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味運動會方案

2023-02-06 02:45:02 字數 2022 閱讀 8077

*****「千村美院」家庭趣味運動會示範活動

(***區)活動方案

一、時間:201*年*月***日(週六)上午8:30——9:30

二、地點:***幼兒園內

三、參加人員

1. **領導

****

2. ***相關領導

*****

3. 啟蒙幼兒園園長

****

四、流程

1. 8:30前領導入場,參賽家庭排隊站好

2. 8:30儀式開始,介紹領導(1分鐘)

3. 公升國旗奏國歌(2分鐘)

4. 園長致辭(2分鐘)

5.***致辭(3分鐘)

6. ***領導宣布比賽開始

7. 比賽(40分鐘)

8. 頒獎(5分鐘)

五、比賽場地示意圖

第一輪比賽:

第二輪比賽:

六、比賽形式

本次趣味運動會以團體的形式比賽60個家庭分為三組,分別是開心熊隊、淘氣猴隊和活力兔隊,每個參賽家庭胸前貼上對應的**胸貼;每對再分a、b兩個小組,各由乙個老師擔任領隊。

比賽開始後,開心熊隊20人開始垃圾分類投籃遊戲(10分鐘),淘氣猴隊和活力兔隊共40人開始玩齊心合力遊戲(10分鐘);——領導離開

一輪結束後,開心熊隊開始齊心合力遊戲(10分鐘),淘氣猴隊開始垃圾分類投籃遊戲(10分鐘),活力兔隊開始五美我最記得牢遊戲(10分鐘),白板兩面同時開始;

隨後,開心熊隊20人開始在白板一面玩五美我最記得牢遊戲(20分鐘),淘氣猴隊開始在白板另一面玩五美我最記得牢遊戲(20分鐘),活力兔隊開始玩垃圾分類投籃遊戲(10分鐘)。

七、趣味運動會專案設定

1. 垃圾分類投籃

20個家庭分兩組進行比賽,每組在比賽場地一邊擺放3個垃圾桶(垃圾桶分別標註可堆腐(綠色桶)、可**(藍色桶)和有毒有害(紅色桶)字樣),場地另一邊籃子裡裝有25個貼有垃圾**的小網球。孩子和家長兩人一組站在兩公尺的限制線外將貼有物品**的皮球投入到相應分類的垃圾桶內。

投入正確的分類垃圾桶內一球算一分,投入錯誤減一分,沒投入不算分,沒投入可撿回皮球重新回到限制線外重新投籃。比賽中未站在限制線外投入的皮球不算分。比賽計時半分鐘,比賽結束後計分。

準備:紅藍綠三色大號垃圾桶各兩個,網球50個,垃圾**貼上三套+5個。各裝25個球的方盒子兩個。撿球用塑膠袋兩個。劃兩公尺限制線。

2. 齊心合力

40個家庭分四組,每組家庭出兩位家庭成員(含乙個孩子)發到1根棍子,孩子將印有「垃圾分類我先行」字樣的小皮球用棍子從跑道一頭趕到另一頭依次放到指定位置,比賽中不能用手觸控小皮球,也不能用腳踢。如果用手摸或用腳踢,需要從起始線重新開始。家長在跑道另一端,過虛線後可用手撿,並將球的順序排好,將寫有「垃圾分類我先行」字樣的小球按順序排放在終點線上即為完成任務。

全部擺放正確後計時結束,用時最短的家庭獲勝。

準備:跑道寬2-3公尺,長7公尺。跑道中間擺放桌子兩張,桌下用擋板封住;趕球棍子4根(幼兒園準備);起始線跑道外放置紅黃藍綠四色小皮球各六個,每個球上貼著「垃圾分類我先行」中的乙個字;終點準備飲料瓶瓶蓋24個用於按順序擺放小球。

3. 「五美」我最記得牢

每個家庭出兩位家庭成員(含乙個孩子),孩子站在跑道一頭,家長站在有白板的跑道另一頭。計時半分鐘,孩子背誦出一條「五美」內容,裁判示意正確後家長即可將相應的字條找出來貼上在白板上,孩子沒背出或背的內容不對,家長不可自行貼。一條字條積一分,半分鐘內貼出幾個字條得幾分。

家長和周圍小朋友不可提示,如提示,此字條不計分。

說明:「五美」的內容為「清潔衛生美、整齊有序美、低碳節能美、特色農家美、文明行為美」。

準備:磁力白板兩個(幼兒園準備);五美內容的紙條;磁石

八、計分規則

1. 前三項遊戲總分三十分。

2. 垃圾分類投籃,在規定的時間裡,投入且投對一球算1分,投錯減1分;

3. 五美我最記得牢共5分,說對乙個並貼對乙個算1分;

4.齊心合力為計時遊戲,總分各10分。前5名積10分,5-10名積8分,10-20名積6分,20-30名積4分,30-40名積2分,放棄或未完成不計分。

九、頒獎

最佳表現獎:開心熊隊

最具活力獎:淘氣猴隊

家庭趣味運動會活動方案

來,瞧瞧我們的院子 2012年二月主題活動方案 為營造 幸福和諧 健康向上 的家庭生活氛圍,強化家庭成員的健身意識,樹立文明 健康 科學的生活方式,根據年初 來,瞧瞧我們的院子 的工作安排,現制定二月份活動方案如下 時間 二月二十五日 週六下午 一點半檢錄,二點開始 地點 沿江大道136號,長辦大院...

趣味運動會方案

策劃 發展部 一 活動背景 趣味體育運動是一項將傳統體育運動的競技比賽和能引起人興趣的趣味活動融合形成的一項新興運動。它是介於體育運動及趣味遊戲之間的一項趣味競技相結合的社會運動。鑑於每次的常規性競賽類活動太單一,參與人數逐年下降,我們決定把趣味運動和我們的實際人員的需求進行融合錯位策劃,使它同時融...

趣味運動會方案

一 活動目的 豐富員工的業餘文化生活,緩解員工身心壓力,促進員工溝通交流和身心健康,增強團隊凝聚力,陶冶情操,以提高工作熱情和效率。二 活動主題 體驗運動美,歡樂迎新年 三 活動時間 四 活動地點 詳見每個專案地點。五 參加活動人員 六 活動專案 1 坐氣球 人數 組數不限,每組3人,自由組隊 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