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結局的故事

2023-02-05 19:00:03 字數 909 閱讀 7534

作者:流蘇

**:《青春期健康》2023年第09期

關愛女孩成長故事

我是女孩,我要上學。重男輕女的思想、經濟的原因、教育意識的薄弱,這些都成為女孩是否可以順利上學的重要原因,走近她們,你會明白……

新年第一天的天漸漸黑了,村里的主要道路上仍舊到處充滿了新年的氣氛,尤其是年幼的孩子們,他們為拿到壓歲錢而幸福不已,與他們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路口那家破舊的門口坐著的乙個女孩,她一動不動,頭深深埋在膝蓋裡。這個女孩,就是易婷婷。

一她是這個村子裡目前為止學歷最高的人,或者,也是最不幸的乙個人。走近看,不經意就能看到女孩紅腫的雙眼以及眼睛中的倔強和不甘。

易婷婷是這個位居高地的小村莊裡惟一乙個念到高中的學生,而且還仍舊非常刻苦努力,成績保持的相當好。

從小,易婷婷的成績就是村里的第一名,不管是誰,包括在聯校(同一鄉鎮裡的十幾個村辦學校由鄉鎮組織進行考試等教學管理活動)裡,那些老師都知道有位叫易婷婷的女狀元。雖然家境不好,但是她的自尊心非常強烈,所以不管在學校遇到什麼樣的狀況,她都自己處理,她也是出了名的「牛脾氣」。

從小學到中學,她一直都保持了優異的學習成績,其他的孩子們陸陸續續都輟學不念了,惟有她直公升到了縣重點高中,現在讀高二。

二或許命運總是這樣的黑色幽默,它一遍又一遍的考驗著前進中的人們。就在半年前,她爸爸因為在公路上不小心被一輛經過的運貨車給撞到了,由於肇事車逃逸,導致家裡因為父親的醫療費用而欠下好多的錢,而且爸爸不能再幹那些體力活,家裡一下子就顯得陰雲密布。就在昨天——大年三十,媽媽很無奈的告訴她,家裡實在是沒辦法再繼續供她讀高中了。

「家裡本來就過得不好,可是好歹有你爸跟著人家工程隊幹活,這才咬著牙供你念書,想讓你將來有出息,不再像我們這樣辛苦,可是現在,咱實在沒法兒了,你爸現在這樣……家裡兩個老人不能幹活,需要人伺候,還有你弟弟要上學,我顧不過來了,你,你,你就不要念書了,也像燕子一樣去那個工廠裡上班,農忙的時候也幫我幹點活吧……」

藍色的故事 大結局

為了這件事,我傷透了腦筋 要怎樣才能冰釋我與潔之間的誤會,挽回我們的友誼,而不是再想怎樣去面對楓。15歲的我此刻才發現 我把友誼看的太重,太重!補習將近結束的一節課上,我在課桌抽屜裡發現了乙個信封,是淡藍的裡面附著一張字條 白色 潔白 清純,堅貞不渝 綠色 清新 寧靜,像一片嫩葉 黃色 明快 活潑,...

如果故事換個結局

如果故事換個結局,或許我們就不會做太多白日夢題記 如果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那麼後來會變成這樣 繼醜小鴨之後,又出來了乙隻從蛋殼裡爬出來的小鴨長的十分醜陋,但是小鴨們羨慕它 崇拜它,把它像公主一樣棒著,因為它們都看過 醜小鴨 這個故事,它們相信,那只小鴨定是美麗的天鵝!醜小鴨,哦不,是美小鴨,大家都那...

將相故事 韓世宗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

韓世宗的原配妻子為白氏,但歷史上並沒有對她多加記載,後人多隻記得,另一位巾幗不讓鬚眉的抗金女英雄 梁紅玉。史書中只有她的姓氏,紅玉 一名是在她死後各類野史和話本中所取的名字。紅玉的祖父和父親都是武將出身,她自幼跟在父親和兄長身邊練就了一身功夫,本應該鮮衣怒馬,上戰場殺敵,但是紅玉的父親和祖父在平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