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蝸居》觀後有感 一

2023-02-05 20:18:03 字數 2193 閱讀 5151

最喜歡小貝,多麼陽光可愛的大男孩啊。他對海藻的愛,是那樣一點一點地滲透在生活中的每一處。我喜歡的愛情就該是這樣的,不用什麼權勢金錢就能感受到,生活因此而不一樣。

據說網友問卷調查,居然有高達80%的人會選擇宋思明,我覺得這個社會真的是畸形了,所謂精神世界已經遠遠讓位於物質世界。為什麼,兩個人攜手奮鬥,相依相持,難道不好嗎?

小貝發現海藻背叛了他,那一集真讓我傷心啊。可憐的小貝。世界都坍塌了。

可是坍塌後的世界,他捂著眼睛哭著說:「海藻,我愛你,我不能離開你,我愛你愛到骨頭裡去啦!」天啊,海藻,你可知道,你錯過的是什麼?

可惜,他們再也回不去啦!

信任,一旦坍塌,重建是多麼困難。

討厭海萍,如果不是她,海藻也許和小貝幸福著。而到了後來,她卻站在道德制高點,來說自己的妹妹:「像她這樣的不只乙個兩個。」難道當初她不是因為你才這樣的嗎?

海萍在前幾集裡高談奮鬥,在最後一集也談奮鬥,那麼些年,你奮鬥了什麼?編劇幹嘛非得要拽那麼個高主題?

無論你想做什麼都可以,請記住是你想做,不是你身邊的人想做,犯不著把周圍的人都拉進來。看到海萍想買房,拉著大家給她籌錢,活生生把海藻逼得。海藻也是,自己能幫的就幫,幫不上的就說,犯不著把自己當成上帝。

討厭海藻,剛開始還體諒她,看到她在兩個男人之間遊蕩那麼自如,就變成了討厭。你真的可以和這個幽會完畢,又跟另乙個人同居生活嗎?在看到那一集,和小貝分手之後,沒有半點過渡,當晚就去找宋思明,我鄙視這個女人。

宋思明,居然相信海藻的第一次是跟了他,我十分懷疑他的智商。

討厭海藻,卻沒有完全討厭宋思明,如果第一次是他強取豪奪,後來卻完全是願者上鉤。他付出他的責任,耐心,關心,並非隨意玩弄。自己出事了,仍然給海藻做了周全的安排。

我只是想不明白,他和妻子相知相許,他從來都說:「我不會跟你離婚。」出了事也都對妻子和盤托出,兩個人之間患難與共,從不見多麼惡劣的言語,岳父死了,他第一時間趕到,仍然是家中的頂梁柱,他出了事,妻子為他賣房籌錢不離不棄,為什麼這樣的感情仍然不能滿足乙個男人?

多年的相濡以沫還不夠嗎?他從海藻那裡到底要什麼?他說是愛,沒有心靈交流的真的是愛嗎?

我只看到他給海藻錢,房子,所有物質的東西,我沒有看到愛,或者,只是寵愛。而海藻,我就更看不出她是怎麼愛宋思明的啦,只是愛他的無所不能吧!

婚姻,其實還是個蠻有用的東西。沒有婚姻,美其名曰的愛情仍然只能是**,只能是苟且。我絕對相信,婚姻是愛情的最高禮讚。

如果他/她不能給你婚姻,請不要相信他/她的愛情,再多的藉口都沒用。所以,我其實覺得,宋思明並不愛海藻。

如果我是宋思明的妻子,我會怎樣?離婚對乙個中年女人真的那麼絕望嗎?為什麼對乙個中年男人不是?

我覺得這一點實在太可悲。有點慶幸,我現在生活在美國,離婚對中年女人不是那麼絕望的一件事,同樣,離婚對乙個中年男人也不是什麼值得慶幸的事?尤其是淨身出戶的男人。

所謂女權,就是一件事情發生之後,男人女人得到的機會是均等的。(觀後感 如果離婚之後,我們重新得到幸福的機會那麼不相等,這叫做什麼女權?

想起前段時間轟轟烈烈的王石小三事件,很多人可憐,同情他的原配。可是我想,為啥要同情,我和你同甘共苦度過那麼些歲月,你的青春你活力四射的時光都在我這裡,如今你六十多歲,咱們分好錢財,我後半輩子怎麼享受都可以,別人願意用青春伺候你這個糟老頭,我為什麼要留著你?中年女人若要離婚,一定要分好錢財。

這就是我的態度。

最後宋思明太太走進海藻的那個小窩,看到那些她想買卻一直沒有買的家具,看到那張大床,若是我,我也想會殺人。也難怪那些像刀子一樣的話,只是終究還是傷害了乙個無辜的小生命。我為宋思明感到可惜。

他不顧一切地駕車而去,到底是想看海藻?還是想看他的兒子?

看到蘇淳的那個案子,很有感觸,如果是無權無錢的海萍,蘇淳要坐牢,還要罰款,幾乎是乙個人乙個家庭的一輩子全都毀了;換了宋思明,找了個好律師,先是可以無罪辯護,因為可以從保密協議上做文章,然後通過促進兩廠合作,原廠撤銷訴訟,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壞事變好事。而這一切,都是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做文章,他是用了權,但並沒有違了法,讓我不勝唏噓,權利,難怪那麼多人對你如此嚮往。

最後大概是我三觀有點不正,我還是很同情宋思明的。也實在沒看出來最後大家為什麼批判宋思明走了彎路,損害了人民利益,這些高腔高調都落不到點上。電視裡演的,都是他運用自己的人脈和權勢,化解一些僵局,其結果都是雙贏的好事。

而批地那件事,仍然是在運用規則辦事,只不過在玩這些規則而已,看到了其中的漏洞,拿來為自己謀福利,這跟一般的**還真不一樣,因為他正兒八經辦事,還是辦好事。這個回溯到歷史上,是該叫「權臣」嗎?還是什麼?

歷史上大多都是這樣:清官,其實辦不了事,辦成事的,還是權臣。我還是喜歡能辦事的,不喜歡辦不了事的。

寒假電視劇集觀後感

文章名字爛,內容可能更爛,因為講實話,真心不知道如何下筆,這篇文章只能算是摸著石頭過河,一點一點試探性的去摸索。寒假看的 是 神探狄仁傑 雖然這部 一直在拍續集,但是從第一部算起也算是一部老 了,看起這部 也算是巧合,父母除了過年七天假期休假外,在我寒假的日子裡都要上班,下班回家之後,除了跟我們聊聊...

觀優秀電視劇集《金婚》有感

從早年的 康熙微服私訪記 鐵齒銅牙紀曉嵐 到前段時間熱播的 你是我愛人 等一系列優秀作品,演員張國立一度活躍在電視劇集壇,其塑造的各種經典人物形象歷歷在目,其中最引人入勝的當屬 金婚 這個冗長的故事講述了漂亮的小學語文老師文麗和重型機械廠技術員佟志的整個婚姻歷程,從上個世紀五十年代到現在,橫跨五十年...

反腐倡廉電視劇集觀後感

了 反腐倡廉 電視劇集後,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我深受教育,也有幾多感慨。是啊,黨員幹部也是人,是人也就會有私慾,那麼在私慾面前,我們每乙個黨員幹部要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認識到乙個共產黨員的責任,善始善終完成黨交給的使命。啟東市漁政管理檢查站的領導班子四人私設小金庫,使得曾多次獲得先進集體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