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XX年秋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2023-02-06 09:18:03 字數 1684 閱讀 2690

xx年秋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秋風送爽、碩果飄香的九月,我們又迎來乙個新的學年。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來自國內和國外的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向新學年投入緊張工作和學習的老師和同學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過去的一學年,是我校實現跨越式發展的一年。務實智慧型、敢於爭先的附中人,以腳踏實地的作風,追求卓越的標準,善做善成的要求,抓鐵有痕的成效,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付出了辛勞、汗水和心血的同時,也收穫著成功、幸福和感動。

高考成績

再創輝煌

xx年高考,我校唐逸雲、茅志鵬同學分獲蕪湖一市四縣文、理科狀元;文史類一本達線率83.5%,理工類一本達線率85.3%;全省共十位同學保送清華北大,我校占有4席,位列全省第一。

呈現了「點上出精品,面上大豐收」的可喜態勢,圓了江城學子「進師大附中,上名牌大學」的夢想。

學科競賽

獨占鰲頭

xx屆在五大學科競賽中,安徽省共獲國際金牌4塊,我校獲得2塊;安徽省共獲國家金牌18塊,我校獲得8塊,均位列全省第一;我校共獲省一等獎64人次,又位列全省第一。

科技創新

再傳捷報

xx屆衛振宇同學在全國科技創新大賽中獲得唯一一名中鳴科學金獎,stem最佳專案獎,並向國家副主席***介紹其創新成果;彭爽同學繼去年獲得「宋慶齡發明獎金獎」和「全國明天小小科學家一等獎」,今年五月又在美國休斯頓獲得國際機械人奧賽金牌。

今年暑期又傳喜訊:

在全國第34屆資訊學總決賽中,我校取得3金4銀2銅的佳績,金牌數字居全國第二。

在xx-xx賽季中,朱震霆、吳耀軒同學分別保送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另有4位同學獲北大一本線錄取資格;3位同學獲清華一本線錄取資格,1位同學獲清華降60分錄取資格。

今年八月,彭爽同學又在全國科技創新大賽中獲得「全國科技創新大賽一等獎」,以及茅以公升科學技術獎和英特爾英才獎,實現了科技創新獲獎大滿貫。

我想,這些成績的背後凝聚的是老師和同學們一次次付出的勤勞汗水。是學校致力打造精美教育,堅持「雙輪驅動,兩翼齊飛」發展戰略,實施「德智雙全、身心兩健、文理兼融、學創俱能」育人舉措,努力用更高境界引領更好發展的必然結果。

回顧過去,我們步履堅實;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

今天,站在新學年的起跑線上,面對鮮豔的五星紅旗,歷史的責任感激勵著我們附中人只有勇於創新,在追尋中國夢、實現新目標的歷史征程中不斷超越,才能真正成為時代的強者,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此,向全校師生提出三點希望,以共勉:

第一、追尋夢想

不斷超越

目標是乙個人的奮鬥方向,前進的動力。現實的成功依賴著我們的夢想而行,只要夢想還在,一切皆有可能。夢想總是在不斷的追尋中才得到實現和超越。

夢想是旗幟,是方向。有夢想就有希望,有夢想才有力量!

第二、敢於競爭

勇於拼搏

「尊嚴來自實力,成績源於實幹,進步貴在堅持,競爭創造奇蹟。」我們既然選擇了遠方,就一定要風雨兼程。舉目望蒼穹,我們不是為了摘星攬月,而是為了乙個永不磨滅的希望;俯首看大地,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的勤奮和努力,讓生命之火熊熊燃燒,精彩無限。

第三、腳踏實地

永不言棄

每天日曆都會翻開新的一頁,每一頁都會記載充滿艱辛的奮鬥歷程。再高的理想,再巨集偉的目標,沒有一種實幹精神,那只能是紙上談兵,空中樓閣;前進的道路,並非一帆風順,只有堅忍不拔,不畏困難,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間承載新的夢想。讓我們堅定信念,揮灑激情,策馬揚鞭,和衷共濟,再創輝煌!

教育學習文章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a 敬愛的師長,親愛的夥伴們!b 我們帶著深深的祝福,滿懷濃濃的情誼,c 我們重聚美麗的校園,迎接嶄新的學期。d 在這冰雪消融後的春天,就連乾枯的樹枝都充滿著生機!a 仰望國旗的光輝,承載心中的理想。b 放眼童年的旅程,傳來春天的訊息!c 盼望著,盼望著!d 東風來了,春天的...

教育學習文章開學典禮高三教師代表發言稿

開學典禮高三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我最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倍感榮幸,此時此地代表樂餘高階中學xx屆全體高三老師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老師歡迎你們返校,並祝賀你們即將開始新乙個階段的學習,預祝你們在新的學期裡取得更大學業進步和自我發展。高一的新同學們,為自己感到驕傲...

教育學習文章第二學期開學典禮暨期末考試表彰會主持詞

第二學期開學典禮暨期末考試表彰會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在這春暖花開 永珍更新的季節,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上學期,全體師生同甘共苦,努力拼搏,取得了較為滿意的成績,順利通過江蘇省省級鄉鎮 街道 社群教育中心 徐州市優秀家長學校驗收,承辦沛縣中小學體育 學講方式 教研活動,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