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育實習的總結

2023-02-06 04:24:04 字數 1617 閱讀 3378

1、實習單位情況簡介

沙雅縣第一中學建立於2023年,是縣里唯一的重點高中,學校有215名教師,工人有48個,學生人數2239人,位於縣中心,面積也很大,環境也很好,教學設施都齊全。

2、實習過程及內容(時間、內容)

我於xx年2月27日在我在我們家鄉的一所中學裡實習的,在那裡我實習了兩個月,前乙個月我帶了計算機實驗課,後乙個月帶漢語課。我在前乙個月在學校資訊科技教研組實驗室帶學生的計算機上機課,帶的是高中的計算機實驗課。我認真積極地做好了指導老師交給我的任務,對學生也認真負責,幫助學生學好計算機。

右面乙個月我的這個學校的漢語教研組教漢語課,因為是維族學校,學生的漢語水平比較差,我帶的高一的漢語課,在這期間我每天早上按時到學校上班,認真對待學生。

我在實習期間主要做的事情是:

帶上機課,給同學們講解計算機基本操作,指導學生上實驗課,給高中學生帶資訊科技實驗課,學生主要學的是offic和photoshop,在上機課中,一邊給學生帶課,一邊自己也可以學到新知識。感受到了老師的責任和義務,自己也學到了以前不注意的細緻的地方。

帶漢語課,因為我是維族,在我們縣里比較注重學習漢語,同學的基礎也不是很好,需要有懂漢語的人來教他們,我從小就很漢族同學上學,可以說漢語和漢族人差不多,我給高一的學生帶了漢語課,他們的課文基本上是我們在小學上過的語文課裡的課文,對我來說比較熟悉,教語言也不是很簡單,同學們掌握的不好,不認識的字也很多,課文的意思也不太理解。我前面一周聽了有經驗的老師的課,收集了一些資料和經驗,然後我給同學們上課了,其他老師都很誇的做的很好,自己也感覺很好!學生們也很愛聽我講的課。

在大學生活中,讓我對計算機理論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實踐出真知,唯有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能更好地為社會服務。為期兩周的上機實習,我上網查閱了一些計算應用知識並對畢業**所需的資料進行了粗淺的了解,為接下來的畢業設計作準備,提高了我的動手能力,同時也讓我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我會繼續努力,完善自我,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貢獻。對於學校的精心安排和指導老師的用心輔導非常感謝。

3。主要收穫

本人在實習期間努力工作,嚴格要求自己能夠遵守工作紀律,不遲到、早退,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得到領導及同事們的一致好評。結合實習單位的具體情況,幫助我學會具體地講課方法、解決問題,學會深化專業知識,用專業知識指導實踐,指導我做好具體工作;以社會需求為導向,調整課程設定。真正體會到了老師苦,當老師的確不容易,我要對自己的培養目標、學習目標、學習計畫、對自己的知識和素質要求等。

兩個月的時間是轉瞬即逝的,然而當你在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中體驗一段全新的生活的時候,期間的所見、所聞、所感、所為會在記憶中顯得格外特別,甚至對以後的人生產生影響。也正是因為意識到這點,我在學校兩個月努力讓自己各方面都過得充實,可以說,這段經歷確確實實地成了我人生非常寶貴的體驗和財富,從而進一步鞏固自己所學到的知識,為以後真正走上工作崗位打下基礎。

要加強對自己的要求,要學習適合社會發展要求的技術,這樣我們才能找到我們理想的工作單位。我覺得教師是個很偉大的專業,培養新一帶有用的人才,教育孩子怎麼樣做人,指導學生學習,真的很好,我很喜歡當老師,可是我的知識還不夠當老師,我要學更多的知識,把目標轉向教師這樣偉大的事業。

4。存在的問題

主要存在問題在於自己,我們要學會處理社會上的各種事情,正確面對各類的事,專業知識沒有學好,在實習中遇到了許多困難。

5、對學院的建議

希望學院多設實際運用性強的課程,提高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

中學教育實習的總結

1 實習單位情況簡介沙雅縣第一中學建立於1956年,是縣里唯一的重點高中,學校有215名教師,工人有48個,學生人數2239人,位於縣中心,面積也很大,環境也很好,教學設施都齊全。2 實習過程及內容 時間 內容 我於xx年2月27日在我在我們家鄉的一所中學裡實習的,在那裡我實習了兩個月,前乙個月我帶...

中學教育實習總結

三 調查工作。在教學過程中,愛 與 惡 該如何協調?愛,應該為他們樹立形象。在我聽到乙個案例 有乙個同學在不小心被其他同學推倒後,失去平衡撞倒在有實習老師跟的班上的門上。當場這個班上的實習老師就抓住這個學生來罵,當著整個班上來罵。後來這個有實習老師的班上原有的班主任又繼續抓著這個別的班上的同學到辦公...

中學教育實習總結

2012年10月19到11月20日之間,我和其他11位同學來到廊坊市第四中學進行了為期30天的教育實習。在這乙個月裡,我緊張過 努力過 開心過 醒悟過 自信過。這些從未有過的經歷讓我進步了 成長了 學會了一些在學校以前從未學過知識,在此我向實習學校的領導和老師以及學生表示深深的感謝。在第四中學領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