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02-06 08:12:02 字數 1638 閱讀 7045

幼兒園2023年——2023年度第二學期

一、指導思想:

班主任工作是幼兒園工作管理的一部分,為了切實地搞好班級工作,本學期我繼續以《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的基本精神為指導,結合本園具體的工作要求與指示,本著以幼兒為本,服務家長的目標開展班級管理工作,促進全班幼兒身心全面和諧地發展。

二、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幼兒40人,本班幼兒都是新入園的孩子,希望通過我的付出讓大多數幼兒都喜歡上幼兒園,並逐步能夠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初步建立了在園的一日生活和學習常規,學會獨立進餐,生活自理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喜愛參加戶外體育運動和各種區域活動,許多內向的幼兒性格變的活潑開朗起來,喜歡與同伴交往,並在交往中願意用普通話進行交談。

本班的薄弱環節是生活活動指導方面有所欠缺;幼兒自我服務能力普遍較低,穿衣、系褲、整理床上用品較為困難;飯前洗手、飯後擦嘴和漱口的常規仍要老師不斷提醒;整理玩具的常規有所欠缺;戶外遊戲活動時間不夠充足,在遊戲中,自我保護意識不強,安全意識淡薄;語言能力方面不能夠大膽地表達自己的意思,自信心有所欠缺。幼兒社會交往中,喜歡以自我為中心,活動中表現出任性、自私。

三、本學期工作計畫制定如下:

1、將重點進行區域活動的指導,提高幼兒的社會交往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加強安全教育。班內三位老師將齊心協力從薄弱環節著手,加強對幼兒的指導和教育。促進幼兒全面和諧健康快樂地成長。

2、幼兒生活管理目標

加強幼兒常規訓練管理,形成良好的一日生活常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加強幼兒一日活動各個環節中的安全管理,增強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力保班級無事故發生。

加強幼兒生活活動的指導與管理,培養幼兒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加強預防疾病的管理,降低幼兒發病率,提高出勤率。

3、教學管理目標

(1)在健康教育領域,注重用幼兒感興趣的活動激發幼兒鍛鍊身體的興趣,培養幼兒健康生活的態度和習慣。

(2)在社會教育領域,培養幼兒同情、責任等社會性情感,發展幼兒的交往、合作能力,養成孩子的規則、秩序意識。

(3)在語言教育領域,著重培養孩子語言交往的興趣和能力。

(4)在科學教育領域,注重引發幼兒探索的興趣,注重幼兒的探索過程和獲得的經驗,鍛鍊解決問題的能力。

(5)在藝術教育領域,注重培養幼兒對藝術活動的興趣和大膽表現、創造的品質。

4、團結一致,共同搞好班級工作。

作為新任班主任,無論幹什麼工作都要起帶頭作用,不怕髒、不怕累,與其它兩位老師協調好,配合好,取長補短,遇到問題,解決困難,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乙個好的班集體,與其他兩位老師的工作是分不開的,所以應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共同把班級工作搞上去。

5、提高自身素質。

(1)身教重於言教,對待工作,同事,家長及幼兒所產生的良好道德修養,將會在幼兒的思想品德素質方面對孩子產生積極的影響。

(2)應在專業理論知識的演化、自然科學知識的了解,藝術修養的加深、寫作能力的提高上下功夫。只有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才能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6、做好家長工作

(1)督促教師與家長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密切與家長的聯絡,及時將幼兒在園活動內容及發展情況向家長反饋。

(3)讓家長了解到家庭教育以及幼兒園教育的重要性,是幼兒各方面和諧發展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開展每一主題活動時,及時與家長聯絡所需配合的工作,取得家長們的支援,以便學校工作順利進行。總之,本學期我會按照我的工作計畫認真完成的,請家長和園領導放心

2018.2

班主任工作計畫幼兒園班主任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范文 班主任工作計畫 幼兒園班主任工作計畫 轉眼間,新的學期來臨了,學前班是個介於大班和小學之間的過渡班級,家長選擇就讀學前班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幼兒在進入小學之前能夠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自覺的意識和一定的規則性,以便於幼兒能夠在小學順利的學習和生活。為保質保量的做好學前班的各項...

幼兒園班主任工作計畫

乙個悠閒快樂又短暫的暑期生活已經結束了,小朋友們又回到熟悉的幼兒園中。新的學期新的知識,我們將繼續認真學習並深入貫徹 綱要 精神,加強學習和研究,不斷更新教育觀念,轉變教育行為。為幼兒提供安全 健康 豐富的生活和活動環境,滿足幼兒多方面發展的需要,尊重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和規律,關注個別差異,堅持保教...

幼兒園班主任工作計畫

愉快的寒假生活結束了,新的學期開始了。通過學習,大部分孩子都建立了良好的行為習慣和衛生習慣,說話口齒清晰,能清楚地表達自己的願望,幼兒對幼兒園的環境再也不感到陌生,哭鬧現象較少。本學期又加入了幾位新成員,在此,需要我們慢慢地與孩子們溝通,盡快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慣 個性特點,以便讓孩子們盡快適應集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