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市八中開展消防安全

2023-02-05 23:51:03 字數 1064 閱讀 4024

市八中開展消防安全「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我校為進一步加強學校消防安全管理教育工作,全面提公升校園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根據區教育局《關於開展 「開學消防安全第一課」活動的通知》,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現將活動開展的情況匯報如下:

1、開展了一次國旗下的講話。9月1日早上公升旗後,由政教處主任劉俊華國旗下講話,廣泛動員教育學生樹立消防安全意識,提高安全防範能力。劉主任就防火、滅火、自救逃生、家庭必備消防等知識進行了詳細的講解。

2、上好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識課。全校學生在各班通過「班班通」多****了「開學第一課」教育片,開展消防安全案例警示教育或專題消防安全教育,還要求各班召開消防安全教育主題班會。

3、開展了一次家庭消防安全作業。利用各種渠道(如簡訊、致家長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學生家長宣傳火災防範和緊急避險知識。在學生中開展「我教父母一招」成長體驗活動,讓學生對家庭火災隱患進行自查,對父母進行消防安全測驗,與家庭成員共同完成一篇消防家庭作業。

通過學生家長互動推進消防宣傳工作,達到「教育乙個學生、帶動乙個家庭、輻射整個社會」的目的。

4、出版了一期消防安全專刊。我校充分利用黑板報和櫥窗等宣傳陣地,出版了一期消防專刊,各班也要出一期消防安全黑板報,宣傳防火、滅火、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識。

5、組織了一次緊急疏散演練。我校制定了緊急疏散演練方案,組織全校師生開展了一次緊急疏散演練。使師生們掌握火災發生時報警、逃生的正確方法,幫助他們提高應對突發火災的心理素質,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們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和學習提高了廣大師生的安全意識,做到安全教育不放鬆。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廣大師生提高了消防實踐技能。

由於學校領導的重視,在這次活動中,我校全體師生防患於未然的消防意識進一步增強,為創造良好的校園環境提供了保證。但是學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是乙個長期艱鉅的任務,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我們在加強日常工作管理和階段情況總結的同時,要真正樹立一種防患於未然的安全意識。

只有防治結合,才能保證學校安全。每個人都要關心消防安全,不能以為看不到就沒事,事不關己就沒事。我們相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全校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將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好,為學校的健康發展與跨越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韶關市第八中學

2023年9月

貴陽八中開展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練活動小結2019

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加強安全教育,是學校教育的乙個重要課題。一直以來,我校樹立對學生負責 對家長負責 對社會負責的態度,認真貫徹落實各項消防法律法規,重視安全教育工作。為了給學生們樹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確保在險情面前能夠選擇正確的自救 疏散 逃生辦法和路線,提高安全素質,2013年...

如何開展消防安全檢查

二 檢查的要求 檢查人員不少於2人,出示執法證件,表明身份。檢查完畢填寫消防安全檢查記錄表,由被檢查單位主管人員閱後簽名,檢查人簽名。三 檢查內容 1 被檢查單位的建築物或者場所是否依法通過了公安消防機構消防設計審核 消防驗收 消防安全檢查 2 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是否符合規定 3 疏散通道 安全出口 ...

濮陽市第八中2023年學校計畫

濮陽市第八中學 2011年學校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政策 方針,認真落實市教育局的各項工作精神,結合市 一創雙優 活動和市教育局開展的教育系統 創先爭優 活動,積極開展學校的各項教育教學工作。繼續堅持 構建和諧校園 打造精品學校 的發展目標,加強師德師風建設 提高教師隊伍素質,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