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活動方案

2023-02-06 07:39:07 字數 1325 閱讀 6261

中班活動方案

設計意圖

中班是幼兒三年學前教育中承上啟下的階段,他們對事物的理解能力逐漸增強了。除了知道三月八日是媽媽的節日之外,還有必要讓他們了解三八節的由來。同時,隨著他們有意行為的增加,初步規則意識的萌發,動作質量明顯提高,並又能堅持較長時間,我們可嘗試讓幼兒為媽媽奶奶進行製作禮物。

但是中班的幼兒還是依賴性較強,獨立操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較弱,所以還是需要**的幫助,為此,邀請家長與幼兒共同完成製作任務,並一起贈送給家中的女性,既表達了對媽媽奶奶的節日祝福,又增進了家庭成員之間的情感交流。

活動目標

1、了解三八婦女節的由來,知道媽媽、奶奶們的辛勞,並懂得要尊敬她們。

2、通過親子活動,萌發關心長輩的情感,增進與長輩之間的感情。

活動準備

製作禮物的一些材料(彩色卡紙、雙面膠、廢舊彩筆、剪刀、康師傅桶裡面裝上泡沫)。一些歌曲磁帶,如《我的好媽媽》、《世上只有媽媽好》等。

活動流程

一、說說「三八」節

1、今天是3月8號?你們知道是誰的節日嗎?

了解三八婦女節的由來。(幼兒收集的資料或教師講述)

3月8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又稱三八節、婦女節、三八國際婦女節,是世界各國婦女爭取和平、平等、發展的節日。在很久很久以前,女人的地位很低,常常被別人看不起,2023年3月8日,美國乙個服裝廠的女工人舉行規模巨大的罷工和示威遊行,要求增加工資、實行8小時工作制和獲得選舉權。這是歷史上勞動婦女第一次有組織的群眾鬥爭,充分顯示了勞動婦女的力量。

鬥爭得到全國乃至世界其他國家婦女群眾的廣泛同情和熱烈響應,最後取得了勝利。從此以後,「三八」婦女節就成為世界婦女爭取權利、爭取解放的節乙個世紀以來,各國婦女為爭取自身的權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2、夸夸媽媽、奶奶--說說媽媽、奶奶的簡單特徵和她們的本領(如做家務、燒菜、唱歌、下棋、刺繡等)。在媽媽的節日,你最想對媽媽說的一句話是什麼?--引導幼兒學會說媽媽,我愛你。

二、親子遊戲活動

1、心心相印

遊戲玩法:幼兒先跳入圈中,然後媽媽再跳入圈中,二人跳入圈中後、幼兒再將呼啦圈從下往上取出然後放在前面,繼續跳進去。直到跳到終點,幼兒與媽媽站在圈中然後往起點跑,誰先到達起點誰就獲勝。

(獲勝者可以獲得獎品)

2、家長拔河比賽

第一輪:中一和中二第二輪:中二和中三第三輪:中三和中一

三、親子手工活動(為媽媽、奶奶製作禮物)

由各班老師發放材料,組織家長以班為單位進行親子手動製作。

四、活動結束

1.今天我們寶寶和媽媽歡聚一堂共度媽媽的節日,開心嗎?我們寶寶以後要做讓媽媽天天開心的寶寶,最後我們在一起送媽媽一首《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歌曲,祝所有媽媽們青春永駐、幸福永存!

2.拍照留念:和媽媽、奶奶一起留下美好的瞬間。

小學三八活動方案

廣昌二小 三八 婦女節活動方案 為了更好地展現婦女的風采,以健康向上,充滿活力的精神面貌樹立婦女形象,並培養我們婦女團隊合作精神,用健康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投身於工作中,廣昌二小特舉辦此次趣味運動會 一 活動時間 2013年3月7日 二 活動地點 運球場三 參加人員 二小所有女教師 四 活動專案 1...

2019三八活動方案

田壩鄉中心學校慶 三八 婦女節活動方案 為活躍節日氣氛,豐富教職工文化生活,搭建教職工溝通交流的平台,增強學校組織的向心力 凝聚力。在三八節期間,我校積極開展此次活動。一 組織機構設定 組長 李智 副組長 石鳳偉 熊公升良 劉軻 組員 李紅良 葉金雄 李德雲 沈坤 楊雲 朱波 李穩萍 祁志 楊琨 劉...

慶三八活動方案

關廟山小學2016春紀念 三八國際婦女節 活動方案 2016年是 三八 國際勞動婦女節106周年,是實施 十三五 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婦聯系統深化改革之年。為進一步豐富我校女教職工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女職工力量,激發女職工不斷提公升素質,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的熱情。以枝教工發 2016 1號檔案精神為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