查,對構造無整個施工過程作到心中有數。以牆身施工為例,在承臺施工中技術員必須注意牆身鋼筋的預埋,給作業隊的交代清楚牆身鋼精伸入承臺尺寸以及以承臺為準牆身鋼筋露出承臺尺寸以保證牆身鋼筋位置正確。在承臺施工完,技術員放出牆身中心線及耳牆主向線,給作業對交代清楚所放點到牆距離正確無誤,在牆身模板檢驗合格後,進行水準測量確定牆身頂位置,給作業隊的交底資料必須以草圖的形式標明方位以及所給資料是牆身摩板哪個位置下返的資料,讓作業人員一目了然。

三、 施工過程中勤檢查、勤督促

在作業隊施工過程中勤檢查,每天發現的問題督促作業隊即使改正,確保結構尺寸,鋼筋加工數量、長度、及鋼筋就位的位置正確無誤,杜絕施工中一些質量問題。在施工過程中複核自己給作業隊的資料準確性。

四、 施工記錄完整,清楚

每個技術員要作好施工句路,施工記錄內容包括每天施工內容、施工安排情況及每項工作的落實情況及下步工作需要注意的問題,以及每個作業隊完成工作量的情況。特別注意零用機械,零工的使用情況,在零用機械,零工方面必須將施工地點,時間,施工內容詳盡記錄而且要與作業隊當面以書面形式確認,為日後結算作好原始記錄,並交給主管領導檢查、儲存。

五、 提高機械利用率

在施工過程中往往由於機械沒有及時到位導致施工停頓。在施工過程中要注意每個施工機械在幹什麼,施工作業面學要什麼機械,在安排機械作業時分清哪個作業面急需什麼機械,哪個作業面的活在機械路過時就及時解決,統籌安排各作業面機械,這樣就會使各個工序銜接緊湊而且減少施工機械跑來跑去浪費時間。

以上是我在施工過程中的一點點體會。總之在施工過程中要放眼全域性,提高效率,加快進度。確保工程質量。望交通工程公司的明天會更好。

此致敬禮

技術負責陳立文

2023年02月05號

學前班數學教學工作總結陳立華

陳立華轉眼間,乙個學期即將過去。回想這學期以來的教學工作,感覺有點累,但也伴隨著收穫的快樂。為了搞好下個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提高學生德 智 體等方面的素質,現把本 學期數學教育教學工作總結如下。一 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學前班的小朋友對待學習,往往偏重於興趣,興趣能激發學習的積極...

文控工作總結

出現以上問題的主要原因是我自身本職工作沒有做到位,對檔案的處理認識不夠深刻,平時工作中發現的問題沒有很好的和各部門主管溝通或交流,各方面的學習也還有待加強。以後我將不斷改進工作方法,爭取在本職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績,現計畫 建議如下 1 繼續努力做好公司檔案和資料的收集 整理 發放 和保管工作 2 對...

文印室工作總結

2010年文印室工作總結 回顧過去一年,在各級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支援下,以 全心全意 為人民服務為宗旨,文印室認真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按照崗位基本要求,努力到五勤 誠心當好四員。五勤就是眼勤 耳勤 腦勤 手勤 腿勤,四員就是為各級領導和質監事業當好參謀員 資訊員 宣傳員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