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故事 又新職業

2023-02-05 18:33:02 字數 857 閱讀 5187

哲理故事:又乙個新職業

隨著工業化程度的提高,環境汙染變得越來越嚴重,世界各國無不投入巨資加大治理力度。其中,臭氣汙染的檢測除必要的儀器外,主要還得靠人去嗅。而從事這種新職業的人就是被稱為空氣小**的聞臭師 。

《讀報參考》第12期刊登一位青海女孩的自述,講述了她在東京當聞臭師的經歷。現摘登如下。

我叫萬紅蕾,是乙個時尚愛美的青海女孩。2023年8月,讀化工及環保專業的我大學畢業後,決定趁年輕到經濟發達的日本去闖一闖。

日本是個做事認真而又十分重視資料的國家,到這裡後我發現他們幾乎把任何事物都資料化和精確化了。無論坐哪趟車,新幹線、電氣火車或地鐵,站台上都標明了每節車廂的車門位置;連賣水果糖,都要標明甜度指數。這個甜度指數是用儀器測定的。

然而,近年東京市發生過幾起空氣臭氣超標事件,環保當局派員用空氣分析儀測量得出的結論是,空氣臭氣指數並不超標。後來又有輛載著豬骨粉飼料的車傾覆,骨粉臭得附近居民幾乎要嘔吐,儀器測量的結果卻還是不超標,因而未能及時採取除臭措施。這兩起事件經**披露後,**大譁,紛紛指責環保當局以不精確的儀器來搪塞人。

事實上臭氣汙染的檢測除必要的儀器外,主要還得靠人用鼻子去嗅。用鼻子鑑定臭氣,主要是識別臭氣對人感官的一種刺激感,這是任何高科技儀器也取代不了的。從事這一新職業的人在美國叫嗅辨員,歐洲人稱之為聞臭師 。

平時**發生臭氣汙染,他們會最早發現並及時採取措施,使空氣清新潔淨,是名副其實的空氣衛士 。

無奈之下,東京環保當局只得招募聞臭師 。由於日本人大多愛清潔,儘管開出的條件十分優厚,但應聘者卻寥寥無幾。其實從事這一職業並不需要什麼特異功能,只要身體健康,鼻子沒毛病,嗅覺靈敏即可。

從《朝日新聞》上看到這一訊息後,我馬上就報了名,決定嘗試一下聞臭師這一時尚職業。再說在美、法和比利時等國,這個職業同醫生一樣,是十分受人尊重的。

新職業英語整體設計

課程教學設計 2011 2012學年第1學期 課程名稱大學英語 english for careers 授課物件2011級學生 課程學分 4 總學時 112 課程特性 task驅動 所屬系部藝術設計學院 設計人 團隊 外國語學院公共英語第二教研室 審核人批准人 一 課程整體教學設計基本原則 1 依據...

哲理小故事

3 雙面神 一位哲學家途經荒漠,看到一座很久以前的城池的廢墟,在乙個 雙面神 石雕上坐下來休息,仔細地辨析這座城池輝煌時的風采,想象著曾發生過的故事,不由得感嘆了一聲。忽然,雙面神說話了 先生,你感嘆什麼呀?哲學家非常奇怪 你為什麼會兩副面孔呢?雙面神回答說 有了兩副面孔,我才能一面察看過去,牢牢的...

哲理小故事

人生幸福的鑰匙 人的一輩子可濃縮為 三天 即昨天 今天 明天。昨天與今天之間有扇後門,今天與明天之間有扇前門。這 三天 中,今天 最重要。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明天的事情等來了再說!最重要做好今天的事情!要想過好今天,就要學會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學會關門 把通往昨天的後門和通往明天的前門都緊緊關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