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慶祝兒童節活動方案策劃

2023-02-05 22:09:03 字數 1128 閱讀 4388

一、指導思想

通過開展豐富多彩、活潑向上的幼兒文化活動,培養幼兒道德修養,引導幼兒積極向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進一步加強幼兒園文化建設,豐富幼兒文化生活,發揮幼兒的特長,提高幼兒的素質,讓幼兒度過乙個快樂祥和、健康向上的「六一」國際兒童節。

二、活動主題

慶祝「六一」兒童節享受陽光與親情

三、活動時間

2023年6月1日(星期三)上午7時。

四、活動地點

幼兒園操場。

五、參加活動範圍

全園幼兒及家長。

六、要求

(一)以班級為單位組織方陣。展現我園幼兒的良好風貌;教師統一著裝,展現我園幼師良好形象。統一口號為活潑健康,快樂成長。

(二)(1)全體幼兒必須著裝乾淨整潔、化妝後進場。

(2)各班節目於5月18日前編排完畢並報辦公室。5月30日下午2點彩排。

(3)各班老師一定要高度重視,積極組織、加強引導、發揮出水平,樹立起形象,確保高水平、高質量、無事故地參加活動。

(三)特別在目前春季傳染病高發的情況下,要做好疫情防範、衛生保健工作。同時與家長聯絡,取得家長的支援,確保幼兒出全勤、出滿勤。

七、準備工作

1、做整體策劃並起草活動方案。

2、張貼海報,向學生家長「徵詢節目」。

3、落實各親子遊藝專案

計畫設13個活動專案,每個班級派代表參加,盡量做到班中人人參與,專門老師負責。

4、召開教師會議,群策群力設計好遊藝專案,講明要求,並落實到人。

5、節目編排

八、活動程式

1.園長講話。

2.嘉賓致辭。

3.演出開始(演出循序另見節目單)

4.演出結束(中午放學,有車送回家)

九、組織分工

總指揮藝術總監

場記舞台音響

安全保衛

保健衛生

十、活動預期效果

營造一種溫馨和諧而又熱烈的氣氛,讓學生在這個節日中感受到的都是快樂。讓2023年的六一兒童節成為學生乙個難忘的日子。十十

一、注意事項

1、注意安全服從負責老師的安排,按要求活動。

2、講文明自覺排隊,不亂擠,禮貌謙讓。

3、講衛生搞好個人衛生,不亂丟果殼、紙屑、包裝袋等廢棄物,並能主動收拾身邊垃圾。活動結束後,打掃乾淨活動場所。

活動方案幼兒園慶祝六一兒童節遊戲活動策劃方案

三一文庫 其他范文 活動方案 一年一度的 六一 兒童節是幼兒園最隆重的節日,今年我園的 六一 兒童節將開展系列慶祝活動的形式來進行,為了使慶祝活動順利進行,特定此方案。一 活動目標 通過開展慶祝 六一 系列活動使幼兒在積極的參與中體驗合作與交往的快樂,讓每個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點,使每個孩子的個性得...

幼兒園六一兒童節活動策劃方案

二 系列活動 本次 六一 國際兒童節活動以 親子活動 親子遊戲 節日聚餐 表彰大會 文藝表演 等形式來進行。1 親子活動 親子遊戲 節日聚餐 5月31日上午 1 目的 通過親子遊戲,節日聚餐等親子活動,增進親子間的情感,讓幼兒沉浸在融融的節日氣氛中,感受六一節日的快樂。2 要求 每班準備乙個有創意的...

六一幼兒園兒童節活動方案

七 活動方案及具體時間安排 一 慶祝大會 1 入場18 30以前完成 各班按指定位置坐好,主持人開場白 2 園長講話和領導發言 二 幼兒文藝匯演。本次 六一 兒童節活動以 幼兒文體節目表演 禮儀小品 超級變變變 教師和家長助興表演 等多種形式組成。1 文體節目表演 1 目的 讓幼兒在表演中感受節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