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駐村幹部交流材料

2023-02-05 18:36:01 字數 1156 閱讀 1890

駐村幹部交流材料

很榮幸能有機會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駐村工作的酸甜苦辣,說的不對,敬請各位批評指正。

我叫張x,工作單位xx縣工商聯,駐二里鄉鍾家灣村。自千名幹部下基層活動家開展以來,深入村寨,走訪慰問了全村x%以上的農戶,召開秋冬種、抗旱工作群眾會x次,集中宣講黨的政策x次,協調解決資金3萬元,幫助解決群眾生活飲水點x個,xx電視台報道x次,接受省、市督查各x次,得到省、市督查組的好評。主要工作開展如下:

1、走村入戶,全面掌握和了解群眾家庭、生產生活情況。特別是借原縣委書記李x同志到本村開展兩天調研活動之機,全程參與走訪慰問了全村農戶,深入田間地頭了解受災情況,實地檢視了群眾急需解決的人飲工程興溝大堰、龍井溝工程,現場接受了縣委書記集中宣講黨的政策,受益非淺,掌握了實情,擬清了工作思路。

2、在鄉黨委、**的領導下,與村支兩委一起,共商發展,制定了駐村工作計畫。充分發揮工商聯的優勢,協調順達駕校、江濤汽車公司、城鄉客運、建築公司等4家企業送去x桶水。協調解決資金x元,在龍井溝處修建小水窖乙個,人飲管道x公尺,較好地解決了x個組x戶家庭的飲人問題,沿途農作物和乙個生薑基地得到有效灌溉。

積極落實李凌書記在調研期間抗旱人飲工程資金的指示精神,與鄉水利站、村幹部一起,認真選址、做方案、做預算,邀請縣水利局2名技術人員親自到人飲工程現場勘測,跟蹤落實專案、資金落地。深入細緻做好旱災情況的統計上報,建立受災群眾檔案。對貧困家庭、計生後遺症農戶送去慰問金。

3、宣傳黨的政策。縣委、**每一次重大安排,我們都通過召開群眾會的形式宣傳黨的政策,安排佈署工作。龍井溝和興溝大堰人飲工程,我們通過召開群眾會一事一議的方式,對欠缺資金由群眾投工投勞解決,提高了民主、擴大了參與,增強了責任,激發了活力。

對秋冬種、養老保險等工作,我們也分組召開群眾會,及時把黨的政策貫徹下去。

以上工作的開展,得益於四個方面:

1、鍾家灣村是縣委書記掛幫點,特別有幸的是能全程陪同縣委書記同吃同住同勞動,使我能盡快的熟悉情況,擬清思路。

2、鄉黨政領導對駐村工作高度重視,對我們工作、生活給予很大幫助。同時,村黨支部極具戰鬥力,組織放心、群眾信任。

3、工商聯聯絡廣泛的優勢,使其能匯集眾多熱心公益事業的企業家投身新農村建設。

4、群眾民風淳樸,思想認識高。積極響應黨委、**的號召,渴望發展,對基礎設施建設投工投勞積極性高。群眾思想素質高還表現在基本每戶庭家有乙個「鐵飯碗」,村10多年沒有刑事案件發生,在外務工人員夫妻兩地分居基本無離婚現象。

教育學習文章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根據學校教學實踐課程的要求,我們利用假期的時間通過在校外做兼職,親身體驗到社會中的實際工作。本人在卡樂夫創意誠品商店進行了為期28天的實習,深入地學習了該公司的管理模式和經濟經營活動。該公司現擁有三家分店,分別在中信地鐵商場 中心城和紫荊城。同時在網際網路上開通了電子商店。主要經營銷售精品...

教育學習文章學校督學督導匯報材料

學校督學督導匯報材料 xx學校簡介 xx區魏家地學校位於西北重要的能源基地 xx集團主幹礦井xx煤礦的西北角。學校成立於1989年,占地面積46441平方公尺,在校學生852名。現有教職工78人,其中大學本科學歷34人,中高階職稱27人。學校有十多名教師曾獲省 市 區級 園丁 獎,十多名教師受到 丁...

教育學習文章煤礦創新發展經驗交流材料

煤礦創新發展經驗交流材料 立足企業創新發展推進職工思想解放,觀念轉變 年對於我們 礦來說,既是改革之年,也是創新之年,我們突破了一系列機制性 體制性障礙,全年原煤產量 掘進進尺 商品煤量等六項指標創出歷史最好水平,一舉摘掉了連續六年虧損的老帽子,礦井實現了較大幅度盈利。回顧成績的取得,我們感到,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