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衛藝工作計畫

2023-02-06 04:45:04 字數 1364 閱讀 4896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校體衛藝工作堅持以***理論、「***x」和xx大精神為指導,按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認真貫徹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積極開展學校體育、衛生、藝術活動,努力實施《國家學生體質標準》,認真貫徹落實《學校藝術教育工作規程》。以增強學生體質,促進學生健康成長為重點,結合學校的實際,加強學校精神文明建設,創設良好的育人環境。提高教育質量,增強學生的身體素質,提高學生的衛生意識,培養學生的藝術天賦。

豐富學生課外文體活動的內容和形式,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促進學生德智體全面和協調的發展。

二、具體工作措施

(一)、體育教育工作: 大力推進陽光體育運動的廣泛深入和開展

紮實落實好學生的每天一小時活動,堅持做好眼保健操,繼續學習新的廣播體操,豐富多彩的大課間體育活動。鼓勵學生參加各類體育活動,用實際行動響應陽光體育工程。利用學生活動時間,讓的同學參與到陽光體育活動中來,發展學生的體能,鍛鍊學生的身體,愉悅學生的身心。

2、按照上級教育部門的要求,開奇、上足、教好體育課、體育活動課,全面提高體育課的教學質量。加強學校體育活動安全防範工作,加強體育場地的維護、安全檢查,杜絕一切傷害事故的發生。

3、全面《實施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按照《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要求和時間段,做好學生的測試,測試成績的登記、統計、分等工作,並將結果及時上報。進一步培養學生自覺參加體育鍛煉的習慣,努力提高及格率。

(二)、學校衛生工作:加大健康教育力度,豐富學生健康知識

按要求開設《學校公共衛生》、《心理健康》等地方教材。並在全體小學生中開展個人衛生習慣養成專項教育活動。

2、加強衛生工作,特別是班級的衛生和分擔區衛生,教會學生打掃的方法,養成從小愛勞動、勤打掃的習慣。

3、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注意服裝整潔,實行晨檢制度,教育學生做講衛生的好孩子。

4、有針對性地持久地開展常見疾病預防工作,如常見的流行**冒、水痘、腮腺炎等,發現病症及時**,及時上報,並經常對教室進行消毒和通風。

5、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利用日常教育教學主渠道,強調班主任和任課教師對學生進行心理疏導。學校也將開設心理諮詢室,對廣大學生開放,為學生解除心理上的困惑,讓學生能健康成長。

(三)藝術教育工作:開齊開足**、美術課,提高教學質量。

2、鼓勵教師上好優質課,撰寫高水平的**。

四、工作安排:

二月份制訂計畫、方案。

三月份規範體育衛生行為習慣,進行體育衛生安全教育。

2、新眼保健操和第三套廣播操的教學工作。

四月份進一步規範體育衛生行為習慣,進行體育衛生安全教育

2、進一步做好新眼保健操和第三套廣播操的教學工作。

3、組織體育、**、美術教師參加各級評優活動。

五月份《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

六月份慶六一才藝展示活動

2、體衛藝工作總結

體衛藝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2015年,我校將全力做好體衛藝工作,以 本溪市教育局2.15年工作要點 和 加強本溪市學校體育三年行動計畫 精神為指導,結合我區下發的 溪湖區教育局體衛藝科2015年工作要點 大力開展豐富多樣的體衛藝活動,深入完善健康教育 衛生防疫 食品安全和國防教育的管理,整體推進我校體衛藝工作程...

體衛藝工作計畫

一 體育工作 1 認真貫徹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有目的,按質量,按課程上好每一堂體育課。保證學生每天體育活動時間。2 做好學校體育器材並做好各種體育器材的登記 保管和使用管理工作,購買欠缺的體育器材。3 堅持傳統專案的訓練,特別是抓好廣播操 佇列操日常訓練。4 與班主任合作,聯絡本校實際,開展班制的體...

體衛藝工作計畫

4 有計畫開展活動,確保訓練時間,提高訓練質量,努力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以及他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5 體育比賽 組織廣播操和擺手舞比賽和學校趣味運動會。要求精心組織與籌備,確保比賽精彩紛呈 圓滿成功。6 做好學校體育器材的登記 保管和使用管理工作。有標準,有計畫地配置器材 裝置等,落實場地 器材 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