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之聲作文

2023-02-05 17:00:05 字數 1010 閱讀 6513

秋之聲歲月悠忽,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間,短暫的夏天已經過去,秋去秋又回。在網上收到朋友送上的中秋節祝福,才感覺快樂的夏天漸行漸遠。

經歷著季節的輪迴,感悟到人生的秋天也會很短暫。想我們每個人,無一不是緊握雙拳進入紅塵,撒開雙手離開塵世。名利於人,實在是身外之物,如何值得用彌足珍貴的生命去換取?

如何值得用歡歌與笑語去贖買?「萬里長城今猶在,那見當年秦始皇?」所謂的名聲與偉業,在歷史長河中無非是浮雲一片,風起而雲散罷了。

金玉滿堂,莫之能守。人們又何必用無謂的繁忙,去充塞人生的閒暇與安寧,去漠視人生的快樂與歡欣;我們為什麼不給生命留乙份至清至性的寂寞呢?

今晨,歌友相約,趁休息時間,在兒童公園拉琴唱歌,度過了乙個非常開心的上午。

人生錦繡回首難,烟花一夢又百年。我們每個人都會面臨很多生活的挫折。學會超越自己,就會使得自己登上一座座新的巔峰,就會使得自己始終把握生命的價值取向,在現實的人生世界裡,無論我們是神仙中人還是樂天安命,但是樹高千丈葉落歸根,這是自然規律,那麼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這也是我們每乙個人都深知的規律性和必然結果。

對生活無論是否給我們公平,我們都應選擇微笑。微笑面對逆境,微笑對待一切恩怨,學會平靜面對,如果情緒化只會傷自己,也會傷別人,樂觀從容地面對,說不定會在風雨的洗禮中,我們會見到令人欣慰的彩虹。面對現實的人生,哭也是生活,笑也是生活,何必放大自己的煩惱呢,快樂的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少一些浮澡多一些踏實就夠了。追求完美的人生,並不是我們好高騖遠和步月登雲的過錯,而是有的事也只不過是我們的遊思妄想,甚或是躡影追風,追求來追求去,最終只不過是怡堂燕雀一樣樂極生悲,尋風捉影,是一種美麗的心情。雖然人生如同浮雲朝露,雖然有的人擁有了閎宇崇樓、衣錦榮歸,但是也只不過是浮名虛譽而已。

其實人生也是不停地遠行,在我們不停地行走的旅途上,當然會遇見很多事,也許也會發生一些事,但是在揮手之間所有的感覺也會煙霏雨散,似乎從起點又回到了起點上。其實我們並不知道人生是否有起點和終點,但是人生究竟是乙個怎樣的真實存在,我們是否有乙個真實的感覺呢!

學會超越自己,選擇平淡的人生,才會使我們閎意妙指,從而遠離傷感,獲得了真實的自己,才會有我們從容的人生!

高分作文 秋之聲

呼 一陣秋風掠過參天的古木,樹葉被吹得 沙沙 作響,漸漸地,綠葉的臉蛋被吹紅了,隨著另一陣的秋風嬌羞地緩緩落地,發出一聲清脆的呼喊。我倚在窗前,望著對面的大樹,不知不覺沉醉其中,被這大自然的天籟之聲所折服,靜靜的望著。陣陣清風從遠處吹來。吹到樹上帶走了更多的紅葉,她們在空中翻轉,和著旋律翩翩起舞,我...

大地之聲作文

大地之聲作文 一直有一種聲音在向你的內心深處低低地呼喊,那是 大地的聲音。天空再向你 用多變的壞脾氣表達他內心的不滿。昔日,我們的天空總是很藍,潔白的雲朵如棉花團般一朵一朵冒出來,為我們營造乙個夢幻的世界,所以,抬頭看看天空是吐露憂鬱的最好方式。再回頭看看現實,為了謀利的人們,用無數骯髒的黑色針管,...

2019秋校園之聲廣播稿第1期

李溪中學校園之聲第1期 2012年秋 播音時間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開篇 我的未來不是夢 合 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大家下午好!男 我是主持人王紅東。女 我是主持人石曉青。男 在校領導的指導下,在校團委的精心組織下,在廣大師生的大力支援下,李溪中學 校園之聲 廣播站在新學期又要和大家見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