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資訊科技畢業考試複習

2023-02-06 08:36:02 字數 1075 閱讀 2669

1.隨著物聯網技術的逐步成熟,物聯網技術在___智慧型家居___、__智慧型交通__、__智慧型農業__、__智慧型醫療____方面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2.能夠探測紅外線並轉換成電訊號的電子器件叫作_紅外線感測器_,它具有___靈敏度高__、__反應快__等優點,但探測範圍有一定的__距離__和_角度__。它的應用非常廣泛,如:

_紅外線感應樓道燈__、__紅外線測溫儀__、_紅外線探測器_。

3.冰箱、空調、電熱水器、豆芽機中應用的是_溫度____ 感測器。

4.能夠探測物體位置、運動速度等變化的電子器件,統稱為__運動___感測器。它主要應用於__手機_____、__健身資料記錄器__等移動終端中。

5. 以下不屬於稱重感測器應用範圍的是(c )

a、高精度電子天平 b、電子皮帶秤 c、健身資料記錄器 d、車輛超載自動監測系統

6.被稱為物聯網中的「身份證」的是_電子標籤__,它廣泛應用於_奶牛跟蹤__、___倉儲物流__、__圖書管理________。

7.__**天文__望遠鏡可以通過網際網路,進行遠端操作與控制,實時**宇宙天體;__**天文台_是在網際網路的基礎上,與天文器材相連線,實現實現天文器材共享,組成的乙個天文觀測、研究、分享的數字天文觀測系統。

8.遠端控制是智慧型家居的一項重要功能。例如:在上班、出行期間可以使用手機開啟或關閉空調、電熱水器、燈具和窗簾等。

9.__ zigbee技術___是一種新興的近距離、低功耗的雙向無線通訊技術,主要適用於_自動控制____、___遠端控制______,如___智慧型家居___、___智慧型交通__、__物流管理___等。

10.請舉例說明衛星定位導航技術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衛星定位導航技術在交通運輸、氣象、石油、海洋、森林防火、災害預報、通訊、公安以及****等諸多領域提供高效的定位導航服務。

資訊、能源、物質是現代社會物質文明的三大要素。

2、電腦通常由顯示器、主機、鍵盤、滑鼠等部分組成的。

3、電腦通常用來畫畫的程式是畫圖,用來編輯文件的程式是寫字板。

4、滑鼠通常由單擊、雙擊、指向、拖拽、右擊等幾種用法。

5、windows系統中,對於視窗的操作有:開啟、關閉、移動、最大化、最小化等。

六年級畢業考試總結

2013年六年級畢業考試總結 畢業考試過去已經快一周時間了,說心裡話,雖然因為他們的學習成績差,部分學生也經常違反學校紀律,調皮搗蛋受到學校領導和個別教師的批評教育,給我帶來了許多不利因素,但是他們懂事,聽話,尊敬師長,熱愛勞動,同學們之間的關係也很融洽,但是我他們留給我的點點滴滴。現在,他們畢業了...

六年級畢業考試總結2019

六年級畢業考試總結 語文學科 學生經過整整乙個學期的緊張學習,他們最終取得了比較真實的成績,通過本次考試,我反思到了以下問題 教師 對每一節語文閱讀課應該經過精心設計,到底想通過此文字訓練學生的什麼能力,達到一種怎樣的閱讀境界,尤其是中高年級的文字不只是引導學生簡單的品讀文字品析字詞,更多的還有寫法...

小學六年級語文畢業考試

第一部分 識字寫字 30分 一 看拼音寫詞語,看誰寫得正確 規範 勻稱。10分 l ng l b o yu n l ng h n sh n shu m o d n p i hu i j ng zh n ji g u ch ng sh ng z n o 二 書法作品展示。4分 2分 1 在方格裡抄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