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制度

2023-02-05 23:36:02 字數 2018 閱讀 7861

1.進貨原材料

1. 1入庫

1.1.1對原材料物資進倉倉庫管理員開具《暫收單》,依據《進貨檢驗》且結論為合格,辦理入庫手續;如結論為不合格,則開《退貨單》由採購部與**商聯絡退貨事宜。

對輔助類物資檢驗合格後直接記入倉庫管理臺帳,可不填寫《進貨檢驗/驗證記錄》。對於在生產過程中檢出的不合格材料,返回原材料倉庫存放在不良品區,由倉庫與該物料的**商換貨。

1.1.2辦理入庫時,應核對品名、規格、數量,需要時給予批號。

1.1.3入庫後物資卡片顯示的數量必須立即調整,做到帳、物、卡三相符。

1.1.4目前公司全部生產的是環保產品,故不分「rohs材料區」和「非rohs材料區」。

1.2貯存

1.2.1倉庫管理員應根據物資性質,分類存放,堆碼應做到通道暢通,庫容整齊,物資堆放整齊,易清點。需要時掛上產品標識和檢驗合格標牌。

1.2.2做好防潮防溫、防蟲防鼠害措施。

1.2.3超過貯存期限的物品要移放在「超期品」區域,並標明超期時間。

1.3出庫

1.3.1倉庫管理員依據生產任務單或其它有效憑據,配料**,發放到車間,由車間領料員領料。

1.3.2發放時,應根據先進先出的原則,防止物資貯存期限過長。

1.3.3超期物料發放前要通知技質部對超期物料進行複檢或複測,待複檢或複測合格後才能予以發放。

原則上對超期物料必須經過複檢或複測兩次,有必要時需複檢或複測三次,防止潛在的不合格品流入生產線。

1.3.4發放後,倉庫管理員應立即登記臺帳,保證帳、卡、物一致。

2.半成品

2.1入庫

2.1.1車間貯存不方便或物資堆放可能導致產品質量無法符合要求時, 辦理入庫手續。

2.1.2入庫時,倉庫管理員應核對品名、規格、數量,確認無誤後才能進庫。

2.1.3登記半成品入台帳,立即保持帳、物、卡三相符。

2.2貯存

2.2.1倉庫管理員應根據半成品特性,分類存放,堆碼應做到通道暢通,庫容整齊,物資堆放整齊,易清點。需要時掛上產品標識和檢驗合格證。

2.2.2做好防潮防溫、防蟲防鼠害措施。

2.2.3超過貯存期限的半成品要移放在「超期品」區域,並標明超期時間。

2.3出庫

2.3.1倉庫管理員依據生產計畫,配料**,發放到車間,由車間領料員領料。

2.3.2發放時,應根據先進先出的原則,防止貯存期限過長。

2.3.3超期半成品發放前要通知技質部對超期半成品進行複檢或複測,待複檢或複測合格後才能予以發放。

2.3.3發放後,倉庫管理員應立即登記臺帳,保證帳、卡、物一致。

3.成品

3.1入庫

3.1.1倉庫管理員依據《成品檢驗記錄》單且結論為合格,填寫辦理入庫手續.不合格品的入庫應憑《不合格品報表》辦理入庫手續。

3.1.2合格品與不合格品應嚴格隔離存放,並有明顯的標識和相應記錄。

3.1.3辦理入庫時應該查對產品名稱、規格、數量。

3.1.4登記臺帳,保證帳、卡、物一致。

3.2貯存

3.2.1倉庫管理員應根據成品的規格分類存放,堆碼整齊,需要時貼上產品標識並掛上相應標牌。

3.2.2做好防潮防溫、防蟲防鼠害措施。

3.2.3超過貯存期限的成品要移放在「超期品」區域,成品貯存期限為6個月。

3.2.4公司目前生產的全部是環保產品,故存貯不分「rohs成品區」和「非rohs成品區」

3.3出庫

3.3.1 倉庫管理員依據《發貨單》,按單上的產品名稱、規格、數量辦理出庫手續。

3.3.2根據先進先出的原則進行發放。

3.3.3超期成品出庫前要通知技質部對超期成品進行複檢或複測,待複檢或複測合格後才能予以出庫。

3.3. 發放後,應立即登記如帳,保證帳、卡、物一致。

4.其它須知

4.1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在搬運、貯存、包裝、防護、交付的過程中,應按包裝、搬運和貯存程式執行。

4.2需要時台帳上應記錄進貨物資、半成品、成品的批號,確保可追溯性。

4.3倉庫管理員要嚴格控制人員的進出,無關人員不得進入倉庫,同時要做到「人在門開,人離門關」。

4.4成品倉門要關閉,鑰匙由專人保管。

倉庫管理制度

6.4 收貨時需要求採購人員給到 採購單 沒有時需要追查,直到拿到單據為止。倉庫人員負追查和保管單據的責任。6.5所有物料確認前由採購對物料進行正確標示。新產品更應重視標示。所有產品確認必須倉庫人員和採購共同確認。新產品尤其需要共同確認。倉庫安排列印條碼時對物料進行掃瞄確認。新產品需要仔細核對物料的...

倉庫管理制度

1.入庫管理規定 貨品到公司後庫管員依據清單上所列的名稱 數量進行核對 清點,經使用部門或請購人員對質量檢驗合格後,方可入庫上架。對入庫貨品核對 清點後,庫管員及時根據核對無誤的裝箱單錄入分銷王資料庫。原則上當天收貨的貨品必須當天處理完畢,貨品入庫後,需按不同類別 效能 特點和用途分類分割槽碼放,做...

倉庫管理制度

1 倉庫的分類 酒店的倉庫總的來說有 調料倉庫 酒水倉庫 冷庫 海鮮池等等。2 物品驗收 1 倉管員對採購員購回的物品無論多少 大小等都要進行驗收,並做到 發票與實物的名稱 規格 型號 數量等不相符時不驗收 發票上的數量與實物數量不相符,但名稱 規格 型號相符可按實際驗收 對購進的食品原材料 油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