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管理規定煉鐵廠

2023-02-06 04:12:05 字數 1250 閱讀 9105

1. 目的

為保證架空電力線路的安全執行,加強電力設施的保護,及時消除對架空電力線路安全執行帶來的影響j確保公司安全供電,特制定本規定。

2. 使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內高壓架空送配電線路的安全執行管理。

3. 職責

3.1高壓架空線路保護區的管理由線路所屬單位負責。

3.2公司內任何單位和個人(含外來人員)都應遵守本規定。

4.一般規定

4.1設立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按照電力設施保護條例規定,在導線邊線向兩側延伸一定距離所形成的兩平行間的區:

或,為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各級電壓線路保護區域為:1至10千伏為5公尺;35至110千伏為10公尺;220千伏為15公尺。

4.2運輸車輛不得**路保護區內逗留及工作,直接在架空電力線路下面通過的運輸車輛與導線間的距離,不應小於下列數值:1至10千伏為1.

5公尺:3、5至110千伏為2公尺;220千伏為2.5公尺。

4.3嚴禁在架空電力線路和防護區內堆放垃圾、廢鋼,木材等易燃物以及可能影響供電安全的其他物品。

4.4高壓架空電力線路與易燃、易爆材料堆放及可燃或易燃液,氣體貯罐的防火間距,不應小於桿塔高度的1.5倍。

4.5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內不得種植自然生長最終高度超過與導線安全距離的樹木。導線與樹木間的淨空距離,在最大計算風偏情況下,不應小於下列數值:

1至10千伏為3公尺;35至110千伏為3.5;220千伏為4公尺。

4.6保護架空電力線路設施,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從事危害電力線路的行為。

4.6.1向電力線路設施射擊,拋擲物品。

4.6.2擅自攀登桿塔或在桿塔上架設各種線路和廣播喇叭。

4.6.3擅自在導線上接用電器。

4.6.4利用桿塔,拉線作起重牽引地錨或懸掛物體。

4.6.5在桿塔與拉線間建築道路。

4.6.6在桿塔、拉線基礎的規定範圍內取土、打樁、鑽探、開挖或傾倒有害化學物品。

4.7在保護區作業必須採取安全措施,在保護區進行開挖、修建、築路、架線等施工,**路附近進行爆破施工,均應取得專業部門同意,必要時,執行單位應派入協助監護。

5.具體要求

5.1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應有明顯警示標誌,提醒職工注意安全,防止發生事故確保線路安全供電。

5.2為便於掌握線路的執行狀況,及時發現威脅電力線路安全執行的狀況及缺陷,保護區管理單位應做好線路及相應線路保護區的巡視檢查及管理工作。

5.3線路所管轄單位在保護區發現違規行為應及時制止和上報專業管理部門。

5.4任何單位和個人必須嚴格遵守本規定,有違反者追究有關單位領導和個人責任。

室外架空電力線路施工方法

攀枝花花舞人間特色商業街工程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 室外電纜架空工程施工 方案編制審批 四川省華昌建築工程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五日 一 工程概況2 二 編制依據2 三 編制原則2 四 施工組織機構2 五 施工準備情況2 六 室外架空電力路線施工方法2 七 安全 文明施工保證措施11 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高壓電工進網作業培訓架空電力線路

高壓電工進網作業許可培訓第十二講 一 架空電力線路技術要求 一 架空導線截面選擇 架空導線的選擇應使所選擇導線具有足夠的導電能力與機械強度,能滿足線路的技術 經濟要求,確保安全 經濟 可靠地傳輸電能。1 導線截面的選擇條件 2 滿足發熱條件 3 滿足電壓損失條件 4 滿足機械強度條件 5 滿足保護條...

工業與民用35千伏及以下架空電力線路設計規範

關於頒發 工業與民用供電系統設計規範 工業與民用35千伏變電所設計規範 等十四本設計規範的通知 計標 1983 1659號 根據原國家建委 71 建革函字第150號通知的要求,分別由水利電力部 機械工業部會同有關單位共同編制的 工業與民用供電系統設計規範 工業與民用35千伏變電所設計規範 等十四本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