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區小學公升初中體育藝術特長生測試辦法

2023-02-05 19:24:02 字數 890 閱讀 8083

附件2一、特長生技能測試時間、地點

時間:6月20日上午8:00-12:00

地點:體育類考生在區體育中心,藝術類考生在市86中學分校。

二、測試評委:由區教育局安排

三、測試內容

①**(一)體育類:評分標準

1.素質測試:100公尺、立定跳遠、壘球

2.專項測試:

田徑專案:田徑特長專項。

籃球專案:1分鐘投籃;運球上籃(半場運球);教學比賽;立定摸高。

排球專案:一分鐘排球對牆傳球(評分標準參照中考體育標準。

(二)藝術類:評分標準分為a b c等級

1.聲樂、器樂(管樂)類

(1)音準:考官分別彈奏五個單音,考生用「啊」模唱出音高或唱出唱名。

(2)節奏:考官彈奏一段節奏(彈奏共兩遍),考生讀出節奏或用手拍出節奏。

(3)特長展示:(考生從以下a、b中選擇一項面試):

a、器樂:獨奏一首樂曲或選段(不帶伴奏),加試聽音、簡譜或五線譜視奏(除鋼琴外,樂器自帶)。

b、聲樂:獨唱一首歌曲(伴奏帶自備),加試聽音、視唱。(演唱曲目請附上樂譜影印件)時間在3分鐘之內。

2.舞蹈類

(1)模仿:動作模仿、節奏模仿。

(2)舞蹈劇目:五分鐘之內,自帶**(卡帶或光碟)、舞蹈服飾。

3.美術類(考生請從以下(1)、(2)兩項中選擇一項面試

(1)繪畫:現場命題作畫一幅,加試現場自定命題作畫一幅。以素描(靜物)寫生為主,科幻畫為輔。(面試時除考試畫紙外,顏料、畫板等考試用品自備)

(2)書法:現場命題書法一幅,加試現場自定命題書法一幅。以楷書為主,行書、隸書等為輔,毛筆、硬筆書法皆可。(面試時除考試用紙外,其他考試用品自備)

備註:參加體育特長測試的考生請自行購買「人身意外保險」。

二〇〇九年五月二十日

歷年高考區小學公升區小學公升初中體育藝術特長生測試辦法

附件2黃埔區小學公升初中體育藝術特長生測試辦法 一 特長生技能測試時間 地點 時間 6月20日上午8 00 12 00 地點 體育類考生在區體育中心,藝術類考生在市86中學分校。二 測試評委 由區教育局安排 三 測試內容 一 體育類 評分標準 1.素質測試 100公尺 立定跳遠 壘球 2.專項測試 ...

2023年武平二中體育 藝術類特長生招生方案

為進一步提高我校競技體育運動和藝術水平,培養高素質後備人才,推動我校群眾體育 藝術的開展,根據上級特長生招生的有關精神和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我校2013年體育 藝術類特長生招生方案。一 報考的基本條件 1.思想政治 道德品質好 遵紀守法。考生必須在初中無違紀處分紀錄。2.必須是2013屆應屆初中...

2023年天河區各中學招收體育 藝術特長生計畫一覽表

附件1附件22012年天河區小學公升初中體育 藝術特長生報名表說明 特長生條件參照 2012年天河區初中體育藝術特長生招生工作意見 中有關規定執行。附件32012年中學招收體育特長生審核表 招生學校 蓋章 學校今年招生計畫人,體育特長生招生佔 經辦人聯絡手機分管校長簽名 二 一二年月日 思政科審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