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專員作業指導書

2023-02-05 16:33:05 字數 1732 閱讀 1491

部門:市場部

日期: 2020 年 1 月 31 日

為了接待崗位規範化,接待工作制度化,為促進客戶了解公司,更好服務客戶,進一步開拓市場,特編制鋼結構公司接待專員崗位作業指導書。

適用於xx公司市場接待工作。

全面牽頭負責公司市場接待工作,包括協調各分公司、生產部、綜合辦等部門協同配合,做好來訪嘉賓、客戶到訪的全方位接待工作。

(一)接待專員從內心熱愛本崗位工作。

(二)著正裝,得體大方,微笑服務。

(三)耐心細緻,學習進取。

1、與邀請單位充分溝通,整理好《接待申請表》(見附件一),並根據《接待申請表》編制本次接待《接待分工表》(見附件二)以及定稿本次接待《接待會議議程》(見附件三)。

2、接待專員建立接待微信群,將量化後的分工明細上傳群共享,明確各責任人工作職責,並根據相應時間節點安排工作。

3、根據相應時間節點督促、檢查各項工作進度,採用群內反饋機制,問詢各環節進度,確保各環節有序進行(如有隱患項,制定第二替換方案),直至接待開始。

1、根據分工表再次確定接待工作完成進度,確保來賓進廠後各項活動有序進行(來賓動向隨時、及時群內共享)。

2、根據《會議議程》協調好各環節有序進行,密切聯絡對接人,盡可能考慮到接待環節的方方面面,隨時應對突發狀況。

1、會議保障:接待專員(或邀請單位人員)隨時注意會場情況,確保會場設施正常,來賓其他要求的響應以及其他情況的處理。

2、後勤保障:來賓所及處的衛生良好,廁所無異味,用品無缺(隨時注意來賓狀態,提醒茶水**);足夠合適的茶水**。

3、根據議程以及會場實際情況通知食堂上菜。

1、根據與邀請單位的溝通反饋(提前一天),對接食堂,準備合適的飲食(注意來賓民族等),包含酒水等其他需求。

2、需送機等情況,提前反饋至群內,司機提前熱車,做好送客準備。

1、整理會議室,清洗茶杯等,會議室恢復如初。

2、根據實際情況填寫《接待評價表》,分享反思接待得失,做更好的接待。

六、接待專員無接待時工作:

(一)按類別對參觀客戶進行細分,便於針對不同客戶參觀,提供不同接待方案。

(二)對接待硬體進行定期更新,如宣傳片、ppt等。

(三)學習資信標書製作,在資信專員請假或忙不過來時投入資信工作。

(四)學習投標工作,在投標專員請假或忙不過來時投入投標工作。

(五)每週五北方地區傳統業務營銷週報整理。

(六)領導交代的其他工作。

1、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來公司調研、檢查或指導;

2、省、地市級行業協會工作人員來公司調研、檢查或指導;

3、中建系統及公司內部一般員工來公司調研或交流;

4、戰略客戶或業主方有關人員來公司考察、指導或交流。

5、其他活動。

1、地方**一般領導來公司視察、調研或指導;

2、省、地市級行業協會一般領導來公司視察、調研或指導;

3、中建系統及公司內部部門經理來公司調研、檢查、考核或指導;

4、戰略客戶或業主方一般領導來公司調研或交流;

5、由大區分管領導參加的各類考察或接待活動。

1、外省市廳局級以上**領導及地方**主要領導來公司視察、調研、指導、慰問及禮節性拜訪;

2、國家級行業協會主要領導來公司視察、調研、指導、慰問及禮節性拜訪;

3、中建系統及公司總部主要領導來公司調研、檢查、考核、指導及慰問;

4、戰略客戶或業主方主要領導來公司考察或指導;

5、由大區主要領導參加或明確指示的各類考察或接待活動。

附件一:接待申請表

附件二:《接待分工表》

客戶接待及交際作業指導書

1 目的 指導內部人員有效客戶接待,展示公司形象。2 範圍 營銷中心所有人員及其它部門相關人員。3 權責 營銷中心銷售人員 負責客戶接待前準備 食宿安排 陪同 接送,及相關客戶接待事項跟進 4 定義 無5 作業內容 5.1 公司客戶接待 客戶到訪公司接待流程一般分為 接待前溝通 接車安排 接車 食宿...

市場調研專員崗位作業指導書

第一章職位說明書 第一節崗位職責 職位名稱 市場調研專員 直接隸屬 市場部經理 崗位描述 在市場部經理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希波集團市場調研工作。通過對本公司產品及競品在全國各區域市場的銷售情況以及在各業態銷售狀況進行的調查研究,為確定希波集團的營銷政策提供依據 同時,通過對本品與競品在市場中的份額 排...

作業指導書

河南根茂肥業 作業 指導書二0一一年六月 河南根茂肥業 辦公室職責 一 協助管理層宣傳 執行國家法律 法規 法令 政策。二 負責職工培訓管理。三 負責質量政策及行政檔案管理。四 負責質量策劃與組織實施。五 負責制訂貫徹落實管理制度。六 負責廠區環境衛生安全的管理。二0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河南根茂肥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