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語學習方法

2023-02-06 00:18:02 字數 1504 閱讀 3182

如果找不到學伴或參加英語角的機會很少,那麼也沒有關係,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自己練習學口語.比如通過自己對自己將英語來創造英語環境.可以對自己描述所看到的景物,英語口述自己正在作的事情。

這種方法非常有效且很容易堅持---口譯漢英對照(或英漢對照)的**或其它讀物.首先我們先讀漢語部分,然後逐句直介面譯成英文,完成一小段後,去看書上的對應英文部分並與我們的口譯進行比較,我們馬上可以發現我們口譯的錯誤,缺點和進步.

請注意:開始要選擇較簡單的讀物,且應大量做,只做一兩篇效果是不明顯的.開始可能較慢,費時較多,但請堅持,整體上這是乙個加速的過程.

高階階段請計時練習,以加快反應速度和口語流利度。

作為**學英語,記憶力差是個攔路虎,作複述練習或背誦課文往往力不從心,或者由於詞彙量太小覺得直接作

譯太難,那麼這樣做可以非常有效地解決這個問題::先學習英文課文,通篇理解透徹後,再來看漢語譯文, 把漢語譯文口譯回英文. 這樣等於既作複述練習又作口譯(語)練習,可謂一石雙鳥!

聽譯法-角色互換:三人一組,模擬翻譯實戰.一人將漢語,一人將英語,扮演老外,一人作翻譯.

練習一段時間後互換角色.這是一種非常好的翻譯訓練方法,也是很好的相互學習,取長補短的方法.而且可大大提高反應速度和能力.

此法的高階階段為同聲傳譯,我們可以在聽廣播或看電視或開會時,把所聽內容口譯英文。

如果英語基礎較差那麼最好到英語口語培訓機構去學習訓一段時間,然後結合以上的學習方法訓練,總有一天你的英語口語會得到提公升的。

【拓展閱讀】 雅思聽力備考難點之連讀音

1.相鄰的兩個詞,前者以子音音素結尾,後者以母音音素開頭,這樣需要連讀。

例如read it [ri:dit], check it out等。

2.相鄰的兩個詞,前者以r或re結尾,而後者以母音音素開頭,則r或re發[r],並與後面的單詞產生連讀。

例如a pair of shoes或 here and there等。

3.相鄰的兩個詞,前者以子音音素結尾,而後者則是半母音,特別是[j]開頭,這樣需要連讀。

例如thank-you或 would you …。等。

4.相鄰的兩個詞,前者以母音音素結尾,後者也以母音音素開頭,這樣需要連讀。

例如too easy等。

5.當英語中的6個爆破音(/p/ /b/ /d/ /t/ /g/ /k/)中的任何兩個相鄰時要連讀,前者發不完全爆破音,而後者則需要完全爆破。

例如:ho(t) day, chea(p) book等

如何處理連讀音?

1.多聽是首要

因為我們不是以英語為日常交流的語言,在考試中遇到英語**現的連讀情況比較陌生,所以遇到連讀時感到有些許不適應。

大家可以通過各種渠道去多聽英文,而在英語聽力練習中去特別注意當**現連讀的情況,然後很據上面所講的規則自己歸納總結,時間長了一些經常出現的連讀情況就會耳熟能詳了。

2.學會模仿音訊

連讀不光在雅思聽力中適用,如果能將連讀熟練的運用到口語考試中也會起到絕佳的作用。

通過在平常的英語學習和在日常生活中和外國朋友的交談中,注意說英文的節奏,語調的公升降,重音及停頓等問題。

雅思口語高分的學習方法

下面談談針對取得口語高分的一些方法 根據我們多年的教學研究發現,國內的雅思學員通常存在口語發音不准 語速調節不科學 語調中國化等一系列問題,這些問題基本成為困擾學員學習的通病,當然,很多學員的英文水平已經超過了英語六級甚至更高,怎麼能夠說他的水平不好呢?其實,口語和閱讀 寫作還有些不同,發音 語調和...

托福口語學習方法

托福口語要想學好不是僅僅付出努力就夠的,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大家通過托福口語練習或積累去達到,那麼具體的托福口語學習還需要具備哪些其他因素呢?下面就來看看介紹。托福口語高分技巧 1 時間管理意識觀念的形成 高中時期,因為每天都有滿滿的課程,所以不用我們自己去管理時間 大學時期,課程會沒有規律且鬆散,很多...

英語口語學習方法

我們學習口語目的是為了與別人進行交流,所以英語口語中的幾個要素的重要次序應為 流利 準確 恰當.尋找學伴一起練習口語.英語角是個不錯的地方,在那我們不但可以練習口語,還可以交流英語學習經驗,開拓視野,提高英語學習興趣。如果找不到學伴或參加英語角的機會很少,那麼也沒有關係,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自己練習口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