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培訓心得體會

2023-02-05 19:48:03 字數 1601 閱讀 4987

三天的入職培訓結束了,作為曾經的一名老師,菸草是我的第二次職業選擇,古訓言:烈女不嫁二夫,因此這一次選擇是慎之又慎的。而當我參加了這次培訓後,心裡最大的感觸就是選擇菸草是我的明智,菸草選擇了我是我的榮幸。

多年前,提到菸草,那是乙個水潑不進,針扎不如,外人無法涉足的乙個行業,而今天她終於以她的開放和寬容接納了168位高校裡走出的學子,我作為1/168,雖然微不足道,但是精神振奮。因為我沒有任何背景,靠著自己的努力拼搏,我踏進了菸草的大門,成為了乙個名副其實的菸草人,興奮之情充溢著我的胸膛。高興之餘,我又有了更多的惶惑。

如何開展工作,怎麼更好地把自己所學的東西應用在工作中,是我在前一段的工作中最先考慮的問題。省局人勞處的領導老師們審時度勢,想大家之所想,編寫了詳細而又實用的菸草知識,並且在這麼緊張的工作間隙組織我們參加學習,充分體現了省局領導的**遠矚和科學發展人才隊伍的遠見卓識。

實踐證明,這次培訓是值得的也是適時的,老師的選擇也是恰當和富有活力的。在大家進入菸草行業之際,我們對菸草的了解是知之甚少的。雖然我參加過工作,但是俗話說隔行如隔山,對於菸草,我只是在頭腦裡有個她的概念而已。

因此,參加學習之初,我就暗下決心一定要徹底地了解和熟悉菸草。更加幸運的是上課之初,自己被指定為內江組的組長,深感肩上的擔子更重了,因為這就意味著不是我乙個人學好了才行,我還要更多的兼顧我們集體的同時發展。於是我在開課的前夜趕工做出了內江組學習計畫日程安排,按照省局人事和勞資處的統一安排,我對課下的空餘時間進行了相銜接的布置,收到的成效明顯。

當然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省局的各位老師對相關知識的講解,雖然學習時間很短,但老師們都努力著把更多的知識傳授給大家,而且很都是和我一樣通過招考進入菸草商業系統的,他們紛紛以身說法,把自己在菸草的發展經驗毫不保留的介紹給大家,他們的這種奉獻精神令菸草後輩甚感欽佩。記憶猶新的是人勞處的陳處長平易近人和翔實而又細緻的對四川菸草組織體系和人事勞資制度的介紹,解開了菸草神秘的面紗,使我對菸草公司的歷史脈絡有了清晰的認識,對人事勞資的改革也有了了深入的理解。接下來,曾老師從網建、營銷和物流三個方面對菸草的經營管理進行了全面細緻的介紹,羅老師對專賣法的具體而深刻的解析展現了菸草行業依法治企的理念,郭老師對菸葉生產經營的介紹風趣幽默,**並茂,富有激情和感染力,把專業性的知識傳達的通俗易懂。

政工處的楊老師對企業和文化的關係進行了水**融的分析,安全保衛處的於老師對菸草行業與安全生產的管理的介紹使我對於「牢牢樹立安全生產這根弦不能放鬆」這句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三天的授課雖然結束了,但這些老師們精彩的授課和敬業的精神使我深受鼓舞,我將以這次學習為起點,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工作,做出成績,以新時代大學生高昂的精神面貌為四川菸草的科學發展、又好又快發展貢獻自己畢生的精力。

在職業素質的提公升上,理解和掌握了如何與客戶進行有效的溝通以及在客戶異議方面的處理辦法,在與客戶溝通中重要的時間在聽和說上,其中主要在聽,聽是對乙個人的尊重,傾聽零售戶對某個品牌的建議、在經營捲菸中遇到的問題,然後及時對零售戶進行解答。在處理異議方面要做到不急不躁,站在客戶的立場上,設身處地的為客戶著想,急客戶之所急,再就是重點在解決問題而不是解釋問題,不要一味的解釋哪兒做得不好,而是要及時的解決它,提高辦事效率,提公升菸草行業在零售戶心中的地位。

……,然後對重點客戶進行重點上櫃,在上櫃後要進行營銷跟進,做好市場跟蹤反饋。

在下步工作中堅持做好理論聯絡實際的工作,在開展好自我管理的基礎上,做細零售客戶管理工作,做實品牌培育工作。

菸草235心得體會

兩個至上 三個始終 五種意識 心得體會 責任意識是立身處世必須具備的素質。稽查工作辦案辦人員應當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堅持高標準 嚴要求,認真負責 一絲不苟,嚴謹慎微,從而出色完成本職工作。具體在做一件事情時,從過問到結束要有頭有尾,不能只有上文,不見下文。比如需要對新開店鋪實地檢查發現需整改問題,如...

菸草規範經營心得體會

隨著黨的十八大順利閉幕,我也集中精力學習了相關精神,作為一名菸草工作者,自己覺得學好十八大的相關精神,理解中國共產黨的最新章程,是幹好工作的一切前提,抱著這個思想,我認真 細緻 紮實的學習了許多材料,現就有關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黨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培訓心得體會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范文 培訓心得體會 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首次接觸綜合實踐,覺得他所提出的理念很新,真正注重讓學生親歷。活動中,從課題的選擇到資料的收集,從實驗資料的分析到報告的撰寫,從準備匯報內容到匯報交流,整個過程的每個環節都要有學生自己來完成,老師只起著指導的作用。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深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