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班級量化考核方案

2023-02-06 06:45:02 字數 3274 閱讀 9700

為進一步強化校紀校風,促進班級工作的科學管理,加強對學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提高班主任教師的責任感,本著制度化、合理化、科學化的原則特制定如下考核方案:

一、綜合考評基本內容:

1、衛生檢查。

2、學生風貌。

xx初級中學班級量化考核方案

為進一步強化校紀校風,促進班級工作的科學管理,加強對學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提高班主任教師的責任感,本著制度化、合理化、科學化的原則特制定如下考核方案:

一、綜合考評基本內容:

1、衛生檢查。

2、學生風貌。

3、安全紀律檢查。

4、班務及常規。

二、考核標準及記分:

1、每天對教室或衛生區或宿舍檢查一次,標準詳見細則。

2、穿著打扮每迴圈檢查一次,具體日期不固定。

3、每天對所有年級學生不分時間段、不分地段進行安全紀律檢查,對在教室追逐打鬧、亂扔垃圾、對垃圾視而不見、說髒話、打架、起鬨、損壞公物及所有違反校規的情況進行糾察,根據情節酌情扣分,扣完為止。

4、根據學校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必須上交的資料,如:安全隱患怕查記錄、違禁物品檢查記錄、晨午檢及**追查、乘車等同記錄表、各種「致學生家長一封信」等資料,在相應工作周的週末進行統計並酌情扣分;班主任會議以簽到為準,因公外出、學習培訓不扣分,請病假、事假者酌情扣分,無理由不出席會議者不得分,不能到崗者若安排代職老師且能按時到崗,則視為到崗,不扣分。

5、學校處室組織班級義務勞動,由相關處室領導出具文字證明到德育處加分,不設上限。學生拾金不昧、榮獲通報表揚、校級比賽獲獎、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獲獎、校外好人好事等均酌情加分。

三、考核細則

(一)、衛生(教室、衛生區、樓道、宿舍及個人衛生)檢查時間:早預備鈴後?或中午上課,其他時間由專職領導進行不定時突擊檢查。具體要求如下:

1、宿舍衛生要求地面乾淨,物品擺放有序,被褥乾淨整潔,無網塵,宿舍門乾淨。

2、教室垃圾桶、簸箕、掃帚、蹲布等擺放簡易、美觀、整潔。門窗、講台、黑板、玻璃、牆壁、專欄等處無塵土。地面無紙屑、雜物等。樓道地面無紙屑、果皮、雜物等。

3、衛生區首先評比完成程度,其次評比無紙屑、塑膠袋、雜草等。再次評比死角死面處理程度。

4、跑場檢查人數、整齊程度、口號響亮程度。

5、食堂檢查打飯紀律,浪費情況,飯後食堂衛生。

扣分標準如下:

a.各項檢查時對班級進行綜合評比,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四名扣1分。

b.宿舍評比最好宿舍班級加2分,最差宿舍班級扣1分。

(二)、學生風貌

學生著裝打扮檢查方式:每迴圈對全體學生一次固定檢查及每天對所有年級學生不分時間段、不分地段進行檢查。具體要求如下:

1、學生一律按規定剪短發,並且不染髮,不燙髮,不剪怪頭髮和光頭。男生髮式:前不遮眼,側不掩耳,後不及衣領;女生髮式:前不過眉, 後不能披肩。

2、學生不得紋身、化妝、佩戴首飾,女生不准塗口紅、指甲油。

3、在校除在宿舍樓及特殊情況外不准穿拖鞋(包括棉拖鞋)、奇裝怪服,尤其是女生不得穿高跟鞋。

本項檢查採取扣分制。

扣分標準:

a、每發現一人次不符合標準扣除1分、每班每週最高扣100分。

b、每天每人次只扣一次本項分(佩戴首飾的除外)、但第二天又發現繼續扣分。

c、本項屢教不改者成等差數列扣分。既同乙個人本月第一次發現扣1分,第二次發現扣2分,第三次發現扣3分,依次類推。

禮儀習慣檢查方式:

值周人員隨時檢查,發現罵人者每人次扣除3分。

(三)紀律方面

要求:嚴格按照校規的要求執行。

扣分標準如下:

1、在樓內大聲喧嘩、打鬧、起鬨、追逐者每人次扣1分。

2、隨地吐痰或者亂扔果皮、紙屑扣2分。

3、吸菸、喝酒、拿手機每人次扣10分。

4、故意損壞公共財產每人次扣10分,並按財務規定予以賠償。

5、無論在什麼地方亂寫亂刻畫每人次扣5分。

6、凡打架者,據情節輕重扣以10——50分,同時給予個人行政處分。

7、在宿舍不能按時休息,有說話聲或者亂走動者經值周人員督促或批評一次,每人次扣1分,宿舍第二次提醒扣2分,經提醒兩次不改者第三次扣4分。

8、頂撞值周人員者每人次扣10分。

9、上課不進教室、上操時間無原因不上操者每人次扣2分。

10、無假條隨便離校者每人次扣5分,隔牆買東西每人次扣3分。

11、班幹部、學生會成員違紀者加倍扣分。

12、頂撞任課教師者扣10分。

13、偷拿他人財物者每人次扣10分,敲詐他人錢財者每人次扣20分。

14、其他違紀行為由德育處酌情扣分。

(四)班務及常規

具體要求:

1、按學校要求組織好班會、公升旗、義務勞動、集會等各項活動,根據秩序及效果排名加分。

2、按時保質保量上交各種常規記錄表。

3、班主任跟早操。

4、充分發揮民主,及時調查和發現學生的違紀行為,把問題扼殺在萌芽狀態。

5、配合協調各任課老師搞好各科教學和管理工作。

6、學校組織的各種班主任會議及培訓要及時參加。

7、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和保護工作,確保學生在校期間不發生任何意外事故。

8、班主任要任勞任怨服從分配,嚴於紀律,配合學校做好各項工作。

扣分標準:

1、公升旗、義務勞動、大掃除、集合等常規工作缺一項扣1分,紀律較差或有明顯失職的班級每次扣1分。

2、班主任跟早操每次加1分,班主任例會每次加1分。

3、發現問題不能及時處理,造成嚴重後果或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有損學校榮譽,視情況扣5——10分。

4、不服從學校分配至少扣5分,不能按規定完成任務每次扣2分。

5、不能按時交常規記錄等各項有關材料的每項每次扣1分,不交者扣2分。

6、凡交學校協助處理的事件每件次扣5分。

7、其他情況酌情扣分。

四、各項加分標準

1、拾金不昧、助人為樂、見義勇為可酌情加0.5——5分。

2、受校級及以上表揚者加2——5分(集體性的除外)。

3、每月無一起上交學校處理事件的加4分。

4、參加縣級活動比賽中獲「一、二、三」等獎者每人次分別加4、5、6分。

5、參加校級活動獲「一、二、三」 等獎者每人次分別加2、3、4分。

三、考評結果及處理

1、 每月彙總一次,統一排名評比。

2、 每月將評比結果貼在教學樓大廳。

3、 本結果作為學期末年級組考評、優秀班集體評比、班主任績效的重要依據。

為進一步強化校紀校風,促進班級工作的科學管理,加強對學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提高班主任教師的責任感,本著制度化、合理化、科學化的原則特制定如下考核方案:

一、綜合考評基本內容:

1、衛生檢查。

2、學生風貌。

班級團支部量化考核方案

為了調動各班參與團隊活動的積極性,確保本學期團委各項活動的順利開展,實現對各班團支部客觀公正的評價。特制定此考核方案。一 常規檢查 40分 1.公升旗 10分 每週一公升旗由各班團支書及時清點本班人數,由團委組織進行抽檢,每缺1人扣2分,遲到1人扣1分。2.課前一支歌 10分 每天上 下午預備到上課...

班級量化考核標準

一 扣分 1 早操 曠操 5 遲到 2 胸卡 2 2 上課 遲到2 5 曠課 5 睡覺 3 吃東西 2 說話2 5 玩手機 2 3 晚自習 遲到2 5 曠課 5 睡覺 3 吃東西 2 說話2 5 玩手機 2 4 重大事件 有夜間外出上網 夜不歸宿,喝酒 吃煙的做重大處理 量化考核扣20分,並要做出相...

班級量化考核細則

10 不損壞公物。違反則每人次扣5分。11 不吵架,不打架。違反則每人扣5分 12 不踩花壇,不折花草樹木。違反則每人扣1分。13 不攀爬欄杆 圍欄和高處。違反則每人扣2分。14 不經別人同意,隨意拿別人東西。違反每人次扣5分。二 文明禮儀 1 佩帶領巾,衣服扣好或拉上拉鍊,穿戴整潔。違反則每人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