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樹》讀後感

2023-02-05 21:06:02 字數 719 閱讀 4684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那樹》讀後感_600 字

陽光透過樹,波光粼粼的灑落在我的手上,呼吸著山間的純淨空氣,不由想起了王鼎鈞的《那樹》,使我深深的為之感動。

無數的人曾從它的身邊走過,卻不知道它經歷了些什么。它曾看過萬千的社會,在第一輛車經過它的時候;它曾延伸著它的手臂,在烈日炎炎中蔭庇著人群的時候;它曾給人類帶來希望,在颱風到來卻屹立不倒的時候。  那樹,生長。

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天空是蔚藍的,它和很多樹栽種在一起,這兒總是有很多人類,但是從來沒有人傷害它。它也盡心盡力的幫助人類,用自己的根莖葉去回報人類帶給它的生命。

那樹,長大。它漸漸看到了很多人類的陋習,四周的大樹倒下了,天空不再蔚藍,一根根的煙囪豎立。它從不感到怨恨,它呼吸著人類帶來的骯髒空氣,改善這受汙染的環境,用自己的力量去努力。

那樹,蒼老。它老了,連根鬚都被壓路機碾進灰色之下,它知道自己有一天會被人類所砍伐。它從不說話,沉默的走過它生命的盡頭,它還一厘公尺一厘公尺的伸展著它的手臂,只為了人們那一片清涼。

那樹,死去。在車輪揚起的滾滾黃塵裡,在一片焦躁惱怒的喇叭聲裡,那一片清陰不再有用處。在螞蟻國搬走以後,人類終於找到它的價值——讓路。

它僅在倒地的時候呻吟了一聲,那樹死去了……在歷史這條長流裡,它是無數事物的見證者,它為人們在夏日中帶來陣陣清涼,它在城市中被沙塵吞沒。

那樹,沒有抱怨,沒有怨恨,沒有後悔。《那樹》這篇文章,深深的讓我感動,讓我們去感謝——那樹。

專注下一代成長,為了孩子

《愛心樹》讀後感

今天,我閱讀了一本名叫 愛心樹 的短篇 它的內容雖然很少,但卻讓我潸然淚下,感動不已。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小男孩兒和一顆蘋果樹的故事 乙個小男孩和一顆大樹有著很深的感情,小時候,小男孩常在大樹上玩耍,嬉戲,大樹深愛著這乙個小男孩,小男孩也非常喜歡這一棵大樹。但是時間流逝,男孩逐漸長大,逐漸沉默,終於有...

《愛心樹》讀後感

很久以前,有一棵大蘋果樹。它十分喜歡乙個小男孩,因為男孩每天都喜歡到這兒玩。他有時到樹上摘蘋果吃 有時在樹陰下打盹兒 有時採集樹上掉下來的葉子,把它們編成王冠,想象自己是森林之王 有時在樹枝上打鞦韆 有時 但是,時光流逝,小男孩漸漸長大。一天,男孩來到樹旁。樹高興地說 快到我的樹枝上打鞦韆吧!或者是...

愛心樹讀後感

愛心樹讀後感有人讀這本書只用三分鐘,而有的人讀這本書卻用了一輩子。故事中講一棵有一棵愛心樹,深愛著乙個小男孩。男孩每天快樂地在樹枝間嬉戲 在樹蔭下休息,慢慢地長大了。有一天,他向樹要錢,說是想買一些他喜歡的東西。樹沒有錢,於是讓他把樹上的蘋果摘了,到街上去賣錢。看到男孩滿意的樣子,樹很快樂。不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