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防溺水事故應急預案

2023-02-06 06:33:02 字數 1135 閱讀 9397

庫車縣阿拉哈格鎮中心小學

為預防學生突發溺水事故,確保學校各項應急工作高效有序地進行,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穩定社會秩序和校園秩序,結合我校的工作實際,特制定本應急預案。

一、組織領導機構

組長:肉孜·加馬力

副組長:宋夢柯

成員:全體教師

領導小組職責:

1、加強對學生預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增強師生的自我防範意識。

2、利用廣播、板報、班會課及公升降旗儀式對學生進行溺水安全教育。

3、當發生學生溺水事故時,領導小組要立即趕赴現場進行搶救並報告上級有關部門。

4、協助有關部門調查處理和事故善後處理工作。

二、預防的重點

1、班主任要利用板報、班會課對學生進行預防溺水安全教育。

2、每年開學初,學校都要召開家長會,對學生安全提出具體要求,並與家長、學生簽定安全責任書。

3、教育學生不要在放學、上學時段私自結伴,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的情況下去水庫裡游泳、水庫邊洗衣服,講清危害和我校學生私自外出游泳發生溺水事故的教訓,防患於未然。

4、學生在天氣炎熱或下暴雨時,最容易發生溺水事故,班主任要加強組織領導,將安全放在第一位。

5、各班主任、任課教師每節課上課前要清點學生人數,對未到校的學生要查明原因,及時與家長取得聯絡,並在學校統一下發的表冊上作好記錄,預防學生私自外出發生意外溺水事故。

6、發揮學生會幹部的作用,做好對學生預防私自結夥去游泳苗頭的勸阻,並及時報告班主任或學校。

三、溺水事故發生時的應急措施

1、如果學生因游泳而發生溺水事故,第乙個發現者應立即呼救並設法營救,但應當注意保護自己,同時要報告學校。

2、學校組織成員當接到學生溺水的報告後,要立即趕往事故現場,組織救援並立即向上級有關部門報告。

3、動用一切器材對溺水者進行營救,給溺水者做人工呼吸,盡快救醒溺水者,減少**程度。

4、第一時間通知溺水者家長。

5、盡快將溺水者轉移到附近的醫院去**。

6、如果發現溺水者死亡,必須馬上如實地向校長報告,校長向上級主管部門報告死亡情況,並協助有關部門做好事故後的處理工作。

庫車縣阿拉哈格鎮中心小學

2023年2月

庫車縣阿拉哈格鎮中心小學

防溺水事故應急預案

庫車縣阿拉哈格鎮中心小學

2023年2月

防溺水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潁泉區聞集中學 炎炎酷夏,為預防學生突發溺水事故,確保學校各項應急工作高效有序地進行,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和財產損失,穩定社會秩序和校園秩序,根據教體局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工作實際,特制定本應急預案。一 組織領導 組長 劉紹華 副組長 姚貴邦張碧張建平 成員 各班班主任全體教職工 領導小組職責 1...

防溺水應急預案

為了加強校園安全管理,防止溺水事故的發生,確保學生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按照以人為本,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依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和要求,結合校園實際制定本預案。一 組織機構 1 應急領導小組 組長 袁江燕 副組長 李愛琴 成員 校中層領導及各班主任 職責 全面負責組織 協調防溺水工作。負責制定防溺水...

防溺水應急預案

為預防學生突發溺水事故,確保學校各項應急工作高效有序地進行,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和財產損失,穩定社會秩序和校園秩序,根據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本學區工作實際,特制定本應急預案。一 防溺水安全教育領導組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領導小組職責 1 加強對學生預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增強師生的自我防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