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慶節活動演示文稿

2023-02-05 15:12:04 字數 2061 閱讀 4633

篇一:20xx國慶演示文稿

畢節市第二實驗學校

?祖國在我心中?紀念建國六十六周年國慶歌詠比賽20xx年9月30日上午8:

30分,隨著雄壯、有力的國歌聲響起,五星紅旗迎風公升起來了!為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66華誕,畢節市第二實驗學校?祖國在我心中?

紀念建國六十六周年國慶歌詠比賽在學校操場隆重舉行。

比賽前,整個會場布滿了鮮花與飄揚的彩旗,四周是孩子們親手設計的黑板報。為接下來的比賽營造了溫馨、和諧的氛圍。

活動隨著袁愛華校長的致詞拉開了序幕。袁校長說:我們在這裡高唱愛國歌曲,就是要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為偉大祖國歌唱,為美麗的畢節試驗區歌唱。我們要以飽滿的精神迎接祖國美好的明天。?

比賽在各個年級組之間按抽籤順序有序進行。每個參賽隊演唱兩首歌曲,一、二年級必唱歌曲《共產兒童團歌》;三至六年級必唱歌曲《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參加比賽的選手,個個準備充分,人人情緒飽滿,不僅如此,觀眾還聽到了熟悉的《小號手之歌》、《同一首歌》、《祖國,今天是你的生日》、《映山紅》、《數鴨子》等優美的旋律。

稚嫩的童音蕩漾在校園的每乙個角落,嘹亮的歌聲傳達出對祖國無限的熱愛,各班精彩的表演激起了一浪又一浪如潮般的掌聲。在三個主持人的激情調動下,他們紛紛打出自己的『旗幟』,吹響自己的『號角』,把賽場變成了**的世界、歡樂的海洋,旗幟與

號角交織在一起,令來自畢節工程應用技術學院**學院的五位評委老師舉?旗?不定。

比賽結束後,現場進行國慶系列活動頒獎:第一,邀請來自畢節工程應用技術學院**學院的五位評委老師為?紀念抗日戰爭暨反法西斯?

勝利70周年教室布置評比活動頒獎;第二,學校領導為?祖國在我心中?歌詠比賽、?

金秋十月?現場繪畫比賽頒發獎狀。市第二實驗學校喜迎國慶系列活動隨著歌詠比賽結束圓滿落下帷幕。

最後,袁校長對活動進行了總結,肯定了這是一次成功的、有意義又乙個教育陣地。對激勵全校師生繼承優良傳統、弘揚民族精神,起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篇二:20xx「慶中秋、迎國慶」主題活動演示文稿

德育工作演示文稿

「慶中秋、迎國慶」演示文稿

——「向國旗敬禮」網上簽名寄語活動20xx年9月21日為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豐富「我們的節日」主題活動內容,增強民族凝聚力,按照市教育局《在全縣中小學開展「慶中秋、迎國慶」主題活動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據時間安排,我校組織開展了「向國旗敬禮」主題活動,(:慶祝國慶節活動演示文稿)於「十一」國慶節期間,在全校學生中繼續開展了「向國旗敬禮」網上簽名寄語活動。利用計算機課、校園**等,在網上組織未成年人登入中國文明網、中國未成年人網面向國旗敬禮並簽名、寄語,抒發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華民族的美好情感。

引導未成年人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人生航向,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學習、奮發向上。引導學生了解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優良傳統和節日民俗,弘揚優秀民族文化。

篇三:迎國慶徵文演示文稿

清華小學迎國慶徵文活動

演示文稿清華小學20xx年10月10日

祖國發展我成長

為隆重慶祝建國66周年,激發廣大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感,振奮民族精神,讓學生了解新中國建立的艱辛歷程和祖國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增強他們對偉大祖國、黨和人民的熱愛,樹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

復興發奮學習的崇高

理想,我校於9月28

日至30日舉行了迎國

慶徵文活動。

活動主題的主題

是「祖國發展我成長」。

評委們認真評選優秀作品活動目的是謳歌社會

主義祖國的巨大成就

抒發對祖國的熱愛及讚美之情,提高同學們的寫作水平。活動分低年級和高年級組兩個組進行。低年級組:一年級至三年級;

高年級組:四年級至六年級。詩歌、散文,記敘文皆可,字數不限。

要求:1、主題明確,內容豐富。2、書寫整齊規範(一律用稿紙謄寫)。

活動通知下發各班後,各班主任及學生積極準備,學生創作,教師細心修改評

選。9月29日

下午,全校八

個班級共報送

參賽徵文作品

32篇。

9月30日,

學校教導處組

織評委們進行評選,共評選出12篇優秀作品。學校對優秀作者進行了表彰獎勵。

通過此次活動,激發了廣大學生的愛國熱情,營造了適合少年兒童閱讀與寫作的環境和氛圍。

主題詞:迎國慶徵文

報送:早勝學區

大班慶祝國慶節活動方案

祖國媽媽已經有65歲生日了,面對生活在甜蜜生活的幼兒來說,十一只是乙個盛大的節日,可以休息七天,有好吃的 好玩的,到處都很熱鬧。但是對這一節日的實際意義還不能深入了解。對於大班幼兒,我們應該讓他們適時了解一些歷史,讓幼兒知道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培養幼兒愛祖國的情感。活動目標 1 十月一日是國慶節...

小學慶祝國慶節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豐富我校校園文化生活,活躍校園氣氛,充分展示我校師生嶄新的精神風貌,積極推進素質教育的發展,推進校園普通話及歌唱水平,展示同學們的才藝,增強班級凝聚力。在國慶節來臨之際,舉行本主題慶祝活動,讓孩子體驗到成長的快樂。二 活動主要內容 1 舉行 慶祝國慶節書畫展 活動 2 各班中隊組織以...

慶祝國慶節演講稿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都是為了這不同尋常的一天 祖國母親x年華誕!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書寫著她的智慧型,指南針上旋轉著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